連載小說|我的青春住了你 06

2023/02/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15年
許赫在舞蹈教室一遍又一遍的對鏡子練舞,隨著音樂節奏律動、練習Hip Hop舞步,再過一個月他就要參加韓國經紀公司徵選,只能抓緊時間反覆練舞跟準備要演唱的歌曲。
最近每天放學後他都會獨自來校外的舞蹈教室練舞,總是練到筋疲力竭才再騎車回家。
這時許赫手機來電鈴聲響起,他走去角落從包包中拿出手機接聽。
「許赫,要不要一起吃宵夜?」張傑在電話另一頭問他。
「好啊,我剛好練完舞,準備離開。」
「麥麥說帶我們去吃好吃的,約在你舞蹈教室旁的一間餐廳碰面,我傳店名跟地址給你。」
許赫應聲後掛掉電話,拿起運動毛巾擦汗,隨即塞進包包離開舞蹈教室。
「黃芳!我們來啦!」麥奇娜一走進「裴家飯館」就興奮的向黃芳怡打招呼。
黃芳怡幫客人上菜後轉頭看向麥奇娜,這才發現她帶了男友張傑跟許赫一起來餐廳吃飯。
黃芳怡拿了菜單走到她們座位招呼,「你們看一下菜單,等下我幫你們點菜。」
「我要吃妳煮的泡菜拉麵。」麥麥搶先跟黃芳怡點菜。
「妳就特地跑來我媽餐廳吃我煮的泡麵喔?」
「對阿!超好吃的,上次去妳家妳煮給我吃後就念念不忘。」
「那我也要吃學姊煮的泡菜拉麵!」張傑聽了女友的話,馬上附和也要吃同樣的東西。
「許赫,那你想吃什麼?」麥麥看向許赫問道。
「我也一樣。」
黃芳怡聽了他們的點菜哭笑不得,只好自己跑進廚房特地幫他們煮泡麵。
「許赫,學姊她家餐廳離你舞蹈教室好近喔!」張傑邊拉開手上的可樂拉環,邊對許赫說道。
許赫只是隨口應聲,但眼睛環顧餐廳四周,「裴家飯館」的廚房算半開放式,從他們座位可以看見廚房內的料理狀況,他看著黃芳怡正背對著他們,站在瓦斯爐前煮泡麵。
「什麼舞蹈教室啊?」麥奇娜好奇的問張傑。
「許赫他想參加韓國經紀公司徵選,大部分時間他都會來這邊附近的一間舞蹈教室練舞,今天剛好妳說要帶我來吃好吃的,我順便打電話問他要不要一起吃宵夜。」
「真的假的!許赫你要去韓國當偶像喔?」
「要選上才可能飛去韓國。」許赫邊盯著煮麵的黃芳怡背影,一邊回答他們。他有點著迷黃芳怡在廚房煮東西的背影。
黃芳怡從廚房端了煮好的泡菜拉麵幫他們上菜,順便也端上了韓式炸雞跟辣牛肉湯、烤豬五花肉上桌。
「炸雞跟辣牛肉湯、烤肉是招待你們的,我們店內招牌。」黃芳怡邊上菜邊對麥奇娜說。
「我就知道黃芳妳最好了!」麥奇娜開心的跟她撒嬌。
「我先去忙囉!你們先吃。」黃芳幫他們上好菜後,轉頭去幫其他桌客人桌邊服務幫忙烤肉。
張傑吃了一口拉麵後讚嘆「哇!超好吃的耶!沒想到學姊這麼會煮!」
「那是你不知道,黃芳超會煮的,平常她媽在店裡忙,都她自己煮飯居多。」
「是喔!好難得現在女生會下廚。那妳呢?妳拿手菜是什麼?」
「我才不會勒!我又不像黃芳一樣要自己動手才有得吃,而且中午吃飯黃芳常分我吃她煮的便當,有人煮給妳吃幹嘛動手。」
三人邊吃邊聊天,吃了一個小時才準備結帳離開。黃芳在櫃檯幫他們買單,是許赫掏錢出來結帳。
「許赫,謝謝喔!今天讓你請。」麥奇娜笑嘻嘻的向許赫致謝。
「小事啦!」
自從那天許赫來過「裴家飯館」吃飯後,三不五時晚上他自己常突然現身餐廳,然後坐在之前的位置,要求黃芳怡煮泡菜拉麵給他吃。
黃芳怡看到許赫走進餐廳後就走進廚房開火加熱小鍋子裡的咖哩,將幾塊雞塊丟進油鍋炸。
「今天我煮了咖哩飯,你今天換個口味吃吧!一直吃泡麵也不好。」黃芳怡主動端了咖哩飯上桌給許赫。
「妳自己煮的?」
「嗯,我晚上煮來自己吃的,還是你想吃別的,我幫你換。」
許赫拿起湯匙挖了一口吃後才回她:「不用,我吃這個就好。」
黃芳怡看他開始吃後準備轉身離開時,許赫突然出聲:「明天晚上八點我們要去夜唱,妳也一起來吧!」
「蛤?」黃芳怡愣了一下,轉頭看向許赫,才要出聲拒絕時,許赫隨即又說:「我騎車來餐廳載妳去。」
聽了許赫的話,黃芳怡倒不好意思緊接著拒絕,每次在他面前她既開心可以看到許赫,但又心跳加速到不知道如何自然跟他相處。每次都只能在他面前故作鎮靜,但內心卻緊張到不行。
「喔。」黃芳怡只好應聲,趕緊又躲回廚房避開與許赫直接接觸,就在她背對客人在廚房幫廚師打下手時,許赫邊吃飯,不時眼神會飄向廚房看著下廚的黃芳怡背影。
下課鐘響,黃芳怡將課本收進抽屜,收拾背包準備離開教室趕去「裴家飯館」幫忙。麥奇娜興沖沖的從位置上跑過來搭著她的肩膀,「黃芳!妳跟許赫在交往了喔?」
黃芳怡被她的話嚇到,連忙否認:「妳聽誰亂說,哪有的事!」
「真的嗎?可是我聽張傑說你們已經在交往啊!許赫不是還常去妳媽餐廳找妳?」
「他是練舞完來吃飯,我們哪有在交往啦!我根本連話都不太敢跟他說。」
「妳不是喜歡許赫嗎?我還以為許赫在追妳耶!張傑他們一票人都以為你們在交往耶!」麥奇娜依舊興奮的勾著她的肩,想從黃芳怡這邊挖出更多細節。
「我是喜歡他,可是他那麼受歡迎,怎麼可能喜歡我這種普通的女生啦!」
「黃芳,妳長得那麼可愛,哪裡普通!」麥奇娜反駁她,有時候她有點受不了黃芳怡每次都對自己外表沒有自信。
「反正我們沒有在交往,許赫也沒有在追我。學弟他們搞錯了。」黃芳怡背起背包,和麥奇娜一起邊聊天邊離開學校。
「可是上次張傑問許赫,許赫又沒否認你們在交往。」黃芳怡聽了麥奇娜的話更加疑惑這個傳言到底是怎麼冒出來,她跟許赫什麼時候在交往,她自己怎麼不知道,而且許赫聽到大家亂猜為何不否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Ya Wen Tsai
Ya Wen Tsai
喜歡追劇,不限台劇、美劇、韓劇或泰劇,偶爾會看陸劇,不時會側寫追劇感受與劇情。合作邀約請洽:[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