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尾子的門(6)

2023/10/2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回憶湧現

「厄爾,你聽我說,」德倫斯道,「現在雖然我們不能肯定為什麼尾子的病房裡會出現梅花門,又是為什麼我明明進入的是梅花門但卻跑到地球去,但我想這一切都跟一個人有關係,只要找到這個人我們或許就能解開謎題順利讓尾子回到原來的星球!」

 


「跟誰有關係?」厄爾疑惑的問道。

 

「我不是很確定,但尾子在這個星球的分身是白梅國的君主──普勒姆女王。」德倫斯解釋道。

 

「近半年來,普勒姆女王的神秘消失造成白梅國上下人心惶惶,甚至開始有人在臆測女王根本已經離世,現在的皇宮被不明人士把持住。然而最糟糕的並不是這樣,在梅之星,白梅國之所以會變得如此強大是因為歷代君主身上都有一種天賦,這種能力會使得白梅國的莊稼收穫滿滿,百姓豐衣足食。」

 

德倫斯邊說邊試著讓兩人看見之前的白梅國民的狀況,在他離開梅之星之前,尚未調查出究竟是誰把持的皇宮,讓普勒姆女王的近況如此不明朗。

 

「但近半年來,皇宮內不僅不再散發這樣的氣息,反之還時常會有異樣的氣息從皇宮內竄出,雖然這件事情只有少數會使用魔法的魔法使能感應到,但國內已經有人在散布謠言,有人說普勒姆女王要魔化,會拿全國人民獻祭。」

 

「哼,未免也太荒謬了吧,一國之君怎可能會拿國民的生命開玩笑呢?」厄爾不屑道。

 

「更慘的是,除了近半年來的莊稼歉收,鄰國還趁機派兵攻擊白梅國,現在全國上下都處在一個相當緊張的氛圍中。」德倫斯接續說道,三人沿著被打爛的花園邊緩緩走上鄰近德倫斯家的一處小丘陵,從這個丘陵的頂端望過去剛好可以看見整個白梅國主城的城池。城門口看起來戒備森嚴,由於百姓要進入城內都要經過相當嚴格的檢查,以致城門口大排長龍。

 

「這麼說起來,尾子到這裡的功用是……?」厄爾還是沒有聽明白德倫斯將尾子帶到梅之星的用意為何。

 

「雖然我無法確定,但我想普勒姆女王應該還在人世,只是因為某種緣故她沒辦法庇佑整個白梅國了。而身為梅之星的守護人,我想我應該親自去確定,如果普勒姆以然離世,那我會想辦法解決目前密不發喪的原因;如果女王仍在世,那我將尾子帶到她身邊,也能在某種程度上給予她能量,讓她能重新振作,將目前的白梅國面臨的危機處理好。」德倫斯越說越有信心,他雙手握拳激動地說道。

 

「德倫斯,有一點老夫不是很清楚,你可以解釋一下嗎?」厄爾聽完德倫斯機動地發言後,冷冷地問道。

 

「你說!」

 

「生為星球守護者,你本不該偏袒任何一國的不是嗎?但從你的言論,我感受道你特別偏袒白梅國,你這樣不怕違反規定嗎?」身為地球守護者地厄爾相當遵守規矩,即使在幾十年前的兩次世界大戰他也基本不插手任何戰役,而這也是他和梅菲斯特決裂地其中一個原因。

 

「這個你大可放心,我做事情向來有我的標準,雖然你們現在看不見,但我很清楚自己拿捏著尺寸!」德倫斯沒有正面回應厄爾的話,只是他的眼神裡似乎有什麼東西正在閃爍著。

 

「好吧,那我知曉了,不過我只給你們七七四十九天的時間,在地球上的尾子靈魂已經被帶到梅之星來,所以生命尚未結束,但如果靈魂離開肉身太久不僅再也回不去了,更有可能會因為肉身的不穩定而直接魂飛魄散。你們最好把握時間,我會在這段時間內去找尋回到地球的時空之門現在開在哪裡,找到之後我便會回來通知你們!」

 

身為地球守護者之一的厄爾,要在這個和地球極為相似的星球找到時空之門並不是很困難的事情。

 

話音未落,厄爾便轉身離開,消失在德倫斯和尾子的視野裡。兩人相視片刻,又一同看向遠方的白梅國,彼此心裡都很清楚,此次一去,他們倆將會面臨的處境會有多艱辛。

 

但不論是尾子還是德倫斯,心裡都已經打定要親自見女王一面,德倫斯心裡是有私心的,但尾子純粹是很好奇的想看看到底自己的分身究竟會和自己有多相似!

 

兩人順著隊伍排隊入城,由於尾子的長相和女王太過相似,德倫斯找來一條深藍色的頭巾讓尾子將頭髮和鼻子以下的臉部遮蔽起來。

兩人都變裝成白梅國的百姓,所以並沒有被守衛懷疑,過程雖然花了接近半天的時間,但總算順利進入到白梅國的主城。

 

人們的生活區和市集區劃分的很清楚,城市的西半部是住宅區,所以相較之下安靜許多;而東半部聚集了大批的商販,各式各樣的商品都能看見,這裡沒有城外的肅殺氣氛,依舊是人聲鼎沸,琳瑯滿目的商攤讓尾子和德倫斯逛得眼花撩亂。

 

兩人過了好一會兒才找到能夠稍作歇息並打探消息的小餐館。

 

只見餐館裡坐著三三兩兩的人,但是裡面的氛圍並不熱絡。

 

德倫斯率先跳上吧檯邊的座位,並和老闆要了一杯牛奶。

 

「請給我一杯牛奶!」德倫斯發出尾子第一次聽到的近乎撒嬌的嗓音。

 

尾子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德倫斯,但並沒有出聲吐槽。

 

「好可愛的小男孩喔,你們從哪裡來啊?」老闆倒了杯牛奶給德倫斯,也倒了杯水地給尾子。她連忙點頭道謝,並搭話說:

 

「我們從附近的小城鎮跑出來的,因為附近發生戰亂,所以不得已才跑來主城投靠親戚」尾子臉不紅氣不喘的編出一個理由。

 

「是啊,那你們太可憐啦~都怪艾普利卡二世那個暴君,竟然趁亂攻擊我們的村莊!」

 

尾子隱隱覺得這句話哪裡有聽過,但又沒有很具體的印象。

 

「我聽住在隔壁村子的小孩說,都是因為女王不見所以……」德倫斯的話還沒說完就被老闆打斷,她緊張兮兮地說:

 

「別亂說話,小心惹禍上身!」德倫斯和尾子互看一眼,兩人交換了想法後繼續追問:

「為什麼這麼說呢?」

 

「最近這幾個月流言四起,各種跟女王有關係的消息在城裡流傳著,而皇家為了維護秩序,會到處逮捕亂說話的人」餐館老闆壓低音量地說。

 

「那,您知道是誰正在對這些謠言追查和管控的嗎?」德倫斯試探地問。

 

「聽說,是女王長女。」餐館老闆用幾近氣音的音量說。

 

「為什麼女王的長女要言論審查人民呢?穩定國內政治嗎?」德倫斯不解的問。

 

就他所知,雖然白梅國目前正遭受鄰國攻擊,但受攻擊的區域並非主要的城池,理論上來說應該不是太大的問題,但為何國內卻要搞的人心惶惶呢?

 

「你想,如果流言是真的,那麼接下來白梅國將會有怎樣的變動?」老闆並不想直接說出關鍵字,怕隔牆有耳,惹禍上身。

 

「我懂了,政權。」德倫斯低聲在尾子耳邊說,但尾子其實不是很了解。

 

正當德倫斯想繼續問下去時,餐館的門突然被用力的推開,只見一群穿著皇家侍衛隊制服的男人兩兩走入,餐館內傳來驚呼聲。

 

德倫斯和尾子對看一眼,兩人預感不妙,尾子把蓋在頭上的頭巾包得更緊了,正當兩人害怕的不敢轉頭看向侍衛隊的時候,一個低沉而渾厚聲音突然在兩人後方開口問:「請問您有見過這個人嗎?我們正在追捕他。」

 

 

德倫斯把頭埋進牛奶杯中,祈禱著被通緝的不是自己。

 

餐館老闆看著侍衛隊員手裡的肖相圖,又偷偷瞄了德倫斯一眼。

 

那個人不就是眼前這個喝著牛奶的小男孩嗎?!!

 

 

--待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我是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很抱歉前兩次的更新並未準時上架,因為想著第一章結束之後要做文字風格的調整,所以寫寫改改好幾次才把第二章第一話上架。往後的每一章完節後也應該會採取休息幾天的方式來調整步調。


也謝謝那些幫我按讚、點閱甚至是認真閱讀的人,無論你是因為什麼原因認識我,希望你會喜歡我的文字。



48會員
118內容數
人在離開人世前如果有未了的心願是否還能夠去彌補呢?主角經歷過漫長的人生終於躺在病床上準備離世時卻接收到從另一個世界來的消息,要將她帶到平行宇宙把某一個失控的人類製造出來的禍端給收拾,原來這個世界和許多的世界是會相互影響的,因她早年犯下的錯影響到某個平行時空並引發了一場騷動,主角穿越到另一個時空後才發現失控的正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