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疫情漫延時

2023/05/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在疫情漫延時
幾年前,全球爆發一波嚴重的疫情,有些人逃過了這場災難,但更多人因此遭逢不幸。然就算在如此嚴峻的疫情環伺下,愛的光芒仍絲毫沒有減弱,所有人都竭盡所能的幫忙,一棒接著一棒,讓這一份滿溢的愛,能夠不受阻撓,慢慢地傳下去。
在社會中,有一群無名英雄,默默地守護著我們。醫療人員披星戴月,遇見一個又一個的病人,他們當仁不讓,穿著密不透風的防護衣,搶救每一位從救護車下來的確診者。擔心遲了半秒,身邊就將出現無法挽回的悲劇,面對每個病人,無人非奮不顧身。即便疲勞,臉上依舊洋溢謹慎熱情的神情。在疫情中期開始出現疫苗慌,有些企業也自掏腰包購買疫苗,使得大家不必再為沒疫苗施打而憂心忡忡。不管是醫療人員們還是企業家,這些利他的舉動沒有誰恣意張揚,以忠實的態度來面對每一件事,著實令人欽佩。而在身邊,也同樣出現使我難以言喻的感動之事。
猶記去年暑假,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接收到一件震撼人心的消息──我確診了!消息一出,家人們面面相覷,一時不知如何是好。所幸,仰賴現代網路資料取得方便,父母搜尋視訊看診相關資料,讓我得以趕快就醫,緩解不適。
確診後,媽媽可說是更加繁忙,冒著會被傳染的風險照顧我之外,還要確保其他家人的健康,然而不幸的是在我之後,弟弟們也相繼確診。小屋一間,快篩試劑接連兩條線,媽媽的心神更是三樓燒。為讓其他家人能穩定生活、幫忙送物資入內,媽媽成了唯一的照顧者。看她忙進忙出,一下子是在我的床邊,一下子到弟弟的房間,廊間的地磚都快被媽媽來回穿梭而擦出了火光,儘管看了心疼,卻也無能為力。不管多麼的疲累,她仍然不遺餘力,深怕一個不注意,我和弟弟們會有狀況,再累也沒有抱怨,只留存在心底,那份愛,我已深深牢記在腦海裡。
在這波疫情下也許我不像那些企業家如此偉大,可以捐贈疫苗給國人施打,降低感然風險,不像那些醫療人員,擁有高明的技術及知識,至今已守護住無數的人命;更不像我媽媽,在家人確診時,不分晝夜陪在我的身邊,無微不至的照顧我。但我可以體諒他們的辛勞,給於他們所付出的愛,最真誠感謝,也能了解他們帶給我們的溫腦。也許我沒有這些能力,但我可以透過其他管道來表示謝意。我深信,即使是一個小小的舉動,也能將愛,送入他人的心裡。
在疫情蔓延時,希望這份愛的火花可以持續燒著,在他人需要幫助時,大方地伸出援手。也期望這份愛,能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在這一段艱難的時期,讓愛傳出去,一棒接著一棒,得以延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42內容數
高中國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