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

2023/05/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多數的人都有兄弟姐妹,但我相信,沒有任何人的兄弟姐妹會像我的妹妹一樣如此的特別。
我的妹妹是位患有亞斯伯格症的孩子,他的思想和一般人不太一樣,所以在學校,常會有帶著好玩心情的嘲笑聲或是一大堆奇怪的問題從我耳邊傳來,雖然我笑笑的接受了大家的嘲笑和問題,但心中其實是多麽難過、對不起她,每天聽到許多對妹妹的嘲笑聲與奇怪的問題便成為了我的日常,我似乎也對這些聲音無感。
在國小四年級的時候,我被全班的同學討厭,因此我去問了原因,他們卻丟給我一句:「你去怪你妹妹,誰叫他要這樣!」當下的我不知道該回什麼,所以我也沒太去理他們,但不知為何,那陣子我很討厭妹妹,在家裡時不時就吵架或是嫌棄他,這種沒有包容的心態,到最後連媽媽都看不下去,於是去了學校問老師我在學校的狀況,老師卻沒有太理媽媽,所以媽媽只能換一種方式來與我溝通,我也認真的思考一番,後來發現,我不需要因為他人的看法而影響我與妹妹的感情,也不需要因此而失去了我對妹妹包容的心,或許也是因為有這件事的發生,才讓我改變了對妹妹的看法。
我的妹妹有時候是帶給大家歡樂的開心果,有的時候卻是可以讓大家生氣的小惡魔,但無論如何,我們還是要用包容的態度來看待他們這種說天使也不是,說惡魔也不是的可愛小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42內容數
高中國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