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 馬祖東莒第三夜 - 猛澳港的梯數操及超大的雞排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三天馬祖東莒 我和弟兄到這裡時已經是中午過後 大家肚子都餓了 但是人實在是太多了大家只好跑到豆花店 吃豆花當中餐 吃完後我們一群人用走的 逛逛東莒的街道 我覺得到離島這些地方的街道是精華 只要慢慢的走 總會看見不一樣的感受 這天天氣很好 我想這正是在醞釀著藍眼淚天氣如此之好 藍藍的天 心情也變得開闊了。
看見這樣的景色 總會讓我覺得很特別 你知道的人們不是刻意 做這樣的安排 但是就是算是刻意我還是覺得這樣景色 絕對不是偶然 我想這樣的景色 只限於當下看見的 因為晚一點就會被收掉了。
這車開到我前面的時候 我覺得也太猛了吧! 我說可以讓我拍一下嗎?他說只是輛破車 我說這車太酷了凡事不要被外表的感覺所騙了 如果我跟您說這是一輛癈棄的車 我想您一定也會相信的但是它就是前面舊了點 還在工作當中喔。
這房子明明就還很新 但是看來是沒有人在住 我到馬祖看到了 很多舊房子有時候都會想說 如果再整理一下 那就很棒了 如果可以住進去 那有多好。
我愛 您愛 什麼 字就留著您來填吧。
宏佑還是不死心 還是硬著頭皮問了 老闆娘還有雞排嗎?老闆娘說不好意思 沒有了 她又接了一問 剛才您們沒有吃到一塊賣你吧! 真的是超級大的雞排 終於讓他們吃到了。
宏佑的留影我們走著走著 還是會相遇的 我們走不遠 真的走遠了還是得騎機車。
路燈 吊車 一面牆 藍藍的天 好像真的可以吊起些什麼那些元素 就是在攝影中的組合 有趣和玩味。
小朋友好活潑 看到我在拍照  就大方的展示他自己。
攝影就是框住你要的 在框中框出一幅畫面 這畫面是特別又真實的景色。
日正當中陽撒下的黑和光 在交錯的庇映下 黑與白線條是如此強烈我怎麼可能錯過 這樣的畫面 就算太陽每天都這從這裡照耀而下但是要再拍到相同的景色是不可能的 這張作品我收藏了。
枯萎的小草 還有新生的小綠葉 都是生命 或許您會覺生命是什麼難道只有綠才有生命嗎?我並不這麼認為 在攝影人當中 只要能被攝下的景色攝影師都已經賦予了生命 我從不認為 老房子沒有人住就沒有生氣了反而是看見它在這裡 就像是一位有智慧的老人一樣 它的經歷是值得我去省思的問題。
宏佑的留影他頭上的帽子 也不知道遺失到那去了 直到西莒我們發現時 還是想不起來 哈哈遺失我想有時候是必要的 在我去花蓮的幾天裡 我也同樣遺失了一樣東西我想再回去拿的時候 我想讓那份遺失存在的緣份留在那裡吧!。
他們三個人正忙著寫梯數 等會兒宏佑還會躺在那沙上入鏡 我想志翔都記錄下了。
梯數操入鏡 1777
梯數操入鏡 1788
梯數操入鏡 1789
梯數操入鏡 1790
我取這樣的景 其實是在想晚上可以這樣拍 但是晚上這裡實在是太亮了
東莒燈塔是最美的地標 這裡的景色很美 來東莒千萬不要錯過了這裡也是拍攝藍眼淚的熱門的景點 我只能說東莒拍攝的地方實在是好多我們停留的時間才一天 只能擇一而拍攝 況且大家在這第三天爆肝的情況很明顯尤其是到了晚上 好累喔  宏佑說霹哥你都不累喔 看你水也沒什麼喝 也沒有吃什麼東西難怪那麼瘦 在拍攝的過程中專注起來什麼都忘了 那會餓啊但是藍眼淚 我怎麼看都好看 而且好美。
東莒東旭民宿的老闆怡忠大哥(0912 300 404)】的小孩帶  我們到這裡拍攝藍眼淚  這是我看見最美麗的藍很淚大魚追小魚散發出像是水中煙火的藍色亮光 我們一群人驚呼連連好看好看 好美喔雖然我拿的是高階的相機 但是有些畫面還是無法記錄下來  科技進步的太快銀子越來越少我想相機可能被新來的取代了 功能越來越強 夜拍能力也一直躍升 高階或許只是個二年就不再高階了很多人都因為相機不夠力而無法拍攝 記得來的時候帶台好一點的相機吧。
即使我把ISO拉到了 好幾萬 有得甚至是十萬了 還是無法拍到我要表現的感覺我只好放棄 改用其它的方式吧
海面上點點藍光 是很多密密麻麻的小魚  比較大的大魚追小魚時 小魚逃竄驚擾藍眼淚發出尤如煙火般的亮光 好美好美 感謝東旭民宿小朋友帶我們到這裡拍攝 感恩。
海浪拍打岸上的小階梯 藍很淚飛起來的瞬間 ISO 102400小圖看還可以拉 哈哈 我用Nikon AIS 50mm F1.4 老鏡拍攝
這張一樣是老鏡拍攝周圍四角都失光了 但是我卻非常的喜歡淡淡的藍還有遠方的島嶼小船 像極了遠古時代 有種穿越時空的感覺清不清楚對我來說也不那麼重要了 但是那份感覺讓我好喜歡。
宏佑跟我說 其實這樣也很美 我選擇短時間曝光 51200 8s這裡都沒有光害 但是我覺得其實有點人造光 會更好 所以下次不要看到有光就不去拍其實人造光可以輔助拍攝藍眼淚的 只要用得當 會比完全沒有光害來得好多了在後往的幾天裡 我在南竿就遇到了最後在這裡也要感謝各位弟兄 能一同前往 你們真的很幸運每天都有看到藍眼淚也要謝謝以峰兄在東莒遇見時 指引我到南竿的一些點去拍攝。
    分享馬祖追淚的作品及過程 應注意的事項 先概略的書寫 會愈加補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17.12.11 贛州張巧巧2017.12.11 贛州張巧巧 記得那時候暴雪紛飛 我的壓力也很大 當時公司的事情非常多 週末我跟合夥人還開去紐約 參加了一個時尚晚宴回來 然後隔天還要去哈佛醫療峰會 那晚覺得壓力好大 但是女朋友也不怎麼理我 我只好在手機滑來滑去 想到一個之前 住在同一個社區的 U
    Thumbnail
    avatar
    龍蝦先生 𝓜𝓻. 𝓛𝓸𝓫𝓼𝓽𝓮𝓻 🦞
    2024-05-20
    2017. 春夏 喬治亞設計系珍妮 2017. 春夏 喬治亞設計系珍妮  好多年了 這個女生的很多細節 都已經記不太清楚 儘管在我的雲端翻了好久 卻找不到一張照片 好像她不曾存在過我的記憶裡一樣 最近在微信上看到他發朋友圈 所以跟她小聊了一下 許多回憶碎片 好像被撈了出來 珍妮是江西人 就是簡稱贛的那個
    Thumbnail
    avatar
    龍蝦先生 𝓜𝓻. 𝓛𝓸𝓫𝓼𝓽𝓮𝓻 🦞
    2024-04-15
    2017年的某次回顧這篇是2017年寫的,當時sandl10歲。 2007年十一月十一日, 凌晨兩點多,風雨令人顫縮, 低溫凍得指節快結冰。 我家小狗就在路邊的機車旁淋雨、發抖, 當時大約三個月大。   覺得牠應該熬不過那晚。 跟朋友蹲在路邊, 各打著一把傘, 討論該怎麼辦。 一番推託之後
    Thumbnail
    avatar
    李四郎
    2024-01-07
    【2017舊作】【照夜白內心戲系列】《Anthropology》累   做不了壞人     又不是個好人    其實根本也就討厭人           卻是個人       -貓落《廢言錄》-
    Thumbnail
    avatar
    照夜白
    2023-12-26
    【2017舊作】【照夜白內心戲系列】《UntitleD》如題,又無題 其實是看到一張照片後想試畫看看這種效果
    Thumbnail
    avatar
    照夜白
    2023-12-26
    2017 聖馬利諾之旅(San Marino)聖馬利諾(San Marino)
    Thumbnail
    avatar
    Federico
    2022-06-26
    無限透明的水青色_2017 塔桑莊園 喜馬拉雅奇艷氣韻清逸,高雅獨立帶有骨感,兼有輕柔沁涼的飄逸感的一支茶 嗅聞茶乾,略沉的花梨木香氣帶有佛手柑的沈鬱木質調印象,一點杏仁果殼的聯想,茶甘層次奇艷,有發酵後奔放的香氣層次,經過五年的時間沈澱變得內斂。
    Thumbnail
    avatar
    沛初
    2022-06-22
    18) 2017日本富士山馬拉松 03:16:5112/1 晚上回到台灣,12/3 凌晨剛熬夜結束 東吳超級馬拉松接力賽,整整一周沒有跑步只有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賽前有些忐忑緊張,熬夜過程煎熬更有些厭世,但也勉強順利完成。終於可以好好坐下整理自己! 不想著墨在練習太多,很多過程的故事與針對性,只有當局者才能有完整的體認。每個人的身體狀況與特質不同
    Thumbnail
    avatar
    Henry's biji
    2020-12-25
    17) 2017金門馬拉松 02:59:58對於馬拉松賽事挑剔及謹慎,對於追求百馬也興致缺缺,往往比賽完會完全休息兩周的時間再進入訓練,而這次間隔上一馬 台北馬拉松 只有四周,扣掉體能恢復周及減量周,嚴格來說也只有大約兩周的調整期,而自己也很清楚能有多少的改變是有限的,或許能做的是沉澱心情或找點有趣的事情做吧! 賽前第十三天的 30km
    Thumbnail
    avatar
    Henry's biji
    202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