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旅行 #8 》外澳 - 外澳飯裡 有貓

2023/11/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火車來到外澳站,已經過了午餐時間。

外澳車站

外澳車站

沒有冷氣的店家

出站過了馬路,回頭看到車站旁,路邊,有間Tiffany藍的小房子,配上開敞的紅色鐵門與白色木窗,左邊門上標了”有開”,右邊門上標了”沒有冷氣”。

左邊是"有開"   右邊多了好幾行,包括"沒有冷氣"

左邊是"有開" 右邊多了好幾行,包括"沒有冷氣"

在外澳,沒有冷氣的店家?。
台2號大路邊,開大門開大窗的營業,沒有冷氣? 這麼神氣?

走了進去。
喘口氣,拉開有點沉的木椅,喝口水,看了菜單,怎麼還有直接劃掉手寫的?有趣。
點了一份辛香豬絞肉咖哩,佐北非小米,還要了一杯冰紅茶。
已經沒有冷氣,再不能缺了涼意。

小小的店面,滿滿的自在

一整爿摩洛哥的砂紅色,磨石子的地面與階梯。沒有亮光漆的古樸實木桌椅與餐櫃,還有各式植栽、書籍、衝浪板、擺飾。混搭之下,出現一種隨意自在卻不凌亂,古意又異國的氛圍。頓時忘卻了,我的座位與省道台2四線大馬路,只不到五公尺。而且,門還是敞開的。

闆娘小注釋

闆娘小注釋

修改不塗改的注釋

修改不塗改的注釋

牆上一幅幅裝在相框裡的回憶,附上一行行手寫的小注釋。跟菜單一樣,寫錯的地方也是直接修改而不塗銷重寫。是阿,錯就錯了,不需掩飾,不需要。 

闆娘從廚房閃了閃身,很吸睛的可可色皮膚,是衝浪衝出來的吧。沒有上妝的臉龐,淺淺的笑、鬆鬆的髮,短版小可愛,罩了長圍裙,說有多自在就有多自在。

羨慕的眼光忍不住直勾勾的跟隨她。飽滿的自信與青春的恣意,美好而閃耀。

餐點來了。濃厚的咖哩,配上香脆的花生,還有一小碟很厲害的醃菜。像是塔吉鍋料理的口感,但調味更厲害。一口一口,不趕時間的我,慢慢吃,慢慢讀著牆上、店裡的各個小文句、小照片,細細地跟著闆娘回味她的心情與足跡。

A meal without wine is called breakfast.

A meal without wine is called breakfast.

飽足的餐食分量,清心透脾的冰茶,佐以滿屋的心情紀錄,簡單隨性的北非風情。原來這裡真不需要冷氣,這裡有讓你自然心靜自然涼爽的方式。

廁所不外借 上樓要脫鞋

外澳衝浪客、玩水的遊客太多,身上多少都會帶著海沙。店家為了保持環境,敘明廁所不外借,除了用餐的客人,而且,必須要脫鞋。

吃飯吃到一半,不得不借用廁所的身為客人的我,一上樓看到這個告示,我笑了。

不脫鞋  斷腳筋

不脫鞋 斷腳筋

外澳飯裡 有貓

窗邊,一隻胖胖的黑貓正在伸懶腰。

黃色小卡:請用力吸貓

黃色小卡:請用力吸貓

原來牠是店經理,くろ。

「你…不是要吃六頓晚餐的貓吧?」

牠看都不看我,直接翻了肚子給我,是要噜噜的意思嗎?
難得不怕人的貓,又是搓又是拍又是揉的,這經理怎麼一點都不矜持….


對了,這裡叫外澳飯
外澳飯裡,有貓。黑貓くろ。

吃飽看飽噜完貓,往外澳沙灘去吧。
不是來衝浪,沒有飛行傘。

只想找個地方,安靜的想念我親愛的波波。

來看海,想想你

來看海,想想你

***********************************
行程紀實

這天先到龜山站,出站後走20分鐘到北關海潮公園,又在崖頂曬了半小時,看到無敵海景看到火車後,才心滿意足的回頭再跳上車,到了外澳。

外澳。
這裡有過波波的足跡。
四年前,還在台北混跡時。
我們曾帶著牠,拖著推車,沿路又遮又蓋的,在外澳沙灘上足足看了半小時的龜山島,好熱啊~~尤其一身毛衣的牠。

今年,我又來了,看看海,看看雲,踩踩沙,想想你。 

意外的進到一家特色小餐館,勾起我那年的摩洛哥的回憶。對了,還嚕到一隻黑貓,開心。

遠方天空開始變得灰暗,這是要下雨了嗎?
還有大溪站,晚點再下雨吧,拜託。

25會員
54內容數
稀鬆平常的生活中,還是有些微風輕拂的波紋粼光,有些霎時而過的飛鴻雪泥,總讓人想留點滴涓,方流匯成人生,不回頭的致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