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雲山水的莫內畫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花蓮住了兩天 今天就要往台東去 一直聽聞雲山水的美麗景色 雖然是人工的景色 這些對我來說都不是重點 拿掉個人的主觀的意識 這是攝影最基本的 走到那就以那裡的景色 為主題 感受到什麼就拍下什麼 何處不能拍 只是你到達了嗎? 前一天晚上 再次品讀了柯錫杰老的作品 每次讀完總是有不同的感受 讓我再次對於攝影有了 新的體會 那完美的影像其實是一種不完美 而是情緒的表現 如果你看得出來 就會了解 攝影是真真切切心的產物 如果說攝影能帶給你什麼 那我想你要問你自己 當大家都在拍風景時 你是否有曾想過 你看到的和別人有何不同? 不標新立益 卻又不失自己的風格 那才是我自己 就像彰濱一樣不管帶著什麼心情 總會看見不同的心境和風景 雖然我不能說的太確定 那些所謂的大景 其實就是心境的壯大。

請不要懷疑你自己的眼睛 這些所謂的畫作全然都是攝影作品 山水未曾改變 改變的是攝影看待的畫作 如果你要畫作就拍出內心的畫作 如果你要拍真實 大可拍出真實 雖說是畫 它們都未曾改變 不管是心還是自然 它都一直在示現 只是我們眼睛看見了嗎? 我在這裡並不能久留 還有一百多公里的山路等著我。

世界反過來 依舊美麗 而那份真 真的很美麗 在微風的吹彿之下 看見了雲山水的美麗畫作 那小黑蚊尤如悪鬼一般 吸吮著我的雙手 好像在擾亂我的攝影 我只是輕輕的播開牠 直到我回到家後一個禮拜 還是看見了 牠留下的紅紅斑點。

我想獨自一個人旅行 是洞見自心的好時刻 雖不能說一個人有多好多好 但是如果想拍出心的作品 有時適時的一個人旅行一定是件很棒的事情 沒有人會惹腦你唯有你自己 你大可盡情的拍照 慢慢走 我告訴我自己 不用急 在拍完後 我坐下來點了一杯焦糖咖啡 啊! 真的好好喝 以前都是自己做這樣的咖啡 我想我在雲山水這裡 喝這一杯咖啡 那種滿足感 有山水相伴 音樂沁入心底 我好像醉了 當我回過神時 趕路吧!

想留下些什麼 就用自己的想法留下吧! 不想要的一點都不要留 凸顯你要的 不是重點 就讓它淡淡的吧! 才不會讓人傻傻看不清 但必竟攝影是我 看不清我想也是理所當然 就透過我的描述感受一下吧!
    分享馬祖追淚的作品及過程 應注意的事項 先概略的書寫 會愈加補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木木自然•檜山坊|馥郁芬芳,檜山坊精油的療癒魔法|檜木玫瑰精油貴賓白禮盒:龍騰破雲複方精油+永恆花語複方精油進入檜山坊的天然檜木精油世界,彷彿踏入森林深處的清新空氣。每一滴檜木精油都蘊含著大自然的力量,散發著清新的香氣,帶來身心靈的深層舒適。它不僅僅是一種精油,更是大自然對我們的恩賜,擁有著無法言喻的療癒力量。
    Thumbnail
    avatar
    Sumire Yang
    2024-04-16
    6間最夯新竹懶人露營!山巒、雲海、櫻花、螢火蟲2024最夯的新竹懶人露營區你來過了嗎?不用自己準備帳篷和食物,一咖行李就能爽爽入住!而且自然環境超美,山巒、雲海、櫻花、螢火蟲通通有。
    Thumbnail
    avatar
    YU
    2024-01-31
    2023.12.31花蓮雲山水夢幻湖來花蓮一定要來這裡看看,顏色超級夢幻的湖,綠色的湖泊被落羽松圍著,美的就像一幅畫~ 進來就是路邊找車位停,然後步行進入,在門口就有租電動車的,雙載一台500元,可騎乘2小時,還附贈夢幻湖的入園票,但入園票不能折抵消費純粹入園參觀。地方不大所以走走停停騎乘兩小時綽綽有餘,要不要租電動車就看你耐不耐走
    Thumbnail
    avatar
    九月愚人~
    2024-01-01
    風雲時代出版《木蘭花傳奇系列》風雲時代要出版《木蘭花傳奇系列》了,簡單介紹一下⋯⋯
    Thumbnail
    avatar
    木天心
    2023-12-29
    國內最美景點--雲山水落羽松@花蓮壽豐去年有一趟四人的花蓮之旅,討論到花蓮景點之時,百分百全數通過,一定要去的景點就是「雲山水落羽松」,這個點大家嚮往很久了。這也是打卡超級熱門景點。 . 這位於花蓮壽豐鄉的一個景點。是一處有落羽松美景的民宿。這幾年來在追落羽松時,就發現花蓮有這個景點,從照片來看,真的太美了。其他地區的落羽松,都不是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3-07-25
    直衝雲霄:花蓮機場走過一甲子歲月花蓮機場位於花蓮縣新城鄉,坐落在花蓮市中心北方,是座歷史悠久的機場,在日治時期已經是軍民合用機場,後來政府開放國際包機,成為第一個開辦國際航線的乙種航空站,是東部飛航的重要門戶。 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檔案徵集組鑑選人員 邱炳翰
    Thumbnail
    avatar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2022-05-17
    【花蓮住宿】寵物友善雲水堂民宿,還有超舒適泡湯浴缸!花蓮住宿怎麼找?花蓮民宿推薦哪間?文章中將開箱花蓮住宿【雲水堂民宿】,位於風景優美、環境幽靜的吉安鄉地區,出門即可看見中央山脈佇立在眼前,此外,花蓮民宿內的房間還能攜帶寵物、設有泡湯浴缸!想知道更多關於雲水堂民宿資訊,進入內文解鎖!
    Thumbnail
    avatar
    貝拉旅行中
    2021-11-06
    花蓮市區大推巷弄間的平價甜點店—現點現做,正點美味的歪歪歪甜點簡單的店面沒有過多的裝潢,只有甜點師細心的手作出每一份客人點的甜點 隱藏在花蓮市區巷弄的一間小小的店面—歪歪歪甜點店,從外觀上看起來是一間沒有特別裝修的店,騎車很容易就錯過的一間店面。這家甜點店很有自己的個性,秉持著現點現做的職人精神,大部分的甜點都是需要時間完成才會送到顧客手中。
    Thumbnail
    avatar
    zoe搜世界
    2021-07-06
    花蓮疫情期間限定的好店外帶服務面對突如其來的本土疫情 許多店家都取消店內用餐了 但為了能持續經營都推出外帶或外送餐盒的服務 大家也可以透過訂購這些餐盒 支持這些好的餐廳渡過這段困難的時期 當然外送或外帶也一樣要注意防疫的相關規範 黑金通 黑金通的位置對於要外帶的人來說很方便路過 外帶餐盒原本就是黑金通非常專業的一環 這次推出的除
    Thumbnail
    avatar
    連竟堯
    2021-05-17
    [花蓮旅遊]東台灣首座公園化示範墓園,井然有序街道,安祥的園地、最佳安樂淨土的東山安樂園 清明節要到了,你家掃墓了嗎??掃墓是華人民族淵遠流傳的民間習俗。隨著時代進步,掃墓不再顯得陰森,掃墓是後代感懷先人的孝道行為。雖然現代很多年輕人對於掃墓興趣缺缺,但這畢竟是一個懷念與華人民族地一個傳承。這篇文章小編這篇文章小編要來介紹小編家族掃墓之一墓園。位於花蓮縣壽豐鄉地東山安樂園。 花蓮縣壽豐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