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 不夠,不夠

2023/05/06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探險隊的集合地點位於拖拉斯島上的拖拉斯碼頭,屬於拖拉斯投資公司擁有,老闆拖拉斯‧賞金畢生的願望就是找出隱藏在全世界無人知曉的寶藏,但年輕時沒有雄厚的財力,努力了大半輩子終於累積了相當於一整個國家的財富,他決心要來實現自己的夢想,於是大張旗鼓的網羅各界優秀人才組成探險隊。
探險隊分為A、B兩組,可見得拖拉斯‧賞金的性急,天生不喜歡拖拖拉拉的個性,相信分兩頭同時進行才能在自己有生之年儘速達成目標,至於到底想要找到多少寶藏,這老闆卻沒有說出底限。
凱亞跟杰伊是第一批到逹碼頭的隊員,接待人員熱心的招呼著,坐在碼頭邊臨時架設的遮陽蓬下,杰伊訊問著接待人員關於探險隊的相關細節。
「每隊配置之人員除了船長、廚師以及醫師之外,負責尋寶的各界好手為四人,您倆位已算在A組了,等待另外兩位報到,即可出發。啊,對了,請先在合約上簽名。」
                                ==合約==
1、受僱之報酬由找到的寶藏中任選一個支付,不限價值。
2、所有吃住、醫療費用都由拖拉斯公司支付,但停留港口之觀光費用由受僱者自行負擔,若中途告假,交通往返費用拖拉斯公司亦不負責。
3、此次之探險目的為尋找寶藏,若受僱者自行脫隊辦理私事,導致延誤行程,拖拉斯公司有權終止僱用合約且拒付任何報酬,亦無義務接送該受僱者返回拖拉斯碼頭。
4、受僱者應充份了解此任務之危險性,若因此危及生命,拖拉斯投資公司無任何刑責及賠償責任。
 凱亞和杰伊簽好名,把合約交還給接待人員,不久碼頭陸續出現其他受僱者。有些受僱者看到最一條規定時,便放棄了尋寶的念頭,有些則要求接待人員必須提供上好的食物跟床舖,原本冷清的碼頭頓時成了熱鬧的市集,凱亞和杰伊悠閒的坐在一旁等著自己的隊友。
「你希望哪種人跟我們一組啊?」杰伊喝了一口飲料問著凱亞。
「好相處的吧,當然還要有點實力,不能拖累我們。你呢?」
「我啊,美女就好,管他能力強不強,至少賞心悅目。」說完杰伊哈哈大笑,凱亞回他一個白眼。
仍然喧鬧的碼頭,另一個接待人員帶領著兩個人走向凱亞和杰伊,是對雙胞胎,長得一模一樣的圓臉、銅鈴般的大眼睛、牛奶巧克力般的膚色加上一頭深藍色短捲髮,簡直就是洋娃娃真人版,可愛至極,唯一的不同在於一個穿著褲裝,另一個穿著洋裝。
「居然是小孩!」杰伊的口氣透露出不屑。
「你是指身高嗎?」穿著褲裝的雙胞胎開口說道,話未落語其身高頓時拉長40公分,同杰伊齊高。
「呃!」凱亞跟杰伊嚇的驚呼一聲,另一個雙胞胎在ㄧ旁咯咯笑著。
「你們好,我們是裘洛德姐弟,我是姐姐拉姆,他是我弟弟荷姆。」
「你好,我是凱亞·德斐爾。」
「我是杰伊·班尼迪克。你們裘洛德族人伸長縮短的特異功能,真是百聞不如一見啊。」杰伊說這話時透露著調皮只有凱亞聽的出來。
「你知道我們裘洛德族?」雙胞胎姐弟有點訝異,因為裘洛德族幾乎與世隔絕,鮮少有人知道世上有這樣的人種存在。
杰伊客氣的說,在江湖上闖盪,多少知道些奇人異事,曾經聽過某個長輩提起裘洛德族的事,那長輩說裘洛德人的居住地是全世界最美的風景,裘洛德人是全世界最單純、最和善的民族,簡直就是上帝派來的使者,其特殊的伸長縮短功,更是生物史上最不可思議的力量,杰伊的極力讚揚,雙胞胎聽的如癡如醉,杰伊順勢央求兩姐弟比賽誰可以伸最長、縮最短,誰又可以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指定長度,只見雙胞胎姐弟倆使出渾身解數拼命的表現,杰伊在一旁看得好開心,才玩了一會兒,雙胞胎已經滿頭大汗,杰伊還不滿意,又說著聽說裘洛德族的變臉更是出神入化的藝術,若能親眼看到此生無憾矣,雙胞胎姐弟又忙著把長相照著杰伊出題的面孔快速變化著,杰伊一下要雙胞胎變成某歌手的臉,一下又要變成接待人員的臉,當杰伊要求雙胞胎變成凱亞的臉時,凱亞終於看不下去,要杰伊停止這惡整的遊戲。
「幹嘛打斷我啦,正在興頭上說。」杰伊跟個小孩似的不高興。
雙胞胎驚覺被玩弄了,正要開口抗議時,接待人員告知A組請登船,一行人陸續走上甲板。廚師跟醫師已在甲板上等候。接待人員只是輕描淡寫的介紹了一下,就領著凱亞一行人走向艙房,這是艘應有盡有的小型客輪,客房雖然只有兩間,但內部空間卻寬敞無比,凱亞跟杰伊走進第一間房間,接待人員說完祝任務順利,隨即帶領雙胞胎往第二間艙房走去。
杰伊一進門把行李丟在地上,就呈大字型的躺在床上。
「啊,真舒服,我先睡一下,吃飯再叫我。」
「就這樣睡?你連澡都還沒洗耶,至少也換件衣服吧。」凱亞的潔癖發作,看不慣杰伊的隨性。
「不用了啦,這樣睡又沒差,我不會弄到你的床啦。」說完杰伊閉眼側身背對凱亞睡去。
凱亞嘆了口氣,把兩人的行李靠牆擺好,拿出自己的衣物放在該放的位置。
從艙房窗外看去,一層層浪花在船邊翻滾著,這船如此的穩定,連何時離港的都沒發覺。戶外天氣極好,碧海青天、萬里無雲,偶爾幾隻海鷗飛過,難得清閒。
「各位尋寶好手你們好啊,我是船長基德,這次的行程將由我和廚師德敏以及醫師銘維為大家服務,預計將於明日早晨九點鐘到達目的地。現在距離晚餐時間還有好幾個小時,大家可以先在船上做個小遊戲,當做熱身運動,抬起你們的腳走出艙房,到船上各處逛逛找尋有趣的事物吧。」船長低沈洪亮的聲音,透過廣播散佈在客輪的各個角落。
一聽到有趣的事,杰伊立馬從床上彈起,凱亞正在發簡訊報平安,杰伊催促著要凱亞快點。
「你不跟你妹說我們已經出發了嗎?」
「不用啦,到目的地再說,快走。」杰伊已經打開房門,蓄勢待發。
按了手機傳送鍵,凱亞跟著杰伊走出了艙房,杰伊一鼓腦的往前衝到走廊的末端,一扇鑲著兩片透明玻璃的門擋著,從玻璃看出去應是位於船尾的甲板,杰伊轉動著門把,但似乎是鎖著的,杰伊再使勁轉動,仍是沒動靜,凱亞接手試試,還未碰到門把,門居然就開了!杰伊用著疑問的眼神看著凱亞像是說著你怎麼做到的,凱亞聳聳肩表示自己也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推開門映入眼前的竟是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空間,凱亞直覺有危險,杰伊二話不說的一腳踏出。
「別…」凱亞話還沒說完,踏出門的杰伊一整個跌落,凱亞反射性伸手拉住杰伊的手臂,但重力加速度,凱亞也跟著一起跌了下去。持續墜落的時間有點長,凱亞責怪杰伊的魯莽,杰伊連聲道歉,因為沒有一絲燈光看不見對方,又不知何時會到底,杰伊順著聲音的方向伸手試圖尋找著凱亞的位置。
「不要亂摸!」凱亞不悅的用手拍打杰伊觸摸自己大腿的手,杰伊笑了笑,反手握住凱亞的手把他拉到自己身上。
「你幹嘛啦?」凱亞驚慌的推開杰伊,卻被杰伊抱的更緊。
「別動,等下摔到底時,也不知會碰到什麼,是我害你跌下來的,所以就先維持這個姿勢吧,等到底時自然會把你放開。」杰伊背朝下,讓凱亞在自己的上方。聽到杰伊一反常態的溫柔語氣,凱亞停止掙扎,雖然在黑暗中看不到對方的臉,但因為彼此靠的太近,凱亞可以清楚的感覺到杰伊的鼻息,沈穩且令人安心。
「凱亞,為什麼你有女人香?」杰伊沒頭沒腦的吐出這句話,凱亞臉上感到一陣熱,還好在黑暗中,杰伊看不到紅著臉的凱亞。
「說..說什麼啊你,我可是個男人。」凱亞反駁的同時,兩人終於跌到了底。
當兩人碰觸到底時,周圍的黑暗被淡藍色的光線取代,地面意外似彈簧床般的柔軟,壓在杰伊身上的凱亞趕緊爬起。
突然船長基德透過廣播說道,「找出穿著不同的吸血鬼即可過關。」因回聲太大尾音瀰漫在空中久久不散。
待視力適應了光線,在某個像是出口處的地方,一群人影緩緩接近甫從高處掉落的兩人,一看到這情形,杰伊二話不說的衝向前就是一個飛踢,那群人影頓時像保齡球瓶似的倒得一地,杰伊喊著凱亞快走,兩人踏在地上的人群身上飛奔至出口,接下來的狹長走道讓杰伊懷疑這究竟是出口還是入口。人群不斷的從走道的另一頭朝杰伊他們靠近,杰伊攻擊的速度很快,凱亞跟在他身後迅速前進,剛被甩在後頭的吸血僵屍已經看不見了。眼前的怪物踏著蹣跚的步伐、殘破的衣著,喉嚨還不時發出呼嚕嚕的聲音,這是僵屍不是吸血鬼吧?當杰伊腦中浮現這想法時,眼前的怪物張口露出兩顆尖牙往杰伊脖子靠近,杰伊拔出腰間匕首架在吸血僵屍的嘴上,用力往後一推,用力之猛把那僵屍身後的其他同夥也一併推倒,凱亞在杰伊身後睜大眼觀察著每個僵屍的穿著,在淡藍色暗淡的光線下,每個僵屍看起來都一樣,凱亞提醒杰伊別只顧打,重點是要找出穿著不同的吸血僵屍,。
「這樣打下去不是辦法,怎麼才找得到不同穿著的吸血鬼啊?」杰伊的呼吸越發急促,凱亞擔心他支持不了多久。
「換手,我休息ㄧ下。」杰伊把凱亞推到前面。
凱亞發動氣功震倒了一些吸血僵屍,然後踩在他們身上找尋不同穿著的那個,杰伊也幫忙找,但昏暗的燈光跟本無法分辨。
突然有個吸血僵屍彈起,張嘴就往凱亞的脖子攻擊,凱亞閃避不及以為自己躲不過,沒想到杰伊動作更快,一掌打在吸血僵屍的臉上,另一手按著凱亞的頭往旁邊推開,隨即另一個吸血僵屍跳起,往杰伊脖子攻擊,杰伊一拳揮去,那吸血僵屍居然抓住杰伊的手一口咬下,杰伊悶哼一聲,另一手往僵屍腦門劈去,那僵屍並未鬆口,昏暗中凱亞看到鮮血自杰伊手臂流下。
凱亞衝上前踹著吸血僵屍的腹部,他身子往後震了一下,尖牙還是扣著杰伊的手臂,杰伊猛捶著吸血僵屍的腦門,直到打凹了爆出腦漿,那吸血僵屍才鬆口。
杰伊摀著傷口,身體出現微微抽搐的狀態,全身冒的冷汗已浸濕了他的上衣。
「杰伊,你還能走嗎?」凱亞攙扶著杰伊,擔心的說。
杰伊點點頭,踩著沈重的腳步跟著凱亞移動,說也奇怪,這時眼前的吸血僵屍停止了攻擊且迅速的往來時路退去。順著走道越走下去,光線也越趨明亮,杰伊的步伐越來越凌亂,全身不時顫抖著,走沒多久就跌坐在地上,凱亞趕緊蹲下關心,只見杰伊臉色慘白如紙、青筋爆露、冷汗直流。
不知所措的凱亞,只好對著空氣大喊,
「基德船長,只是遊戲不需要搞出人命吧,杰伊快不行了,請救救他。」
「生也命也,死也命也。」基德船長說完落下猖狂的笑聲。
杰伊倒在地上猛烈的抽搐著,痛苦而扭曲的肢體和表情,看得凱亞心裏咒罵這什麼玩命遊戲,自尊心作祟使然,杰伊為了忍住疼痛發出的呻吟,緊咬著牙齦滲出了血絲。
「很痛就叫出聲吧。」凱亞不忍的說,杰伊只是搖頭。
凱亞發現杰伊的犬齒有漸漸長長的跡象,臉部肌肉線條跟吸血僵屍有點相似,突然靈光乍現,凱亞對著空中喊道,穿著不同的吸血鬼就在這,說話的同時手指向奄奄一息的杰伊。
「恭喜過關。」基德船長宣佈著。
空中垂下一個竹籃,另一個人聲響起。
「我是銘維醫生,請讓他服下解藥。」
凱亞拿起竹籃裡藍白相間的圓形藥丸,往杰伊嘴裏塞。
服了解藥的杰伊,枕在凱亞的腿上睡著了,凱亞看著杰伊的臉色恢復了紅潤,犬齒也縮回了嘴裏,懸掛的心總算可以放下。
牆面開了一個洞,一位慈祥和藹的老婦人走進來。
「你好,我是廚師德敏,請兩位移駕至餐廳用餐。」
凱亞不想吵醒睡夢中的杰伊,告知德敏稍後過去。
眼看杰伊手臂的傷也恢復得差不多,凱亞叫醒杰伊,兩人前往餐廳。
一臉落腮鬍、身材圓胖的基德船長坐在主位,雙胞胎弟弟荷姆坐在左邊的座位,卻不見姐姐拉姆。
就定位的凱亞問著荷姆,拉姆的行踪,杰伊則在一旁狼吞虎嚥。
「姐姐暈船,在房間休息。」
一個高瘦眼鏡男走進餐廳,跟荷姆說道,自己剛去看過拉姆已經好多了,想必這就是駐船醫生吧,凱亞心想。
席間,醫生銘維說明了明天的行程,此次任務必須潛至海面下一公里處尋找沈船,請帶回確實有價值的寶藏,破銅爛鐡是不准上本客輪的,為求效率,拖拉斯公司為各位準備了氧氣丸,銘維醫生把四個細長玻璃圓柱放在桌上,裏面各有兩顆紅色膠囊。
「一顆膠囊維持6小時的功效,請在下水前服用,預計在第一個目的地停留三天,若沒有找到符合條件的寶物,本客輪將往東移動一公里至下一個地點。」銘維醫生的聲音輕聲到讓人有種虛無縹緲的感覺,如果是在人煙稀少的黑夜,突然聽到他的聲音,八成以為遇鬼。


翌日清晨,吞了氧氣丸的大家陸續下水,唯獨杰伊沒吞,凱亞不解為何杰伊不用氧氣丸,杰伊笑著說,等會兒你就知道了。
杰伊下潛的速度比其他人都快上了兩倍,凱亞和雙胞胎很吃力的緊跟在後,杰伊回頭發現遠落在後的同伴,隨即放慢速度,等他們接近時,一夥人以一個牽一個的方式,由杰伊帶頭一起下沈。
在水中的杰伊根本就是條魚,不到十分鐘已經潛到了海底。
杰伊指示大家分頭去找沈船,先找到的 人再用耳機通知大家。海底的景色美麗異常,沒濳水經驗的人無法體會,絢麗奪目的海葵、珊瑚蟲及熱帶魚圍繞在四周,但凱亞沒那閒情逸致去欣賞,一心只想趕快找到沈船,杰伊倒很悠哉,伸出手跟小丑魚玩了起來。
這時耳機傳來拉姆的聲音,說找到沈船了,杰伊拿出電子地圖往拉姆傳來的位置游去。那應是艘商船,殘破不堪的船身、腐蝕的船桅佈滿了海草青苔,跟著拉姆從船側邊的破洞進入船艙,延著走道順著階梯往商船的最下層游去,看到一個類似保險庫的大門,杰伊使力轉動著把手居然比想像中輕鬆,第六感一向很準的凱亞,直覺有危險,但杰伊這傢伙總是危險當有趣,來不及制止,他已經把門拉開了,一群來不及看清的生物衝了出來。是電鰻!凱亞嚇的趕緊退後,杰伊居然毫不在意的游進保險庫,對於杰伊瞻前不顧後的個性,常常令好脾氣的凱亞有一股想揍他的衝動,就這樣自顧自的游走,都沒想到後面的同伴會被電鰻攻擊嗎?
果然,一湧而出的電鰻開始攻擊著雙胞胎姐弟跟凱亞,當荷姆被電鰻咬傷一個口時,血腥味惹的其他電鰻像發瘋似的全朝荷姆進攻,凱亞跟拉姆一前一後的保護著荷姆,不知是否太久沒進食,電鰻齜牙咧嘴著猛咬,凱亞跟拉姆拳打腳踢不讓電鰻靠近身體,但打在電鰻身上的每一拳也是被電得刺痛。
「杰伊‧班尼迪克,給我出來幫忙!」快撐不住的凱亞呼叫著。
並沒有馬上得到援助,拉姆一閃神被電鰻纏住,強大的電流將他電昏了,荷姆抱著自己的姐姐,幾乎快哭了出來,凱亞在水裏發動氣功阻力太大,只把電鰻震開了一點點,情急之下忽然想到之前被杰伊逼迫而插在腰間的匕首,像遇到救星似的凱亞拔出匕首刺向電鰻,受傷的電鰻痛苦的扭曲著,傷口滲出的血引來了同類的啃咬,凱亞又刺傷了三、四條電鰻,趁亂把雙胞胎姐弟送回客輪。
再度回到水面下,繞過那群電鰻,凱亞從船身另一側的窗口進去,對著耳機呼叫杰伊,卻遲遲沒有回應。隱約可以看出這房間曾經是個高級客房,燭台、茶具、床組各個設計精巧,凱亞拿起燭台拂去表面附著的海藻,發現是純金打造,以它的重量和大小,值不少錢呢,凱亞把燭台放進事先準備的背包裏,繼續往裏面前進,通過走廊,穿過大廳順著階梯往上。之所以不先往下層尋找杰伊,是因為凱亞對於杰伊不顧團隊的自由行動有點不悅,凱亞心想,反正他在海裏如魚得水似的快速移動,一時半刻應該也死不了。
漫無目的的隨性逛著,凱亞來到了駕駛艙,二個穿著制服的骷髏倒在一旁,其中一個骷髏的指關節上戴著一枚價值不斐的戒指,凱亞把它也放進背包裏,轉身出駕駛艙時,突然撇見牆上掛的照片,好面熟的感覺,凱亞靠近一看,居然是媽媽的照片!皇朝德斐爾是以母系社會為主的國家,凱亞的媽媽是女皇,牆上照著女皇的照片表示這艘船的主人若不是德斐爾人就是在皇朝德斐爾德註冊的商人。凱亞取下了相片放在背包裏,思緒有點複雜的往下層的保險庫移動。
杰伊這傢伙不知跑哪去?保險庫裏烏漆抹黑的,凱亞打開手電筒,發現裏頭竟空無一物。
「凱亞,你在哪?我回船上了。」耳機傳出了杰伊的聲音,凱亞不想回答,決定再去其它地方看看。
游到保險庫門口,之前那群電鰻竟然全部回流,凱亞想一鼓作氣的突破,卻被數量龐大的電鰻推擠回來,碰觸到凱亞的電鰻毫不留情的發出電流,凱亞慘叫一聲昏了過去。


「凱亞,凱亞。」耳邊傳來熟悉的聲音,被拍打著臉頰的凱亞睜開眼。
「安琪兒!」凱亞躺在熟悉的蘋果樹下。
凱亞疑惑的問著為何自己會出現在蘋果草原,杰伊跟雙胞胎姐弟呢?只見安琪兒垂下頭來感傷的說,他們都死了。
「死了?什麼意思?」凱亞一時沒會意過來。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為什麼?發生什麼事?」凱亞心蹦蹦的狂跳似乎也快死了。
安琪兒說,其實這是自己的私心,當初捨不得凱亞的離開,安琪兒偷偷剪了一撮凱亞的頭髮,藉此追踪凱亞的行踪,想見凱亞時只要燒掉一根頭髮,就可以馬上到達凱亞身邊,不過至今只用過兩次,一次是在薩齊的格鬥場,一次就是現在。
本來凱亞應該喪生於電鰻的攻擊之下,安琪兒在危急時刻趕到救了他,本想送凱亞回到尋寶船上,但不知為何船被炸毀,所有人都被炸死了。
「不可能,不可能,杰伊不會死的。」凱亞激動的說著。
安琪兒沒說話,只是難過的看著凱亞。
「安琪兒,難道沒辦法了嗎?」凱亞含著淚看著安琪兒,安琪兒面有難色。
「當初我許的願望是要跟杰伊成為摯友不是?我們還沒到逹那種程度啊,為什麼突然就這樣結束?」
「杰伊很保護你不是?他已經把你當好朋友了。」
「那樣不夠,不夠。」凱亞搖著頭眼淚已在眼眶打轉。
「別哭啊。」安琪兒焦慮的在空中盤旋。
「如果要用德斐爾族人的生存去換你和杰伊的友誼,你願意嗎?」安琪兒眼神閃爍的問著凱亞。
凱亞說著,我知道了,請送我回家,眼淚噗簌噗簌的落下。
「多留些頭髮給我吧,回去後記得,你必須為了杰伊犠牲一次,還有,遠‧離‧電‧鰻。」安琪兒剪短了凱亞的頭髮,原本齊肩的中長髮,縮短至耳下,凱亞看著安琪兒還沒說出謝字,已回到了熱身遊戲最初掉落的地方。
聽到船長基德透過廣播說道,找出穿著不同的吸血鬼即可過關。
凱亞知道安琪兒讓時光倒流了。
杰伊一路打飛吸血僵屍,把凱亞推到前面換手時,吸血僵屍彈起張嘴往凱亞的脖子攻擊,凱亞不閃避就讓那吸血僵屍咬下去,杰伊大叫一聲凱亞,拔出匕首往那僵屍腦門插下,僵屍鬆口倒地,凱亞也倒了下去。
「搞什麼你,幹嘛不閃呢?」杰伊扶起凱亞的頭,讓他枕在自己腿上。
凱亞笑了笑,對著空中說,穿著不同的吸血鬼就是我。
「恭喜過關。」基德船長宣佈著。
杰伊不可置信的看著躺在自己腿上,臉色慘白、微微抽搐的凱亞,到底是怎麼知道這樣可以過關的。
這時空中垂下一個竹籃,銘維醫生說道,「我是銘維醫生,請讓他服下解藥。」
杰伊拿起竹籃裡藍白相間的圓形藥丸,往凱亞嘴裏塞。
服了解藥的凱亞不久便睡著了。
牆面開了一個洞,一位慈祥和藹的老婦人走進來。
「你好,我是廚師德敏,請兩位移駕至餐廳用餐。」
不想吵醒睡夢中的凱亞,杰伊請德敏將餐點送進房間,自己則抱起凱亞先回去。
睜開眼發現自己躺在床上的凱亞一整個驚醒,看到正在用餐的杰伊,揮著手跟自己打招呼。
「醒啦,快來吃,超好吃的喔。」嘴裏塞滿食物的杰伊兩頰鼓的跟隻松鼠沒兩樣。
「杰伊,知道明天的行程了嗎?」
「剛剛銘維醫生有來,大致說了一下。還拿了氧氣丸來。」杰伊指指桌上的細長玻璃圓柱。
凱亞點點頭繼續說著,「明天請不要擅自行動。」
「我是那種擅自行動的人嗎?」
「是,你就是。」想到之前他打開保險庫的門,自顧自的衝進去,也不管電鰻會不會攻擊其他人,凱亞到現在還很想揍他。
「還有,請告訴我為什麼你不用吃氧氣丸?」
「咦?你為什麼知道?我應該沒有跟你說過吧?」杰伊越來越覺得凱亞很不可思議。
「我就是知道,快告訴我原因。」
「那個,麻煩你自己知道就好,別告訴別人,其實我是半人魚。我爸是人類,我媽是人魚。我耳邊有腮的,你看。」杰伊把耳朵摺起露出耳後的魚腮,隱約看到兩條線,他說碰到水會自動張開,這樣比較不明顯,說著說著又把上衣撩起給凱亞看他的腰部,也有類似耳後的線條。
「啊,等下你跟我一起洗澡就可以看清楚了。」
「誰要跟你一起洗澡啊?」凱亞瞪大眼睛說著。
「都是男人有什麼關係?」
「我不習慣。」
「喔,因為你有女人香。」杰伊調皮的笑著。
「說什麼你?」凱亞撇過頭不理他。
「奇怪,是我的錯覺嗎?我怎麼覺得你的頭髮變短了?」杰伊伸手去摸凱亞的頭髮,凱亞立馬拍開他的手。
「你繼續吃,我要去洗澡了。」凱亞想避開這話題,杰伊突然攬著凱亞的腰,貼近他的脖子。
「你幹嘛啦?」
「看你脖子的傷好了沒?你頭髮真的變短了耶。」
「放開我啦。」凱亞把杰伊推開,杰伊笑著說,凱亞的腰跟女人ㄧ樣細,而且真的有女人香,凱亞不理杰伊轉頭進浴室,杰伊在後頭故意大聲說著,
「等下進去跟你一起洗喔,讓你看看我的魚腮。」
凱亞甩門加鎖門。
這次杰伊沒有擅自行動,當電鰻從保險庫衝出來時,杰伊讓大家躲在他身後,待電鰻全數離開,一行人才進入保險庫把所有的箱子都搬上尋寶客輪。
凱亞請杰伊陪著自己回到沈船的駕駛艙拿回母親的相片及那枚價值不斐的戒指,再度回到客輪上時,甲板上推滿了鐵箱,船長基德和廚師德敏已經分類的差不多了,箱子裏大多裝的是金條,少數的畫作跟珠寶,杰伊看見一套貴族式西裝好奇的拿起來。
「凱亞,這件跟你之前去秘坦穿的那件好像喔。」杰伊拿到凱亞面前比對。
凱亞看著那套西裝想起了爸爸,他問船長自己是否可以收下那套西裝,船長說當然可以,而且還可以在角落的箱子裏挑選一個寶物當做這次行動的報酬,只不過凱亞背包裏的東西也要上繳,讓船長和德敏鑑定後才能決定是否也可以讓凱亞帶走。
拿出了戒指和相片,船長基德即刻將相片還給凱亞,但收走了戒指,凱亞心想,船長和廚師還頗具鑑定功力呢,知道那戒指的價值,本來還想把戒指送杰伊的說。
凱亞看不上其他東西,只拿個金條當做報酬,杰伊則是拿著一把拆信刀把玩,這傢伙是有多喜歡刀啦。
「那沒啥價值喔,還不如這把。」凱亞拿了把牛排刀給杰伊。
「打鬥時也要保持帥氣的,拿出牛排刀來是什麼概念啊?讓對方笑死嗎?」拿起牛排刀揮了揮的杰伊笑著直說好蠢。
杰伊執意只要那拆信刀,連船長都看不下去,丟了個金塊要杰伊一併收下。
這次行動出乎意料的順利,趕往下個地點的途中杰伊跟艾德琳通了電話。
「嗯…還活著啦…很順利啊,可是有種死了又復活的感覺,真奇怪。」杰伊跟艾德琳的對話凱亞完全聽在耳裏,安琪兒讓杰伊死而復生這件事只能是個祕密。
「等等啦,等下個任務結束我再請假可以嗎?一定要我去嗎?你這麼厲害自己可以搞定吧?」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別生氣嘛…..什麼?把凱亞也帶上?我問問他再回你好嗎?….好啦,我去搞定,下個任務一結束我就回家。掰囉。」杰伊掛上電話像是解脫似的呼了一口氣。
「喂,凱亞,你聽到了吧,我妹接了個case,一定要我們回去幫忙,他說你欠他人情不去不行。」
凱亞點點頭乾笑了兩聲,那女人該不會一直用這理由,順理成章的把自己當成班尼迪克家族的僱員使喚吧。
第二個地點也很順利的完成打撈寶藏的工作,但凱亞心裏總有種說不出的違和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387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