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就會拍】想要提升交友軟體的配對數嗎?拍攝交友軟體照片必須注意的四個要點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前言

現在,交友軟體的使用率也越來越高。越來越多的人加入交友軟體的世界,使得這個行業的競爭變得越來越激烈。為了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需要做好一些事前準備。
除了填寫基本資料和編輯個人簡介外,照片也是展示自己的重要方式之一。大部分的交友軟體中,照片都是放在最前面的。因此,在交友軟體上使用高品質的照片是非常重要的。
Photo by Chloe on Pexels.com
不過,如果你曾經嘗試過拍攝交友軟體要用的照片,我相信你會遇到一些困難。這些困難會導致你的照片呈現出來的效果不理想,沒辦法幫你增加配對。今天這篇文章,我想要來分享一下當你想要拍攝交友軟體要使用的照片,你必須注意到哪些要點。我相信,把這些要點都顧好了就可以有效幫你提升配對的效率。

1.避免肢體僵硬

如果你不是一個專業的model,我相信你在被拍攝的時候,應該會蠻容易感到肢體僵硬的狀況。這是很正常的,因為想要讓自己在鏡頭前可以放鬆,其實是需要練習的。但其實也是有些方法可以讓你在沒有充分訓練下盡可能地放鬆肢體。
第一種方法是找個東西靠著,例如坐在椅子上或靠在牆上,這可以你更容易放鬆。我自己在幫學生拍照時,就會常常找各種東西讓他們靠,牆壁、椅子、階梯之類的,通常拍下來的效果都不會太差。
Photo by Andrea Piacquadio on Pexels.com sun
第二種方法是看著別的東西而不是鏡頭。很多人面對鏡頭時會感到尷尬從而肢體僵硬,因為他們不習慣面對鏡頭。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常常會讓學生看別的東西,例如手機、天空、路人、可愛的動物等等。通常只要不去看鏡頭,人就不太會緊張,肢體也不太會僵硬。
Photo by Bhavitya Indora on Pexels.combehind lake
第三種方法是在拍攝來回走動的畫面。持續的動作和移動可以幫助人在鏡頭前感到更舒適和自然,這時的拍攝就像是在抓拍。我經常要求我的學生從遠處朝我走來,同時看著周圍不同的東西。當他們把專注力放在腳步上時,肢體會比較容易放鬆下來。
Photo by Dario Fernandez Ruz on Pexels.com sandy seashore

2.要有微笑

很多人在拍照的時候會沒辦法做到微笑這件事。如果硬是要他們笑,他們通常會笑得很僵硬,有的甚至在笑的過程中臉頰的肌肉會顫抖。之所以會這樣,我認為是因為他們平常工作時間很長,工作中沒有機會笑。下班後也沒力氣做一些會讓自己能夠笑出來的事情。久而久之,在臉頰的肌肉缺乏運動的情況下,就越來越不會笑了。
如果你在交友軟體上呈現都是沒有笑容的照片,會很容易給人一個陰沉的印象,這對於交友軟體使用來說非常不利,會影響到配對。在交友軟體上面的照片,盡量是各種表情都有,才可以讓其他人覺得你是個正常人。所以我在拍照的過程中,除了各種角度的拍攝之外,我會想一些辦法讓我的model笑出來。
Photo by Maksim Goncharenok on Pexels.comstraw hat
如果你也覺得自己是個不太會笑的人,那下面有兩個方法可以練習怎麼笑:
第一個方法是去找一些可以讓你笑出來的漫畫、影片或是Podcast也可以。總之就是要在你的工作之外的時間找到一些可以讓你笑出來的內容。
第二個方法是要去練習動用臉頰兩側的肌肉,你可以在沒有人看到你的時候,可能是在上完廁所洗手的時候,對著鏡子裡面的自己用力笑。多習慣去動用臉頰兩側的肌肉,可以讓你之後笑得更自然。

3.讓手有事情做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過,當你在跟一個人講話的時候,他的手是怎麼擺的。是很自然的擺動揮舞?還是一直搓手看起來很緊張的樣子呢?其實,手是可以展現出情緒的元素之一,而在照片中也是如此。
Photo by Samir Jammal on Pexels.comhand
如果你的手是不知所措的樣子,那你的照片看起來就會很僵硬、不自然。很多人在拍照時都會忽略手該怎麼擺,特別是男生,在拍照的時候常常都是很單調的抱胸口或插口袋。當然,抱胸、插口袋都是很安全的拍照方法。但如果你的交友軟體或IG都是這樣的照片,看起來就太單調了。
Photo by Aykut Aktaş on Pexels.com in a pocket
雖然,男生跟女生比起來,在手的變化上確實比較少,但也不是說完全沒有辦法。我在幫男生拍照的時候,我會想盡各種辦法讓他們的手有事情做。我會讓他們拿手機拿飲料、扶著欄杆,或者他們稍微走動,這個動作都可以讓手看起來更自然。
Photo by Mücahit inci on Pexels.com
說到底,就是要讓手有事情做,這可以讓整張照片看起來更自然協調。今天看完這支影片大家下次拍照的時候,可以多留意一下手要怎麼擺。

4.要在戶外景點拍攝

我看過很多人的交友軟體照片都是在室內拍攝的,但如果你對於使用相機很陌生,那你很有可能不知道我們眼睛看到的光,跟相機接收到的光是很不一樣的。在室內的時候我們眼睛看起來覺得很正常的光線,到了相機裡頭就會變得太暗(手機相機更是如此)。
Photo by Cristian Villanueva on Pexels.com
所以我會建議大家盡量在室外景點拍攝,因為這樣的地點通常光線比較充足,拍出的來效果會比較好。再來一點的原因是女生會藉由照片中的線索來判斷你的生活型態。在室外景點拍攝,可以讓女生覺得你假日不會只是待在家裡宅,多少會有點加分的效果。

結語

上面分享的都是我平常在幫學生拍照時會留意的各種細節,然後拍出來的照片放上交友軟體之後都收到還不錯的成效。基本上你們可以把它當成拍照基本指引,只要照著做,拍出來的效果基本上不會太差。
不過我也要老實說,這樣拍雖然可以收到一個起碼的成果,但攝影的世界是非常廣大的,還有很多更細微的注意事項我在這篇文章也沒辦法一一列舉(因為畢竟連我自己也還在探索中XD)。所以如果有其他想法的,都歡迎留言或IG私訊討論唷。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看完就會全懂!「四人抬轎」牌形完全攻略經常困擾初學者的牌形!看完就會懂得如何處理!
Thumbnail
avatar
妖精くるる
2024-06-11
為什麼外國人在日本租屋難?也許看完這篇文章您就可以體會日本房東的心情了~東京物業管理公司管理案件分享東京子是住在東京都的不動產宅建士。 專業就是東京不動產的仲介買賣、租賃、物業管理等跟不動產有關聯的業務。 自從數年前接手管理位於豐島區某處一棟大樓後, 我的日子就不得安寧
Thumbnail
avatar
東京子談東京不動產
2024-05-02
一本還沒看完就急著分享的好書《夠好的工作》六個吸引我入手的原因我抱著姑且翻翻的心情買了電子書,沒想到卻一發不可收拾差點熬夜看完。這本書有什麼地方吸引我呢?這篇文章會分享六個這本書吸引我的理由。
Thumbnail
avatar
小孩子大姐
2023-11-30
社群專業必修課:JPG、JPEG、PNG圖檔怎麼選會提升網站效能?看完這篇就懂了在設計領域,圖片格式是重要的一環,不同的圖片格式有不同的優缺點,因此在選擇時需要根據不同的需求來考量。我們在網頁上瀏覽圖片、在社交媒體上分享圖片、甚至在工作中使用圖片。而圖像的檔案格式也有很多種,常見的有JPG、JPEG、PNG、GIF、TIFF等。
Thumbnail
avatar
小資女の職場生存之道
2023-11-24
【美劇】超感八人組(Sense 8)|剛看完就開始想念〈超感八人組〉聚焦於角色如何在絕境中求生。他們既可愛又可恨,也曾絕望崩潰、自私任性,唯獨捨棄了LGBTQ作品往往容易淪為「世界都與我為敵」的地圖砲或顧影自憐。
Thumbnail
avatar
Everly
2023-11-22
成功人士的自傳請看完就丟看了一些成功人士自傳或心路歷程, 感想只有, 以後自己發達了, 學習他們怎麼寫書就好, 其他可免了, 不是個案但大體上, 這些偉人們(應該算吧), 大多求學期間已經很有意識, 最代表性請股歌下像是比爾蓋茲第一份履歷, 應該是18 20歲左右, 基本上可以比美台灣有工作經驗10年的人, 現在可能沒有這
avatar
董事長
2023-01-24
維生素D功效是什麼?為什麼要吃維生素D?看完本文就會懂!「維生素D功效是什麼?」,這是很多人好奇的問題,尤其是武漢肺炎肆虐的期間,聽說維生素D可以加強抵抗力,這是真的嗎?如果是真的又該如何補充維生素D?就讓本文為你解析維生素D功效與吃法,一起看下去!
avatar
湯圓媽
2023-01-12
【別看!】保證你不會看完就成功的 56 句成功金句1. 完成夢想,就是累積微不足道的小事! -- 鈴木一朗 Ichiro Suzuki,職業棒球選手 2. 有耐性無法讓你實現願望。~好萊塢電影 - 金牌黑幫 3. 在我的領地中,妳要一直拚命跑,才能保持在同一個位置;如果你想前進,就必須跑得比現在快兩倍才行。~紅皇后,《愛麗絲夢遊仙境》
Thumbnail
avatar
Elvis Lin
2022-07-20
你的未來很快就會找上你。在看完《第五號屠宰場》之後第五號屠宰場,馮內果。 一九四五年,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服役於美軍的馮內果,被德軍囚禁在德勒斯登戰俘營,在德勒斯登大轟炸時,躲進名為「第五號屠宰場」的地下肉類儲藏室,成為倖存七名美軍戰俘之一。 「此一經驗成為代表作《第五號屠宰場》的故事背景。」-封面折頁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1-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