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不應該綻放

2023/1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月偷偷的開始了,我記得日文中的うるさい(吵鬧)的漢字就是五月蠅い,形容像五月的蒼蠅一樣煩人。
我也一樣,雖然剛開始,但我知道這整個月我都會覺得很煩悶。
和雨季無關,是因為我的心很錯亂。
在二月我澆了不該澆的花,經過了三個月它像野草一般,雜草叢生地肆意生長,但與野草不同,它是一朵朵可愛的向日葵,是不該為了我生長的向日葵,其實它們並沒有錯,我心知肚明,不管有心也好,無意也罷,我都不該去灌溉它們,以至於到了五月底我必須親手把它們摘除。因為它們的生長影響到了我原本的玫瑰園。
向日葵希望自己能遍佈在我的花園,它們知道自己不該出現在這,因為這邊充斥著玫瑰,這花園屬於玫瑰,但還是希望花園能改種植向日葵。
但我無法如向日葵所願,我已經種植玫瑰四年多了,雖然我的手上有很多因為玫瑰的刺而留下的傷痕,雖然我灌溉了別種花卉讓它們生長,可我還是深愛著我的玫瑰。向日葵能理解嗎?我該如何讓它明白呢。
向日葵纏繞著我,讓我心生厭惡,也愧疚不已,種種情緒都讓我選擇將向日葵連根拔起,用火燒得一點也不剩。
我發現這樣做之後,比起深深的罪惡感,我的心舒暢多了。
也知道,向日葵一開始根本就不應該出現在這。
經歷這件事,我也發現自己多愛玫瑰。
12月底才把這件事打完。
這可能是我今年最不願意去面對的事情。
今天早晨的台北太陽熱到不像話,反反覆覆的天氣,真讓人不舒服。
大家請保重身體。
2023/12/26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