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0|植物殺手,信以為真的養植術。

2020/06/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陣子剛買的小樹枯萎了。
  因為今年一整年的變化太大,加上自己漫無目標,我開始興起一些養植物的念頭,希望可以在自己給予的照顧下,讓植物成長,藉此也得到一點成就感。所以去年大概十月的時候,我拉著大學同學一起去台南府中街認養了一株空氣鳳梨,超可愛的,整株被掛在鐵線上,造型酷似小美人魚裡的烏蘇拉,我第一眼看到她就愛不釋手,沒錯,是。上網爬了一些文,文章內容都是空氣鳳梨是最好照顧的,不太需要澆水,也不需要日曬。天真如我,就真的放任他在房間裡成長,時不時看她一眼,噴個水。有天我又心血來潮,把整株翻到背面,慘不忍睹。背後的葉子都乾了,我又秉持著科技人的思維,上網查查資料,網上說,把乾了的葉子拔掉,一切都會沒事的。我照做了。隔了一陣子,烏蘇拉被我變成莫吉拉,再隔一陣子,就化身成泡沫離開我了。
  好,要進入正題了。
  後來在台北,有天因為整個下午被作業和考試燒得頭昏腦脹,男友提議在傍晚的時候去建國花市逛逛,天降甘霖,謝天謝地。我當然要嘴硬說:「唉唷不用,最近這麼忙,晚餐隨便吃吃繼續做事就好了。」天才如他,當然知道這是陷阱題,東西收一收拉著我就往花市去了。
  一路上我雀躍得各種搖擺和亂唱,更太幸運地停了好位置後,搭配路邊的街頭藝人用小提琴拉奏花木蘭的男子漢,逛起花市。一開始走馬看花,對於養育植物有陰影的我,劈頭就問老闆:「這個好養嗎?」沒想到所有老闆都和網站上說了一模一樣的話
  「簡單啦!好養啊!一兩週澆一次水就好。」
  所以我又自作聰明的,買了一株超級可愛的小葉菩提苔玉,男友也信以為真的買了一盆我不太理解的發財樹。據他說他不是想發財,只是喜歡樹的枝幹。
左發財樹,右小樹。
  過沒幾個禮拜,我的小樹就開始凋零枯萎。你不是說可以養很久養成大樹的嗎(在地上滾)完全得不到頭緒,只能哭笑不得,真的不是我想得噴噴水,給他愛就夠了(哭)實在術業有專攻,不多做功課就衝動購物,信以為真的依照自己的意念養植是失敗的做法。決定假日再帶他回娘家,問問還有沒有救。
  左邊附上小樹到家健健康康的第一天。
  至於男友的發財樹,至今還是亭亭玉立,驕傲地站在我的小樹旁邊。小樹顯得更悲催了,主人對不起你。

AnnieOutRun
AnnieOutRun
AnnieOutRun 取自於一本書 "逃離之地:我在奧克尼群島的戒癮日記" 而它的英文書名正是 "The Outrun" 當我不斷地想逃離, 我想拋下的不是我的現實生活, 而是尋找更適切的方式讓生活可以不刻意得尋找小確幸, 而是分分秒秒體會真實人生裡所帶來的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