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的陰天

2023/04/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灣的天氣真的很莫名其妙。
早上還悶熱的天氣,下午瞬間變的陰冷,我原本是不會過敏的體質,拜這天氣所賜。我總算知道為什麼總有人鼻涕擤個不停。
今天上班遲到了10分鐘,抽了口菸,我開始工作。其實這幾天我的心情一直跟台北天氣一樣,大多數都是陰天,即便有出一點太陽也不會持續太久。
我的思緒又被拉回高中時期。
這次被拉回更久遠的事情。這陣子看了影集。"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其實我已經看了好幾遍,包含小說,無論看了幾次都深深觸動我。
這件事算是我的秘密,我曾經喜歡上一名同性。
他是我的高中同學,我們之間的情愫和相處就像電影中的主角一樣,很微妙、很慌張、有時也感到新鮮。但最後我們甚麼都沒發生,我們都告訴對方,我們只是很要好的朋友,我們都欺騙自己,對方只是很要好的朋友。
我也無法相信自己會喜歡上同性,可能我很在意世俗眼光,即便現在坐在電腦前打字我也很不想承認。但今天的天氣和心情,很適合訴說這個秘密。希望雨水能將他沖刷掉。
最後,我們分道揚鑣,因為我實在沒有勇氣面對這件事。
他也是唯一一位我喜歡上的同性。再來之後我的感情與一般人無異。但當和朋友聊天提及自己的性向時,我還是認為自己是異性戀。我對和我同性的人沒有任何想法,我覺得我和那個人,就像是奇蹟一樣,在相處上無意間產生靈魂的碰撞。可能這也只是單方面的感覺,我可能對他而言,是汙點,是錯誤,也是懦弱的代名詞。
那段時光對我而言就像潘朵拉的盒子一樣,我一直以來都不敢正視這件事。所以我不停地看有關同性議題的電影、影集,我想找到答案。很高興過了這麼久,我終於能在這分享這件事,其實根本沒有答案,有時候喜歡上一個人,無關其他。
這篇是前半段是4/25打的,後面是4/26的有感而發。
感覺這周天氣都會很糟。 今天先這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