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碎碎念

2023/04/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是2023年對吧
一轉眼,我來到高中時曾嘲笑過老的年紀。
"明明就不老阿" 心裡偷偷反駁那時候的我,但想到這件事我卻不自覺地想笑。
其實17歲的我就像昨天一樣,那時候發生的事情,教室一片昏暗陽光剛好灑進來的樣子,都歷歷在目。但其實好像,也真的過了好久了。
原來 "明天見" "下次見" 這類的詞也能隨時隨地的成為謊言。這是我出社會以後才能真正親身體會到的。我比一般同年齡的同學更早出社會,遇到了很多在學校碰不到的事情,而那些經歷讓我變得和高中時期的樣子截然不同。
但說認真的,我很喜歡高中的時候,我不知道有幾次在睡前祈禱,醒來能換上制服,開心地跑去學校,這也是逃避現實的一種吧。我變了好多, 壞的部分,好的部分都有,然後我似乎對待自己變得更不誠懇,謊言變得更多,曾經真誠的樣子變成社交的手段,與人的交際更像是一種演戲。
罪惡和道德感,也不停的降低。面對跟我同年齡,還在念書的同學,因為圈子不同有時候他們似乎也無法理解我在說甚麼,我也一樣,有時候其實不能理解,他們興致勃勃的和我分享校園的煩惱,還有遇到的困擾。對我而言那好像都不值得讓我花費心思去煩惱。我通常都沉默微笑的聽他們說,有時候恍惚間好像還能看到他們穿制服的樣子。
成長的代價都是後知後覺的。
今天在路上看見同校的學弟妹跟同學們追逐的樣子,然後再看看我,穿了好幾次還是緊到讓人不舒服的西裝,腳跟都被皮鞋磨到長繭。
之後我搭上捷運,看著那些學生寬鬆的褲子,我猜他們是新生,高中時期我除了高一之外褲子一律都是爆改,這樣胡思亂想了片刻之後,我發現自己的眼光始終離不開他們,就像看到曾經的自己一樣,好眷戀。
雖然年齡一直不停地增加,但我似乎花了很久的時間,心才開始慢慢接受和往前
我比那些尚未出社會的朋友們更懷念從前,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們還沒被社會洗禮過,但也可能是我比較幼稚吧。
今天頭腦很雜,亂七八糟的。
2023/04/19 先這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