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唱自己想唱的!Jessie J 助陣 Louis York 新單曲〈Heaven Bound〉回歸性感藍調!

2023/05/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there,最近再度成功懷孕並且待產中的 Jessie J,在懷孕期間依舊沒有放下音樂事業,雖然沒有推出個人的新單曲,不過在他的社群上還是可以看見大大小小的演唱場合,並且在今年3月時也助陣了 Louis York 雙人組合的新單曲〈Heaven Bound〉(2023)。對大眾來說,Louis York 當然是不會被拿來和 Jessie 做聯想的組合,畢竟 Jessie 也算是國際級的等級,雖然近期音樂上稍稍沉寂,但也是已經打出一片天的歌手。
Louis York 其實強項是在製作方面,團體當中的兩人為很多歌手、音樂人作詞作曲、製作歌曲,例如 Bruno MarsBritney SpearsKelly Clarkson 等,當然先前也已經和 Jessie 有過音樂上的合作,因此他們的名氣僅管不如 Jessie,但在音樂性上面來講,他們也是絲毫不遜色的角色。這次的合作讓我蠻驚喜的,我一直知道他們的存在,但沒想到主唱 Claude Kelly 這麼驚人,不管是氣息、態度等等都非常到位,聽完就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
這首歌的開頭就直接進入主題,即使是音域很廣的 Jessie 也是從性感的低音域開始,接在氣氛十足的音樂聲後實在很有情調啊!這種路線的音樂配上 Jessie 的聲音就是會讓人跟著搖頭晃腦啊!在第一次主歌及副歌都是由他一個人完成,後面到了第二遍主歌時 Louis York 的 Claude 才跟著出現,不過或許因為是黑人的經典嗓音,一開口就給我一種非常對味的感覺,完全就是非常好的融入在這首當中。
不得不說在這首歌的配合上 Jessie 和 Claude 兩人真的很棒,前者的聲音高亢、後者的聲音厚實,搭起來是非常互補的感覺,並且別忘了組合另一人樂器大神 Chuck Harmony 的吉他 solo 穿插在中間也有畫龍點睛的感覺!整體來說超級 chill,是首很適合在酒吧放鬆、或是在家中配著小酒休憩的歌曲。最重要的是,在這首歌當中可以看到 Jessie 因為 Louis York 的邀請而加入,他是非常開心的,因為這個形式超級像他在很多 live house 會做的表演,看起來超級自在的啊!
可能因為想要將重點聚焦在音樂上,〈Heaven Bound〉的 MV 非常單純,就是兩組人馬在鏡頭前演唱的畫面,雖然呈現方式很簡單,不過卻能充分地感受到他們想表達的輕鬆感,輕鬆到如果大家仔細看 MV 會發現某個地方 Jessie 還因為差點搶拍而尷尬大😂。另外值得一提的是,MV 只收進了大約4分半的歌曲,不像音訊版本總共有5分半多的時長,兩者差距就是音訊在最後還多了一段很像在對話的段落,整個感覺會更滿,所以如果只看過 MV 的朋友不妨也把音訊也再補上吧!
這次的合作看起來是理所當然、但卻是我沒有想過的,這樣的形式非常適合 Jessie J,但我沒想到的是會和 Louis York 合作,老實說這次我第一次聽他們的音樂,即使先前在製作領域聽過他們的名聲,不過沒料到歌聲也是這麼地高水準,這首〈Heaven Bound〉的品質非常好,和我一開始的設想不太一樣,原先很怕是無聊的藍調、爵士,沒想到是這麼好的一首傑作,不過最可惜的就是他們沒有大肆地打歌啊!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7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