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 病毒式流行舞蹈持續延燒,Jason Derulo 助陣〈Jiggle Jiggle〉最新混音!

2022/09/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there,相信大家應該多少有耳聞,近期在影音軟體 TikTok 上爆紅且已經延燒好一陣子的〈Jiggle Jiggle〉(2022),原先是 Duke & Jones 製作、及採用英國記者 Louis Theroux 聲音的一小段歌曲,結果因為短影音舞蹈的運用而在網路上大爆紅;前者的 Duke & Jones 是來自英國的 DJ 雙人組,對於這樣的組合做出了幽默的短音樂我是覺得蠻酷的,沒想到更酷的是這首歌的製作是從 Louis 的工作而誕生,他在進行身為記者的工作時所說的台詞,"My money don't jiggle jiggle.",直接被做成了一首歌,沒想到直接變成全球流行的一項迷因。
而 Duke & Jones 在今年7月中時,更是找來了美國歌手 Jason Derulo 做混音,請他擔任錄製了副歌的旋律部分,並且拍了正式的 MV,並且也將一開始聲音來源的主持人 Amelia Dimoldenberg、記者 Louis 也都冠上作者,並且親自出演 MV 中的男女主角。這首歌更是搖身一變,成了很 chill 的一首歌,並且在網路上也繼續它的散播之路。
老實說第一次聽到原版的〈Jiggle Jiggle〉時,我對這首歌還蠻無感的,畢竟在 TikTok 多的是自以為有梗的東西(這樣會太壞嗎😅),不過沒想到這段音樂還真的蠻洗腦的,雖然對我來說就很不像是一首完整歌曲的感覺,比較像是 DJ 們自己創作 demo 的感覺,然而找來 Derulo 後我覺得是很明智的選擇,其實他本來對於這樣輕鬆、詼諧的風格就很擅長,甚至在我看來也有類似風格的作品,所以這個人選實在是挑得很好。
原本給我 demo 印象的原曲加進 Derulo 的副歌之後,聽起來變得很滑順又放鬆,變成一首我會想不時播來聽的歌,雖然我覺得或許還是沒辦法被評價為厲害的歌曲,不過對於短影音來說音樂的品質可能不那麼重要,重要的是帶給大家的效果和其中可以包藏的幽默感,我認為〈Jiggle Jiggle〉在混音之後不但沒有失去這樣的幽默,反而加深了一些音樂性,也讓這首歌多了能夠繼續在網路上發燒的資本。
這首歌在混音後也推出了正式的 MV,不過我個人覺得比較多的還是在賣弄幽默吧,因為一看就知道不是會藏故事在其中的影片,但是在看完之後會覺得蠻會心一笑的,雖然其中的主角們都非常盡在其中,不過配上音樂就不免會聯想到比較風趣的那方面,而看到最後也似乎有種莫名的魔力,會讓我想要重新再看一次,用文字其實不太精準,建議大家自己去看看 MV,可能就懂我在表達到底是什麼樣的魔性😂。
大家應該沒辦法否認這首歌實在是非常地紅,可能有人會覺得很荒唐,但這可是使全球不少藝人都跟上舞蹈的一首歌,特別是在 K-pop 圈更是有多位大咖也搭上了這段風潮拍短影片。我自己對於這首歌的感覺是,雖然一開始看起來並不起眼的歌曲,在經過一些蛻變、改造之後,竟也逐漸躍升到主流樂壇中,這個現象我還蠻樂觀其成的,雖然 TikTok 最近引發了不少亂象,但也必須承認帶出了不少好音樂,期待下首可以跟上〈Jiggle Jiggle〉新歌出現!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4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