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詠曦】05 計(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也想替閣主盡一份力?」語氣中全是諷刺。
聽了這句話,易詠謙突然恢復平時的神色。
——會問出這句話,就代表宇羲還在乎他、相信他曾經對他說過的話——我不相信易天齊。
那麼下一步該怎麼做呢?他如是想著。
一旁的祝宇羲卻愣住了。他想過易詠謙可能會有什麼反應,嘲諷、冷漠、羞辱……甚至無措地對著自己解釋這樣異想天開的反應他都想過,獨獨現在這個樣子是他從沒有料想到的。現在的感覺就像……易詠謙鬆了一口氣……
為什麼?
他想起易詠謙進到內間前自己觀察到的事。
身為殺手,必須時刻保持高度警惕。醒來後暗影先是保持著原本的呼吸頻率假裝昏睡,同時細細感受周遭的環境,才剛確認環境安全便聽見了易詠謙的那句話。
同時,身為殺手的敏銳也讓他發覺易詠謙其實正在打暗號——就是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但也因如此,他沒有因為那句話對易詠謙產生太大的懷疑。
在另外那人離開後他慢慢放鬆下來,這才發現傷口已經被處理過。他動也不動地躺在原位思索自己現在的處境,外頭不斷傳來易詠謙手指敲桌子的聲音。
但這一次的聲音十分規律,完全不像是暗號——他突然想起易詠謙苦惱時會有的小動作,卻更加不明白——都抓到暗影了,他要苦惱什麼?
不管怎麼說,他還是對易詠謙抱著一點希望的。他沒有忘記地牢裡的冷嘲熱諷,更沒有忘記這一身傷是拜誰所賜。但上好的藥、額頭上的濕毛巾,甚至這舒適的床榻都讓他不斷想起前段時間相處時,那個溫柔體貼又充滿理想抱負的易詠謙。
他不願意細想易詠謙有什麼企圖,現在他不想做那個讓人聞之色變的暗影,只想當——套句易詠謙的話——軟弱無能、感情用事的祝宇羲。
他仍相信易詠謙當初的那句話,絲毫沒有想到受自己信賴的人正算計著下一步該做什麼。所以他看了一眼易詠謙手上的湯藥後,低下頭問道,「罷了……你想要什麼……」
易詠謙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只平淡地看著他命令,「喝藥。」
祝宇羲皺起眉抬眼回望,十分不解──如果想要知道情報,自己主動告訴他,他不是應該求之不得嗎?
「你到底想要知道什麼?」他稍稍加重語氣。
拿著藥向前走了兩步,「我說,喝藥。」易詠謙不耐煩地開口,「你是要自己喝,還是我找個人來,再把你打一頓之後用灌的?」
祝宇羲摸不清他的用意,心裡來氣,終於憋不住道,「易詠謙你是不是有病?」
聽見這話他倒也不生氣,反而冷笑了下,「看來是想要我用灌的。」話音未落,他一把將人拽過來扣在懷裡,把碗就著祝宇羲的嘴直接將藥灌進去。
「咳......咳......」祝宇羲反應不及,藥咳出了大半,將易詠謙替他換上的衣裳和床榻弄髒。他低下頭,眼眶因為生理反應和一絲幾不可察的委屈而泛紅。
──果然......他的溫柔不會給敵人......那麼他之前對自己這麼好有什麼企圖?他到底想做什麼?
他終於開始認真思索易詠謙一舉一動之中的矛盾之處。
不對,祝宇羲,你在期待什麼?不是不想再和他有交集嗎?為什麼?為什麼一碰上他的眼神就沒輒了?溫柔真不是個好東西,太容易讓人貪戀......
易詠謙盯著面前微微顫抖著的人,以及被湯藥弄髒的床榻,皺起眉,雙手環胸對他說,「搞清楚你現在的身份。」
「我已經喝完藥了,快說吧,你究竟想知道什麼?」祝宇羲的聲音很低,放棄一般自暴自棄地開口。
易詠謙牢牢盯著他,不放過他的一舉一動,但祝宇羲仍舊低垂著頭,一頭長髮遮住了他的臉,使人看不清表情。
過了許久仍無法看出端倪,易詠謙無奈地低聲道,「宇羲……讓你喝藥是為了你好,帶著這身傷,你以為你還能撐多久?」他語氣溫柔,彷彿在哄個不諳世事的孩子。
祝宇羲不可置信地抬起頭,「易詠謙,你有病就自己去發瘋,別找我一起。你以為給了幾鞭子後再給我顆糖,我就會對你死心塌地,乖乖相信你嗎?」
他有些激動,音量也大了些,「我已經打算要回答你的所有問題了,所以算我求你,可不可以別再裝成這個樣子?你想裝成善解人意的正人君子就到街上隨便找個女人陪你玩,我沒有病!」
易詠謙瞇起眼,微微勾起嘴角——他笑了,笑得十分詭異,讓祝宇羲背脊發寒。
「其實我不一定要你相信我。」打量了祝宇羲一會兒後他終於開口,「不過好吧,那麼告訴我,闇夜閣的地形分佈、裡頭的機關陷阱。還有……和你們簽訂契約的妖有哪些。」
祝宇羲苦笑了下,「開什麼玩笑,我要是現在告訴你,回去也是被打死。但我現在不說,你為了得到情報,肯定不會讓我死。」
他頓了頓,收起祝宇羲的軟弱,換上暗影的面具冷笑著說,「你說,怎麼樣比較划算呢?」
5會員
9內容數
*原創BL小說,架空古代 亂世中妖魔橫行。 他和皇室分庭抗禮。他則宣示效忠朝廷。 註定走上不同道路的兩人,本已無話可說。來自各方的壓迫、陰謀和謊言,卻讓他們彼此糾纏。 當一切塵埃落定,他們能否正視自己內心的情感,拋卻身上的枷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梧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詠曦】01 陌路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詠曦】02 青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詠曦】03 計(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詠曦】04 計(中)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公路旅行|Day 05|Arrowtown 箭鎮|皇后鎮 Skyline Luge|Patagonia 離澳後的空擋,我和男友去了一趟紐西蘭完成我們人生清單「在紐西蘭公路旅行!」,第五天,是去到米佛峽灣前的中繼站,起點始於箭鎮,午間於皇后鎮暫停,最後抵達當晚在 Te Anau 的營地。
Thumbnail
avatar
吳氏女子 RENEE
2024-05-23
2024/05/02安平夕陽又拍到飛機了~~~
Thumbnail
avatar
大魯
2024-05-02
2023/11/05安平夕陽今天有綠光~
Thumbnail
avatar
大魯
2023-11-05
ETF致勝關鍵-00907 永豐優息存股內容包含 基本資料, 選股規則, 持股產業比重, 屬性, 優缺點, 投資注意事項,...
Thumbnail
avatar
文子愛偷吃
2023-05-07
只關於吐槽|崔永熙驚天隔扣;洛杉磯雙雄滑跪;莫里斯泰倫盧父子決裂?莫蘭特在社交媒體上直播,自己在夜店狂歡,手持一把槍。 阿里納斯:真刑,後生可畏 據此前報導,莫蘭特在IG直播中展示槍支。隨後,灰熊官方發布聲明,莫蘭特將被禁賽至少兩場。莫蘭特將缺陣接下來對快船和湖人的比賽。 ClutchPoints總結了灰熊過去24小時發生的事件:1. 賈-莫蘭特因在IG直播中展示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3-05
NBA》勇士110:96 灰熊 柯瑞、湯普森掌握主場優勢勇闖西區決賽系列賽以3:2領先的勇士(Golden State Warriors)今在主場繼續力拚關門,靠柯瑞(Stephen Curry)、K.湯普森(Klay Thompson),終場以110:96淘汰灰熊(Memphis Grizzlies),自2019年後再度取得西部冠軍賽門票。
Thumbnail
avatar
電競球
2022-05-14
電影《311:東京大震盪》:災難震盪的勇氣主管跟下屬告知確定裁員的事實,對話氣氛越來越嚴肅和尷尬,結果背景牆上反射出吊燈正在搖晃,只是地震嘛不必大驚小怪,日本發生地震稀鬆平常,直到桌椅、檯燈、電腦螢幕、資料夾等都開始劇烈晃動掉落,才發現事情不對勁。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是《311:東京大震盪》最真實的寫照....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1-10-05
創造永恆的優雅 八問紀梵希沒有人是完美的嗎? 是的,這只有不完美的答案。 人可以像魚和水、花和蝶、星和月那樣讓彼此完美嗎? 是的,這有完美的答案。... 方格子:追蹤、訂閱《郝廣才日日談》來閱讀全文,每周二、四為你說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郝廣才
2021-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