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度沒有超級高但是很優秀的動畫電影:《鏡之孤城》

夜花櫻
發佈於夜花櫻亂聊動畫 個房間
2023/05/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鏡之孤城》是改編自日本作家辻村深月的小說,並被改編成動畫電影。儘管作品表現得不錯,但在討論度上還是與差不多時間上映的「鈴芽之旅」還要低。雖然我注意到這部作品的時間比較的晚,不過我還是想跟各位推薦這部動畫電影。

劇情簡介

安西心(小心)就讀雪科第五中學一年四班的女學生,自從在學校遭同學帶頭欺凌導致心理受創後,變得排斥並拒絕上學,連原本交好的同班同學也跟著疏遠她。她偶然間透過房間中的梳妝鏡進入了一個奇幻的城堡,在那裡她認識了「狼小姐」及其他年紀相近的六位夥伴,他們都有各自的理由沒有去上學。「狼小姐」告訴他們,城堡每天只開放八個小時,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她說,如果在三月三十日之前,能找到並使用「祈願的鑰匙」,就能實現願望。但是,一旦使用了鑰匙或者錯過了期限,城堡就會永遠關上大門。她還提醒大家,千萬不要在城堡裡逗留過久,否則會遇到一隻可怕的「巨狼」,它會把違反規則的人都吞掉且會有連帶責任。

這部作品吸引人的地方是什麼?

從前面的劇情簡介,你可能會認為這是一部奇幻冒險或解謎相關的電影,然而《鏡之孤城》的重點並非於此。相反地,它描繪的是七位主角在現實生活中所面臨的困境和心理狀態,他們在城堡中互相幫助與成長,這就是為什麼這部作品可觀眾產生共鳴感,如果觀眾有著跟主角群相似的經歷,可能會覺得這部作品會看得很壓抑或者想哭。

為什麼推薦《鏡之孤城》?

先撇除製作品質很優秀,且音樂好聽這兩點不談。我認為這部作品帶給觀眾的共鳴感還是挺深的,它揭露了許多現代社會中的問題,例如校園暴力、拒學等,也可以看到主角們的成長,像是嘗試去上學或者是以轉學來解決問題。
然而有這麼多的優點,不過我認為還是有一些小缺點,就是角色的刻劃不夠多。雖然看了會產生共鳴感,但我更多的是對事情本身產生共鳴,而非對角色產生共鳴。
最後,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點個愛心並分享給你的朋友,如果你想要找人一起聊動畫,彼岸花社群歡迎你的加入。 我的Twitter會發表一些很廢的推文,有興趣也可以追一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0內容數
嗨!這裡將會發表夜花櫻撰寫的各種文章,大部分會與動漫相關,有興趣的人歡迎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