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少女的獨語》:喜愛毒物的少女被綁架到後宮所發生的故事。

夜花櫻
發佈於夜花櫻亂聊動畫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十月有一部作品,沒有出現在我之前寫的推薦文章裡面,我在蒐集資料的過程中看到這部作品的題材,直接讓我打消了觀看的念頭,然而,某天看到我的 Discord 社群裡面有人看了這部作品並推薦大家也去看看。在觀望了一陣子之後決定試看一集,結果看了一集之後就忍不住接著看下去,這種劇情導向的作品就是會讓人忍不住一集接著一集看下去,讓人很期待後續的劇情發展。

這部作品以宮廷為背景,主要講述女主角「貓貓」從她的視角解決事件。貓貓是一名藥師,對於毒物有著異常的熱情,會拿自己的身體做毒物的人體實驗,導致左手有許多的傷痕。她被人販子綁架之後被賣到後宮擔任宮女,在某次事件之後意外被管理後宮的宦官「壬氏」發現貓貓的藥師相關專業知識相當豐富且推理能力出色,因此開始解決後宮發生的各種事件。

一開始對於《藥師少女的獨語》這部作品並沒有太高的期待。主要原因是因為是宮廷題材的關係,而我對於宮廷題材的作品印象一直以來都不是很好,再者就是他沒有在動畫瘋上架,所以不會主動被推播到我的視野裡面。然而,看到社群有人推薦且評價還不錯,再看到 PV 的女主角其實挺好看的就決定試追個一集。

雖然這故事發生在宮廷背景下,但作品並未過於著重宮廷要素。相對而言,更可以理解為宮廷背景下的懸疑推理動畫。透過貓貓的視角看後宮之間的關係和日常生活。只要不是對後宮題材或背景極度排斥的觀眾,不妨試看幾集。

作品中的角色個性相當有趣。舉個例子,貓貓極度喜愛藥物與毒物,她在後宮擔任試毒官,每當吃到被有毒物的食物的時候,她都會露出笑容,貓貓很享受毒物放到嘴裡的副作用,這讓旁人不禁擔心她是否正常。

另一位出場也很頻繁的男性壬氏,以其俊俏的外貌常常引起後宮女性的讚嘆。壬氏曾試圖對貓貓使用美人計,卻發現貓貓對他的外貌並不感興趣,反而引起了他對貓貓的興趣,逐漸滋生了好感。

話說回來,作為一個對宮廷題材完全不感興趣的人為什麼會喜歡這部作品?我認為這很大一部份要歸功於「劇情」。在一部動畫作品中,劇情是相當重要的元素,就算是日常番,也必須確保劇情文本能夠讓觀眾感到舒適。

《藥師少女的獨語》這部作品的敘事節奏舒服,且作為一部有推理元素的作品也有適當的埋些伏筆在畫面裡面,所以才讓貓貓的推理變得合理,音樂與氣氛的配合可以更好的將自己帶入角色。在一些特定集數有特別版 ED 來配合該集的故事主題。且幾乎每集都會將故事做收尾並且為下一集的事件做預告或者鋪陳,勾起觀眾想要看下一集的慾望。

這部作品後面還有許多內容值得看看,像是壬氏的身份還有他與貓貓之間的互動等,期待動畫播出更多內容。

那麼大家有看過《藥師少女的獨語》這部作品嗎?你的想法是甚麼?歡迎到彼岸花 Discord 社群或者底下留言區分享你的看法!


◆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歡迎點下面的❤️ヾ(≧▽≦*)o

◆ 如果還想看到我的更多文章歡迎「追蹤」我!

◆ 彼岸花社群歡迎你的加入:https://discord.gg/sm8rfTGGqh

◆ 也歡迎追蹤我的X(Twitter),轉推各種香圖以及發表一些動畫想法

◆ 也歡迎贊助我,以金錢支持我產出更多的內容!

6會員
30內容數
嗨!這裡將會發表夜花櫻撰寫的各種文章,大部分會與動漫相關,有興趣的人歡迎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法會即將開始!觀音山 11月15日《藥師經》暨煙供施食超渡法會觀音山舉辦《藥師經》暨煙供施食超渡法會。煙供施食是金剛乘獨有的殊勝法門,在四大教派中皆有儀軌傳承,以清淨無間斷的傳承加持力與諸佛菩薩慈悲攝受力,可令冤親債主等眾生得受法益,化解冤結;亦可慈悲利益鬼道眾生,令其歡喜受益。為歷代祖先、六親眷屬、冤親債主、墮胎流產嬰靈、地基主等恭設超薦蓮位,祈福消災。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1-14
觀音山 《藥師經》暨煙供施食超渡法會「超渡」藉由佛力加持,將境界較差的靈性提升到較好的境界。無論是大乘、小乘、金剛乘都各自有其超薦亡靈之法,非常具效驗。為歷代祖先、冤親債主、墮胎流產(水兒/嬰靈)、地基主、公司、地基主等登記超薦蓮位。祈願承仰諸佛菩薩慈悲願力,使現世者長壽安樂,亡者離苦得樂,往生善趣。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0-26
觀音山 11月15日《藥師經》暨煙供施食超渡法會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常常做煙供還可以化劫,如果有壽命的障礙、有車關、有災禍劫,都要多做煙供,可以廣結善緣而且祛除障礙,有一些大小毛病,慢慢都祛除掉。」觀音山11月15日《藥師經》暨煙供施食超渡法會,為歷代祖先、六親眷屬、冤親債主、墮胎流產嬰靈、地基主等恭設超薦蓮位。除眾生諸苦,獲得究竟安樂。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0-05
法會即將開始!觀音山 9月27日《藥師經》暨煙供施食超渡法會《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是教主本師 釋迦牟尼佛親口宣說的一部經,傳承到現在兩千五百多年,利益冥陽、救苦救難,利益無量無邊的眾生。 念誦《藥師經》無論是對己身、現世人生的瓶頸,或是精神方面的疾患,如憂鬱症、躁鬱症、精神官能症等,或是其他不容易治癒的疾病,都有許多不藥而癒的案例。若能專注地修持,有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9-27
《药师咒》解说(古文经典课2023/9/4)《藥師咒》內容: 南謨薄伽伐帝。鞞殺社。窶嚕薛琉璃。 鉢喇婆。喝囉闍也。怛他揭多也。 阿囉喝帝。三藐三勃陀耶。怛侄他。 唵。鞞殺逝。鞞殺逝。鞞殺社。三沒揭帝娑訶。 《藥師咒》註解 南謨:【皈依】的意思。即依靠。 薄伽伐帝:【世尊】的意思。「薄伽梵」的另一音譯。 鞞殺社:【藥】的意思。
Thumbnail
avatar
天善缘
2023-09-20
觀音山 《藥師經》暨煙供施食超渡法會慈悲的 龍德上師在開示《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時提到:「欲得報恩,為於父母書寫此經,為於父母讀誦此經,為於父母懺悔罪愆,為於父母供養三寶,為於父母受持齋戒,為於父母布施修福...」 對於佛弟子來說,恪盡孝道是修行第一要事。觀音山 《藥師經》暨煙供施食超渡法會,歡迎登記超薦蓮位。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9-15
龍德上師告訴您:什麼是煙供施食?| 什麼人需要做煙供?| 煙供的好處 | 觀音山《藥師經》暨煙供施食超渡法會您知道什麼是煙供施食嗎?哪些人需要做煙供?煙供有什麼好處? 讓觀音山 龍德上師 來告訴您! 2023年3月1日《藥師經》暨煙供施食超渡法會 ⟡《藥師經》的功德利益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是教主本師親口宣說的一部經,傳承到現在兩千五百多年,利益冥陽、救苦救難,利益無量無邊的眾生。 ⟡煙供功德略述
Thumbnail
avatar
雲淡風輕
2023-01-08
《藥師琉璃》本來談好的案子臨時改期,頓時空出一整個午後的時光,趁日光未散,我決定到海邊散步。
Thumbnail
avatar
行歌
2022-08-03
《老師要開始學畫圖了嗎?》無論是國小、國中、高中職、大專院校,甚至企業內部講師,這是這幾年我進行視覺筆記、圖解思考相關研習,大家最常問我的一個問題 「老師,要開始學畫圖了嗎?」 我的答案,當然是YES!要我說出一百個理由都沒問題,但這裡我想歸納出三個,我覺得最關鍵的原因 ▋為什麼要畫圖? 大腦喜歡怎樣學你就怎樣教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2-04-08
為何有人會投生成鬼? 甚麼原因?_鬼道成因 PART1_觀音山《藥師經》暨煙供施食超渡法會 一個人死亡後,他的神識會脫離肉體,在還沒有投生到六道前,會經歷中陰身的階段,這在《西藏度亡經》中有詳細介紹,大約四十九天,此時期,佛經稱為中陰期。 此,若生前沒有修行或是修行不認真者,都必須經過此中陰期,這期間是決定往生到哪一道的關鍵。如果有人為其做功德、誦經迴向,就可以提升境界。若因經濟因素,無
Thumbnail
avatar
心的力量
2021-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