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現極佳的開掛奇幻冒險動畫《魔王學院的不適任者》

2023/10/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你以為躲開了,就能避開攻擊嗎?

《魔王學院的不適任者~史上最強的魔王始祖,轉生就讀子孫們的學校~》這麼長的名字,在現代動漫迷的眼中可能會覺得又是一部標題就看完整部作品、劇情毫無邏輯可言且製作品質極差的作品,但這部作品卻是個例外。

以目前動畫的進度來說,故事主要講述主角為了和平與勇者、大精靈以及神明(哪位神明由於涉及小說進度,所以不多提)合作創造了四界牆壁,隔離了神界、人界、精靈界以及魔界。主角阿諾斯轉生到兩千年以後發現暴虐魔王的名稱以及歷史被竄改,從而進行調查。第一季以及第二季的故事主軸主要圍繞在主角團,讓主角團逐漸成形,解決主角團一行人的問題以及處理偽魔王的事件。

這部作品的人設塑造得都還不錯,像是主角阿諾斯以身分來說應該要是個居高臨下的魔王,可是在大部分的狀況下都是較為親近自己的夥伴的樣子,然後也會講出一些邏輯很神奇的話,雖然邏輯上不太對但就是很有趣,像是:你以為殺了我,我就會死嗎?。

魔王學院的不適任者 第二季 第12集

魔王學院的不適任者 第二季 第12集


作為一部開掛作品,製作品質我認為是相當重要的,畢竟如果特效不夠華麗,音樂不夠好,沉浸感就會比較差強人意。這部作品的製作品質以及配樂毫無疑問是在水準之上的,甚至超越了很多動畫,雖然在一些小細節會看到偷懶的地方,不過基本可以忽略。

不過這部作品在劇情方面可能會比較難以理解,但又不會太影響觀看體驗。劇情相當吃重背景設定,像是種族、世界觀以及魔法等內容,動畫礙於篇幅只能刪減,雖然不至於看不懂,但是很多細節是被省略掉的,所以想要理解更多內容的話推薦搭配彈幕或者是動畫留言區的網友補充設定。

在第二季播出之前,主角阿諾斯的聲優鈴木達央因為一些爭議而被換掉(好奇是什麼爭議的人可以自行找資料),聲優換成梅原裕一郎。鈴木達央真的非常適合為阿諾斯配音,在需要表現出高傲的感覺的時候,聲優表現得相當令人滿意,所以很多人(包括我)會認為聲優被換掉之後阿諾斯會缺少靈魂,而第二季播出之後,雖然有差,但依然非常適合主角,所以如果是因為聲優被換掉而不想看的話我是認為不太需要擔心。

總而言之,如果你將《魔王學院的不適任者》作為一部爽番看待的話,那它絕對超越你的期待。這部作品我認為不應該當作單純爽番看待,而是看作一部相當正統的「奇幻冒險」的動畫。另外,我認為第二季的OP以及ED相當好聽,甚至第九集為了劇情有另外一種節奏較慢的ED版本。


◆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歡迎點下面的❤️ヾ(≧▽≦*)o
◆ 如果還想看到我的更多文章歡迎「追蹤」我!
◆ 彼岸花社群歡迎你的加入:https://discord.gg/sm8rfTGGqh
◆ 也歡迎追蹤我的X(Twitter),轉推各種香圖以及發表一些動畫想法
◆ 也歡迎贊助我,以金錢支持我產出更多的內容!

6會員
30內容數
嗨!這裡將會發表夜花櫻撰寫的各種文章,大部分會與動漫相關,有興趣的人歡迎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