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九州旅記】櫻島.與貓同行

2023/05/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櫻島,熔岩渚公園。置身活火山下最大規模的足湯區,腳泡著湯、眼望著海。
有天寬地闊的山海大景環繞、有滿地奔跑的可愛兩貓相伴。
2023年5月第一天,我在鹿兒島第二日。

登上櫻島!

從鹿兒島到櫻島,搭200日圓一趟的渡輪、20分鐘就到。

櫻島,嚴格來說並不是「島」,而是一座火山、而且還「活著」(最近一次噴發、在今年2月! 新聞報導連結可點此)。只要是活火山、便有再度噴發的可能、只是不知再噴發會是何時... 走著想著--唉呀會不會突然變臉、流熔漿噴火山灰給我看? 結果是我先被炙烈的陽光曬到快噴火了。

晴空萬里溫度回升的這一天,走在樹木並不扶疏、沿路也沒有騎樓屋簷可遮蔭的人行道或馬路上,我貪戀俯拾即是的美景,見甚麼就想順手拍下甚麼,緊抓相機的雙手幾乎沒放下來過,也沒有帶與塗防曬(此行大失策就是沒準備防曬乳),一下午、雙手就此就地曬黑。

微熱的五月天,我走向泡足湯的海濱公園,此行最後一個景點了,期盼水源來自火山的溫熱天然足湯、撫慰舒緩我認真獨行近一週的疲累雙足。

在雙腳還沒泡入足湯前、雙眼先浸入這面無盡湛藍的海;海風溫和適切地吹拂,啊! 舒暢。足湯的溫泉水並不很熱「ㄟ,這溫泉一點都不溫、比我家裏的洗澡水還涼耶!」坐在旁邊台灣國語口音的大媽說。大媽與同伴交頭接耳碎念著,既然抱怨水涼、卻又巴著位子不肯抽腿,也不專心看海或是回頭望山,何必呢?

我默不作聲。悄悄關上耳朵伸長雙腳張大眼睛、將我自動劃入草地上這兩貓的那一群--兩貓在我泡腳泡到一半時突然一前一後不知打哪兒走來,追著彼此的尾巴追逐像狗兒嬉戲、不像多數浪貓見陌生人總是閃避的神祕,就這樣跑給彼此追、玩給我們看。

遠方一艘渡輪緩緩駛靠港口,原本纏著我們這幾個泡湯客的貓兒倏地並肩朝著海邊跑去,從我的視角看去像是預備要搭船那樣的,莫名可愛。

有伴的牠們倆、伴著獨行的我,還有山海環繞,腳底溫溫的、心裡頭也是。突然、忘卻我此時此地本該感覺孤單的身分。儘管此後我終究是一人上路、折回港口搭船離去了,心中卻自顧自地帶著牠倆、以及那半小時的人貓相伴、外加櫻島上短暫遊歷的種種記憶,一併上船、隨我回來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5會員
137內容數
把親自走過、看過的藝文展覽收集起來。 把每一個展場上的感動與震撼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