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好色》系列 6 - 金澤快走

2023/05/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來到金澤前兩天,天空都不作美,不但風雪加交,而且是寸步難行。在金澤的最後一天,總算盼到天氣放晴了,於是乎,我很貪心想把前兩天沒去的點,給它來個一網打盡。
一早買了一日巴士券,開啟金澤快走的一天。哈哈,不囉嗦,我們趕快來看照片吧!

好色!金澤城公園

出門前還是陰天,但我還是帶了把自動傘出門。誰知一上了公車,一路上出大太陽,我還在想,啊今天帶這把傘是要幹麼。到了金澤城公園,我也才大概拍了5分鐘不到,天色就立刻轉陰,沒多久又開始下雨了,呵呵,傘又派上用場了,而且後來愈下愈誇張,還下冰雹呢。
這個公園很大,古蹟被白雪覆蓋,我也在公園內看到如何清除屋頂的積雪,百聞不如一見呢。園內我特別喜歡丸之內休憩館,坐在室內欣賞戶外雪景,真的很過癮。

好色!東茶屋街

東茶屋街裡好多老店可以逛、可以拍,古色古香的建築,巷弄裡走一遭,真的很不錯。而且到處都能看到積雪,更有味道。
可惜,來的時候,雨勢時大時小,我既要撐傘又要拍照,真的很辛苦。這時就忽然覺得,要是有人跟我來就好了,哈哈。

好色!香林坊

香林坊集結了好多家百貨公司,前一晚已做好功課。先去歷史最悠久的大和百貨,再去Tokyo Plaza及Atrio商場,基本上這三家都有地下通道可以通,很方便。附近戶外的雕塑及雪景,還有精品名店的櫥窗爭奇鬥豔,好色無誤。

好色!武家屋敷跡/老舖記念館

香林坊附近的武家屋敷跡十分推薦前來。走路大概7分鐘。這個點很不錯,有巴士一日券,所以門票折了50円,入門券變成500円,裡頭很好拍,都是很古老的庭園,以前的武士就住這裡,脫了鞋子才能進去,地板超冷,偏偏我穿的是最薄的免洗襪,真的是冷吱吱,呵呵。
這一帶長町都是類似的建築,很有特色;經過金澤市老舖記念館,看起來很厲害。於是決我也進去瞧一瞧,反正還有時間,門票只要100円。裡頭展出很多金澤當地老店的東西,一樓最厲害,有藥舖的相關陳設,很有味道;二樓也有一堆百年歷史店家的舊時物品展覽,這100円花得很值得。

好色!金澤文豪咖啡館

金澤自古文學風盛行,出了好幾位文學家。來到金澤這麼有歷史的城市,下午茶當然要來個和菓子,我挑了金澤文豪咖啡館,杯盤都是用當地最有名的九谷燒,很有特色。
挑這間咖啡館,心想看能不能在這裡多沾點文學氣息。當天我點了加賀八幡套餐,有個娃娃造型的和菓子,飲料我選了咖啡,去的時候位子還不少,我坐在最裡面正中間的位子,東西上來後我一直拍照,和菓子實在太可愛,我還真的捨不得吃呢。

《下集預告:下星期日將介紹清澄白河。日本好色文不漏接,快加入會員按追蹤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日本行分享,請不吝給個愛心,分享給各更多哈日迷朋友。感謝我的辛苦寫作及分享,也歡迎打賞,ありがと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2會員
405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