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好色》系列 7 - 清澄白河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講到清澄白河,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藍瓶咖啡。其實這裡有很多咖啡店之外,各具特色,而且有不少文青店。附近還有日式庭園及東京都現代美術館,其實可以安排個一天,慢慢走,品味一下清澄白河的悠閒。
今天這篇不再重複介紹藍瓶咖啡,請見一個太少兩個剛剛好? 我和藍瓶咖啡的兩次邂逅一文。不囉嗦,一樣我盡量少點文字敘述,讓照片代勞,希望各位喜歡。

好色!清澄庭園

喝完藍瓶咖啡後,慢慢散步走去清澄庭園,今天天氣好,不誇張,不用什麼拍照的技巧,怎麼拍都好看。清澄庭園的門票才150日圓,便宜。旁邊還有個清澄公園,公園內沒什麼設施,看來有些單調,不過還有一些銀杏,可惜顏色是沒有太黃,但看起來也是很棒,好色!

好色!水果三明治

這天我經過Hagan Organic Coffee時,被它的白色系給吸引。這間店很小,沒半個客人,這家店佈置是純白色系的風格,真不錯,很符合我的胃口,兩個女店員也會講英文,真好。
光看店家提供的多款水果三明治,真要命,我的胃只有一個,該選那一個呢?掙扎了半天,最後我點了一款有四種水果的三明治,另外點了蘋果肉桂茶,兩樣都很棒,加起來要1450日圓左右,離開前我又多買了一包濾掛咖啡,回家後可以延續這段美好的記憶。

好色!迷你公園

路過巷內看到一個東京都職員的宿舍,略帶清水模的建築,不由自主的就被吸引過去。沒想到,接著就發現一個彩蛋,一個迷你小公園。
簡單幾樣設施,旁邊樹木點綴些許色彩,立刻用手機記錄下這一刻。

好色!富岡八幡宮及深川不動堂

深川不動堂先前在《三間特色神社無私分享》曾介紹過,此處不再贅述。富岡八幡宮中有一個區塊是’橫綱力士碑’,蠻特別的地方,挺能反應日本的相撲文化。
來的這天,剛好也看到大人帶著小孩穿著傳統服飾來參拜,蠻有意思的。

好色!東京都廳夜景

前幾年去日本,因故沒能到東京都廳看夜景,有些遺憾。這回總算有機會能去看看,在公家機關大樓中、免錢的夜景究竟如何。
東京都廳是有兩棟,去年12月來的時候,只開放南展望台。上去要排隊,還好沒有排很久,大概十多分鐘。我覺得這裡看夜景還不錯,雖然45樓的樓高在東京來說還不是最高,但天氣好,其實能看到的也蠻精彩的,缺點是玻璃反光,可能是我天生敏感,大樓感覺一直在晃動,好可怕。
夜景真的會看上癮,好色,好美的景色!

《下集預告:下星期日將介紹名古屋【栄】。日本好色文不漏接,快加入會員按追蹤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日本行分享,請不吝給個愛心,分享給各更多哈日迷朋友。感謝我的辛苦寫作及分享,也歡迎打賞,ありがと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2會員
413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