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好色》系列 13 - 小江戶川越之旅

2023/07/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東京附近有個古色古香的景點,名為「小江戶川越」。在電視上及各種旅遊書籍中常會看到這個景點的介紹。喜歡老街風貌的人,一定要把這個點納入行程,我會說,值票回價。一來,它真的不遠,從池袋過去大概半個多鐘頭,而且可以悠閒的逛,體驗一下老街、寺廟、神社等
川越有小江戶之稱,保留江戶及昭和時代的建築和街景,很值得來趟小旅行。出國前我就把這個景點納入行程,打算來個一日行。在池袋買周遊券到川越很方便,周遊券還能搭乘巴士,套票是1050円。
這個日本「好色」(音讀ㄏㄠˇ ㄙㄜˋ)系列,好色代表好的、美的、特別、令人感到驚豔的顏色。不囉嗦,一樣我盡量少點文字敘述,讓照片代勞,希望各位喜歡。看完之後,你再來評斷,這個系列名稱是否恰如其名!

好色!人聲鼎沸的蓮馨寺

我仔細看了買套票時拿到的DM介紹,上面寫說在蓮馨寺摸神明雕像可以治百病,真的假的?於是蓮馨寺成了我的小江戶川越的第一站。
來到蓮馨寺前,剛好都是二手物市集,衣褲論斤秤兩便宜賣,熱鬧非凡,人聲鼎沸。

好色!藏造街道與各式商家

一番街及藏造街道可看到各樣黑瓦片與黑色外牆的古老建築,相當多餐廳、和菓子店、紀念品店、咖啡廳等,也有不少人選擇租和服來體驗一下。 時之鐘是最熱門的景點,旁邊的星巴克人氣也很高(見本文介紹),古色古香造型,還有日式庭園戶外用餐區。
菓子屋橫丁有20多家甜點店,剛好看到小學生來校戶教學,老師還得幫大家拍戰利品合照,真難為。

好色!冰川神社

川越冰川神社有1500年以上歷史,這裡是日本有名的良緣聖地。看到不同顏色的鯛魚形狀的御神籤,投錢之後就可以釣出你的鯛魚籤,哈哈,我是沒有試啦。
這裡還有一條長長的繪馬通道,上面掛滿了各種姻緣、愛情、安產相關祈願繪馬,很壯觀。當然還有一個很有名的人形流,一樣也是先付錢,把象徵人形的紙片放到水上,惡運、疾病等就會隨著水而退去。

好色!喜多院

喜多院佔地頗大,我看它有出限量版的御守,能讓各種疫病退散,腦波到下午時很弱,我當場就買了2個,呵呵,花了1千円。在喜多院也看到很經典的日式拱橋、楓葉,很棒的一個點。

好色!複刻莫內名畫場景

既然是在池袋搭車,所以回程時我就順便去逛一逛。經過西武百貨時突然看到樓層指示,頂樓有綠色造景,反正天色還亮,我就坐電梯上去拍照,真的是意外收穫。看到這個,你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功力。
這個戶外庭園叫做”食與綠的空中庭園”,重點當然是模仿《睡蓮》畫作打造的庭園,真的蠻厲害的。沒想到小江戶川越一日遊,會以莫內經典名作《睡蓮》收尾,真的是旅途中的彩蛋,好色無誤!
《下集預告:下星期日將介紹谷根千一日遊。日本好色文不漏接,快加入會員按追蹤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日本行分享,請不吝給個愛心,分享給各更多哈日迷朋友。感謝我的辛苦寫作及分享,也歡迎打賞,ありがと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9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日本遊30天才過癮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112會員
410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