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行刑者之名 第二章 身為行刑者,我有罪嗎?

2023/06/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週後)
無軒躺在大椅子上,左手自然垂放,隨著脈搏微微晃動著,雙腳掛在椅子上,幾乎踩在地板,文件似乎從左手滑落,散落一地。
無軒似乎醒了,他睜開眼,突然意識到自己快從椅子上摔下去,便坐起身,伸了懶腰,收拾地上亂七八糟的文件。
「嗯?」無軒瞄到文件上的一段字,他感覺很奇怪,於是又把文件上的字一個一個看清楚,然後自言自語道:「完蛋了。」
女僕敲了敲門,原來是早餐時間到了,看著推車上美味的餐點,無軒卻只拿了3個麵包,其中一個叼在嘴上。
「不吃麵包會死嗎?」諾梓突然出現在房門,淡淡的說。
無軒沒注意到諾梓,他吃完了一個麵包,想著那張文件。
「自從上次命案,你就只吃麵包,幾乎不吃其他東西。」諾梓碎念著,她看著哥哥吃完第二個麵包,把叉子放在推車上。
「喂!有沒有在聽啊?」諾梓大叫,但無軒漂亮的藍色雙眼依舊毫無生氣。諾梓繼續看著無軒,他吃完第三個麵包,把叉子放在推車上。
諾梓又看著無軒,他把一杯牛奶喝完,以無軒吃麵包加上喝牛奶,不到一分鐘就解決完早餐的速度,就已經可以當國手了。
當無軒走回房間,正要關上門時,門被諾梓拽住。
無軒這才發現諾梓,看向她道:「怎麼了?」
「還怎麼了......!」諾梓話還沒說完,無軒扭過頭,門也不關就走進房間。
諾梓走進無軒的房間,她轉頭關上門,正她關上門轉頭看向無軒時,眼前的一幕震撼到了她-無軒昏倒在地。
她把無軒抬到床上,此時此刻,她才發現無軒面色慘白,心跳很快,身體發燙。
正好,僕人微微開了門,用顫抖的聲音說:「那個……三皇子……。」
諾梓看向哥哥,又看向那位僕人,道:「叫他回去吧!」
過沒多久,一個身材嬌小的孩子打開了門,諾梓和他對視著。
孩子有著金黃發亮的頭髮,左藍右黃的異色瞳,還有天使般的可愛面貌,始終保持面無表情的撲克臉,比同齡孩子嬌小的身軀。是三皇子。
不過,三皇子長得再好看,劍術再高超,始終都被當成廢物。
「地位和賤民一樣的臭皇子,給我滾!」諾梓大吼。
「我……。」三皇子悅耳的童音被諾梓打斷。
諾梓二話不說拔起小刀,往三皇子脖子砍,大喊:「我不需要廢物,你真的很煩!」
三皇子也拔起劍抵擋,「鏘!」的一聲,諾梓的小刀竟然斷成兩半。
諾梓還沒反應過來,三皇子已經用最大的力氣,將劍的刀柄砸向諾梓的胸口下方。
諾梓跌在地上,發現三皇子力氣很小,不過動作很敏捷,她才抬起頭,就看見三皇子在哥哥床邊,拉起哥哥的衣服,但諾梓沒有生氣,因為她看見哥哥胸口上的的傷口,有一部分已經發黑發紫。
她根本就不知道哥哥有這個傷口。
諾梓欲言又止,看著三皇子凝脂般的臉龐,期望他回應、說些安慰的話。
「命案就有的,無軒哥哥沒有說,姐姐你們也沒有發現嗎?」三皇子面無表情,語氣平和。
諾梓一直以為,哥哥受傷的地方只有左眼。
她走出無軒的房間,大喊:「叫醫生過來!」
「已經來了。」溫柔又不失男子氣概的聲音,以及高大的男子突然出現在她面前。
諾梓看著男子,白色發亮的頭髮和雙眼,有著小孩子的膚質,卻有又高又壯的身體。
(傍晚)
「三……皇子……殿下。」無軒剛醒,看到三皇子,一邊下床,一邊用虛弱的聲音叫著三皇子。
三皇子正收拾著地上滿地的文件,一邊讀著。第一次聽到有人恭敬的叫他,他眼前一亮,撲克臉有了一絲絲動靜。
「給我躺好,還有……,以後不要這麼恭敬的稱呼我。」也許是第一次聽到有人用好聽的稱呼叫他,他不是很習慣。
「……雖然不是親生兄弟,但從今以後,我都會叫你弟弟,你……也要叫我一聲哥哥!」無軒沉默了一會,稍微恢復力氣時,笑著說。
「才不要……。不過ㄍ……,你剛才要說什麼?」撲克臉好不容易嘴角上揚,現在卻一臉嫌棄。
「弟弟……,我在想……我是不是不應該處決那個罪犯?罪犯……就是該死嗎?」無軒嘴角上揚,卻皺緊眉頭。
    以行刑者之名,短篇小說,作者:夏啟羽生,以殺人犯議題為主題,以古歐洲為時代背景。executioner:劊子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