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情(4):兩人終於正面交鋒?

2022/11/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朱厚照衝下樓,急急往正殿奔去,眼看正殿在即,迎面卻來了個年輕僧人對他施禮:「小僧見過皇上。」
「免禮免禮,別擋道!」腳步完全沒停地越過僧人
僧人忙喊住他:「皇上,無寂大師回寺了。」
朱厚照立刻回過身來:「你說什麼?他在哪兒?」
此時的無寂正歪在塌上看著一本書.聽見急促的腳步聲,不禁一笑。房門很快被人用力推開,朱厚照大步流星跨進來。
「老頭!你回來啦?」
「徒兒來啦?」
「誰是你徒兒!?」
「十年前跪在地上,哭著求我收他為徒的,就是我徒兒。」
「陳年舊事,休要再提!」朱厚照咬牙道。
他坐下後口渴得緊,拿起桌上的大碗涼茶就灌下肚,喝完皺眉道:「這是雨前龍井嗎?怎麼有股霉味兒?」
「雨前龍井有當大碗涼茶喝的嗎?」
朱厚照也懶得研究,興緻勃勃道:「老頭,你說的真是神準!」
「我說了什麼?」
「你讓人帶話給我:若往皇寺途中遇險,只要躲入竹林,便可逃過一劫。結果真有此事,行啊你預言家!」說完用力拍了拍無寂的肩。
見手上的書抖落塌上,無寂沒好氣地說:「沿途就那麼一處竹林,進了竹林,敵人施展不開來,自然有一線生機。這是常理,不是預言。」
「是嗎?不過當日真是凶險萬分,幸好有人救了我。而且我剛剛還在寺裡看見那人……」一直很興奮的朱厚照,說到此處突然住口,似是陷入了沉思。
「怎麼不說了?」
「你說那人會不會也是刺客?」這麼一想,朱厚照心裡突然很不是滋味。
他一心想結識的人,竟然是來殺他的?那他不是巴巴地趕去送死嗎?
「原來刺客也會救人,我一直以為刺客就是殺人的,長見識了。」無寂閒散道。
「我是不是該去找他問個清楚?」朱厚照不知該如何是好。
兩眼盯著書看的無寂,指著房門道:「門在那兒,慢走不送。」
走在通往正殿的路上,朱厚照還是猶豫了,不自覺地放慢了腳步。
他真是刺客同夥嗎?不是的話,為何會剛好出現在竹林?又為何堅持要離開?是怕露饀兒嗎?
「皇上,您想什麼呢?」張永問。
陷入沉思的他,沒聽見張永的話,也沒發現有兩名僧人走近了。
「皇上小心!」語落張永已經替朱厚照擋了一刀,拂塵也被劈成兩段,接著人就被刀柄敲昏在地了。
朱厚照這才發這兩名僧人是來殺他的。他雖有武功,卻功夫平平,躲了刺客幾招就不行了,一個踉蹌跌在地上,左手背已被劃傷,血流不止。
歡迎參觀本格其他作品——
我的烏龍鳥事:烏龍事件簿/我的連載小說:《桃花債》《問情》/我的奇思異想:包山包海我的撰稿作品:寫稿人生我的書寫療癒:日光故事
日光:若你喜歡本文,記得點心心拍個手(要拍五下也行),你的鼓勵是創作者最大的動力呀!(=^▽^=)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7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問情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我只追隨靈感,想寫啥就寫啥。 最愛寫小說和搞笑文,其他文章通常是用來掙錢和練文筆的。 希望有生之年皆能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