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一人圓滿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站在原地,看着已經穿好了的鞋,意識到自己好像忘記了什麼事。
我拍拍自己的腦袋,試圖讓自己想起來,可沒有用,我的大腦還是一片空白。
突然到來的失憶讓我有些惱火,我和媽媽說自己想出去走走之後就匆匆下了樓。
空蕩蕩的街道讓我有些恍惚。
我一直往前走,走到了附近的一個小公園。
公園前面的路燈壞了,黑暗裏突然出現了一個人影。
我有些害怕,轉身小跑離開。
回到家時,我洗了把臉,看見了鏡子裏的自己,喃喃道:
「最近記性越來越差了。」
12.
高考結束後,我的人生像開了二倍速。
時光荏苒,轉眼我就大學畢業了。
再次回到運城,我是來幫媽媽搬家的。
大學四年,我賺了一筆小錢,已經在江市安家,也談了個戀愛,他對我很好,我們準備在年底結婚。
當我把家裏最後一件傢俱搬上車的時候,竟然看見了景浩。
四年不見,他成熟了不少,寒暄幾句過後,我打趣他準備什麼時候和程晚結婚。
景浩的眼中劃過一絲悲傷:
「我們分手了,前兩個月。」
我這才意識到自己說錯話了,訕笑兩聲。
尷尬的老毛病又犯了,景浩先我一步的轉移了話題。
「別說我了,你和謝言川怎麼樣,在一起了嗎?當時他可是爲了你都沒去高考。」
我撓了撓耳朵。
「謝言川?謝言川是誰?」
我不是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
我在自己曾經的日記裏見過無數次這個名字,媽媽也不止一次地提起過。
我努力搜尋自己昔日的記憶,卻怎麼都記不起這個人。
媽媽曾經以爲我是老毛病又犯了,爲此還帶我去檢查了好多次,可每一次的結果都顯示正常。
「你不記得了?」
景浩皺眉,顯然一副不相信的樣子。
我還想再多問點關於這個名字的事,可景浩卻接了個電話,隨後匆匆離開。
我懸着的手放了下來,搬家師傅叫我說所有東西都裝好了。
我應了一聲後就小跑着坐上了副駕。
貨車緩緩開動,我嘆了口氣。
算了,應該也不是什麼很重要的人,忘了就忘了吧。
謝言川番外
姜嫿是我的妻子,我們相識那天,她正坐在我家樓頂準備自殺。
我在確認屋檐邊坐着的真的是個人後,立馬扔下了手裏的衣服,飛奔向那個女孩。
她被我救下來了,可她好像沒那麼開心,她蹲在地上嚎啕大哭,問我爲什麼救她。
我又氣又覺得好笑,這小姑娘怎麼回事,我救了她她還不樂意了。
淡淡的月光灑在地上,我看不太清她的樣子。
我想走,卻擔心她還會做傻事。
她還在哭,哭得我有些心疼,我緩緩蹲下,拍拍她的背。
我不太會安慰人,女孩子就更不會了,我能做的只有默默地看着她,不讓她再繼續往下跳。
後來那女孩哭累了,從地上站了起來,當她走進光亮裏的那一刻,我愣住了。
她的眼眶還泛着淚花,咬着嘴脣,死死地盯着我看。
原來世界上還有這麼可愛的小姑娘。
她吸了吸鼻子,跟我道謝。
我擺了擺手,偏過頭裝作一副無所謂的樣子:「沒事,下次不能想不開……嗯……以後有什麼事可以跟哥說,哥幫你出主意。」
她點了點頭,鞠了一躬後轉身離開。
我摸了摸自己有些發燙的臉,暗暗地罵了一句髒話。
那天晚上回到家,我有些心煩意亂,第二天上課都有些心不在焉。
後來我再沒見過她,直到兩年後,我和朋友喫完飯之後開車出去兜風,她就這樣又一次出現在了我的世界。
我們經過和平大橋時看見一個女孩正準備往下跳。
我眼疾手快地下車把她抱了回來,反應過來時,我驚呆了。
「怎麼又是你,到底有什麼坎兒過不去老想自殺。」
那女孩也愣住了,眨巴了兩下眼睛,最終沒有說話。
這次我學聰明瞭,不僅問了她的名字,還要了她的聯繫方式。
從那天開始,我頻繁地找她聊天。
朋友問我是不是喜歡她,我捶了他一下,義正詞嚴地告訴他:「我這是在拯救祖國的花朵。」
其實是騙我朋友的,什麼拯救祖國的花朵,祖國那麼多花朵,我哪拯救得過來。
我只想讓她這一朵花好好的就夠了。
後來,我得逞了。
這場長達四年的喜歡終於有了結果,我們在一起了。
和姜嫿在一起後的第二年,我們結婚了。
她再也沒想過自殺,可她有心病,始終治不好。
我總想,只要我在她身邊,她這病好還不是遲早的事。
我一直那麼想着,可造化弄人,我們結婚的第二年,我確診了胃癌晚期。
拿到報告的那一刻,我苦笑了兩聲。
從前姜嫿老說她死了我怎麼辦,現在好了,這句話現在該我問了。
其實我之前就做好了準備,畢竟我的家人也是因爲胃癌去世的,這病有遺傳。
可我一想想,我爸媽都是四十多歲纔去世,那我應該也能活到四十歲。
誰能想到,到我這還提前了。
我這輩子沒抽過煙喝過酒,可那天晚上,我幹了兩瓶白酒,抽了整整一盒煙。
我暈乎乎地倒在天台上,眼淚流了一地。
我死了倒沒什麼,可我的姜嫿不能死。
後來,我在刷貼吧的時候意外得知了一家店,那裏可以換任何東西。
我半信半疑地找到那家店,店主是個跟我差不多大的男生,他問我換什麼。
我笑着回應:「換我妻子一生平安喜樂。」
男人皺眉,讓我說得具體一點。
我無所謂的開始講之前的事,他仔細聽着,還時不時在本子上記點什麼。
說完我們的故事,我起身準備離開,男人卻叫住了我:「你不換東西了嗎?」
我笑了,覺得他真的挺逗。
「那就換吧,你把我送回我老婆高中的時候,能行嗎。」
男人點了點頭:「那你拿什麼換呢。」
我笑了出來,真的覺得他很有意思:「拿我這條命怎麼樣。」
他又點了點頭,下一秒,天旋地轉。
我看見了有些稚嫩的姜嫿。
她正在看什麼東西,我順着她的目光看去,看見了樓梯間的景浩和落寧寧。
一切都是那麼的真實。
我伸出手,捂住了姜嫿的眼睛。
居然真的摸得到。
來不及感嘆人生的奇遇,我輕聲地在她耳邊留下一句話:
「別看,我帶你走。」
我陪了姜嫿兩個月,本來高考後我就應該消失。
可當鋪的老闆心軟了,多給了我半天時間。
那天下午,我看見姜嫿臉上明媚的笑,心底止不住地開心。
分開時,風輕輕吹過我的髮梢,我偷偷地轉過頭看她,她早已不見了蹤影。
我抹掉眼底的淚水,長舒一口氣。
我們的故事很難再有好的結局了。
沒關係,總不能貪心地要兩個人都圓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亂了分寸的心動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亂局遊戲0
    閱讀時間約 36 分鐘
    亂局遊戲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亂葬崗裏的姑娘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乾隆是一個好皇帝嗎?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予一人圓滿0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描繪出版業殘酷與現實,從業人員看到都會驚嘆太一針見血的《心之雨》這本書深刻刻劃出出版業的殘酷與現實,我想對所有在這個業內的從業人員(包含作者們)都會很有感。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4-05-25
    [台北旅遊]台灣少見廟宇盡在包公廟,大龍峒地區一間不被重視與忽略寺廟、司法人員信仰神明就是包公正義無私,正氣凌人、不畏強權,日夜審案。這四句話正是包公在歷史中給後代流傳的印象。台灣包公廟宇不多見到,包公獨特長相與人生其實在歷史中並不是像戲劇中所描述那麼神。但是包公絕對是一位公正、秉公直視的官人絕對沒錯。台北市大同區大龍峒地區包公廟絕對是一間大眾忽略、但其神明神格地位堪比大神明地位。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11-29
    醫護人員的魔法密語我阿罵有陣子常常進出急診,後來因為肺炎住院的時候,醫師來巡房除了問阿罵感覺怎樣,還會跟護理師交談,我當然是努力想聽他們在講什麼,但是很快就會放棄了。 每個行業都有自己習慣的用語,非圈子內的根本聽不懂... 來看看ICU醫生陳志金分享的【你想聽懂醫療人員在講什麼嗎?】
    Thumbnail
    avatar
    高高高孫女
    2023-11-02
    一個人的音樂祭|2.音起 日本最長的纜車與腰痛之間的孽緣從苗場滑雪場到5公里外的另一個滑雪場,這條日本最長的巨龍就橫亙在11個山頭間。纜車路線上的劇烈高低差使人感覺彷彿在慢速的雲霄飛車上,每個下坡都在挑戰乘客是否會併發懼高症。 幾天前的七夕一向與我無緣,電視上難免又回鍋如何拜月老拿紅線才能結良緣的新聞。我不用拿紅線,在富士搖滾音樂祭參戰首日就取得深
    Thumbnail
    avatar
    迷戀青春的老少女
    2023-08-27
    《TOKYO MER行動急診室》劇場版:理想與現實拔河的義無反顧,獻給疫情時代下所有醫療人員接續劇版特別篇《隅田川任務》的時間線,劇場版開頭便以空難營救的大場面揭開序幕。 毫無疑問是TBS近幾年來製作最為精良的劇場版,一部獻給劇迷的真誠大禮,熟悉的MER元素一應俱全,拋頭顱灑熱血,為傷患往危險地方奔的奮不顧身,為救活生命而與時間賽跑的永不放棄,依舊是在理想與現實不斷拔河的MER成員們。
    Thumbnail
    avatar
    Puff
    2023-07-29
    昨晚我問了 ChatGPT:我該做什麼努力,寫作才不會輸給你。AI時代,作為醫療人員、講師與作家該如何活下去。昨晚我問了 ChatGPT:我該做什麼努力,寫作才不會輸給你。AI時代,作為醫療人員、講師與作家該如何活下去。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3-02-23
    ***風雨成長路08問一句工作需要會什麼,自己一個月每天整天看電腦書。創約聘人員獲研究費車馬費考績獎金之首例。弟弟當兵差我首次找工作,問到一句話就一個月每天看七八小時電腦程式的書,因此得到工作。後因努力工作表現優異創下約聘人員獲研究費車馬費考績獎金之首例。被燒開的水淋到腳,燙傷面積約佔全身三分之一。弟弟當兵差一點死掉,軍隊移防,三位六十歲以上的老人家帶藥給弟弟從新竹走路找到中壢,藥掉到地上打翻。希望激勵困境中的朋友。
    Thumbnail
    avatar
    創新永禎
    2022-10-02
    住院醫師與保全人員的薪水這樣算!全台大約有10萬名保全人員在社區、商辦大樓、銀行⋯⋯每天和我們擦身而過,但你知道嗎,他們的薪水怎麼算? XX台中總醫院招募住院醫師月薪只有37315元,與一般聽到醫師月薪總有個2、30萬天差地遠? 勞動條 2字第 1080130246 號函 二、查經公告核定為勞動基準法第 84 條之 1 工作者(保
    Thumbnail
    avatar
    鄒靜修
    2022-09-22
    原獨要聞|最新《原住民世界》報告出爐・一幀阿伊努人與舟老照片原住民在世界各地多數地區都屬於當地人口的少數,但格陵蘭和太平洋地區除外。全球原住民人口佔比最高的是太平洋島國薩摩亞,佔總人口 96%,其次是格陵蘭,佔 88.9%,然後是法屬波里尼西亞,佔 80%,第四名起佔總人口數比例就掉到 50% 以下。
    Thumbnail
    avatar
    原獨俱樂部
    2022-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