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你掌中雪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他的目光溫柔繾綣。
我的心跳好像暫停了,但是聽與觸卻猶如山谷中的蝴蝶效應
——每一個微小的動靜都將帶來極大的效應。
我踮起腳摟住他的脖子,看到了他身後散落的月光。
倏然,他俯身遮住那光亮,低頭吻了下來。
夾雜在脣齒間被掩蓋的淡淡薄荷味落在我的脣上。
我伸手推了一下他,然而下一秒卻被他反握在手裏,十指相扣,自然而又親密。
我曾經幻想過很多次擁吻的場景——
應該是在柔軟的草原,藍天白雲下是我們無法掩藏的愛意。
也可能是在旖旎的燈光下,溫柔與激烈的交纏。
唯獨沒有考慮過是在無人問津的雞舍外面……
11
節目圓滿結束了。
活潑的圓圓成功讓樂樂變得活躍起來。
路露依舊像個嬌蠻的小公主,只不過她從喜歡穿艾莎公主裙變成了喜歡穿白雪公主裙。
並且她開始喜歡追在小源的屁股後面跑。
我將這種現象的原因歸爲得不到的都是最好的,因爲小源一直嫌棄她幼稚不願意陪她玩過家家。
白姐一副八卦的樣子看着我:「節目錄得怎麼樣?」
我低頭一笑:「我們複合了。」
白姐一下子就從沙發上跳了起來:「什麼?!」
我抬手摸了摸自己的頭:「哎呀,我的頭好癢啊。」
小源很上道地端來了一盆熱水:「姐姐,你要洗頭髮嗎?我幫你吧。」
我故作深沉:「不,我不是頭髮癢,我感覺我要長腦子了。」
「再長一個腦子嗎?這樣姐姐會更聰明嗎?」小源表示他不理解。
「我感覺我要長戀愛腦了,快給我個籃子我要去挖野菜。」
白姐在一旁哈哈大笑,笑我是個戲精。
節目開播的時候,我正窩在孟聿言懷裏用平板看評論。
不出我所料,評論兩極分化嚴重。
一部分人說我擺爛帶娃堪稱時代楷模,還有部分人說我心狠無比,天天欺負自己的弟弟。
小源甚至有了一個新稱號:國民好弟弟。
一個彈幕飄過吸引了我的注意:
「黎好這幾年的作品我都扒出來看了,慘不忍睹啊,不知道孟影帝以前到底看上了她什麼,活該分手。」
我心裏有點難過,悶悶不樂地抬起頭說:「孟聿言,我好像什麼都幹不好。」
他把我圈在懷裏,聞言低下頭說:「爲什麼一定要成爲別人期待的樣子呢?你可以不長成玫瑰啊,你可以成爲白色小雛菊,成爲烈日驕陽下的仙人掌,成爲路邊無名的小野花。
「你可以成爲這世間的千千萬萬,只要你還是你。」
他的聲音很好聽,清潤且字正腔圓,如涓涓細流,又如和風細雨,給人一種極致的享受。
我嫣然一笑:「你怎麼知道這麼多心靈雞湯,難道你看到那些黑粉的評論不難受嗎?」
孟聿言輕笑了一聲:「我只想努力過好我的生活,無關之人的事情我想一分鐘都是在浪費我的生命。」
有道理哎。
我換了個姿勢,又舒舒服服地窩在了他懷裏。
12
節目播到了我喫番茄雞蛋麪的畫面。
等等!
番茄雞蛋麪!
節目組爲什麼會拍到這個畫面!我不是看過了裏面沒有攝像頭嗎!
我帶着疑問去問了孟聿言。
他聳聳肩,笑得狡黠:「節目組的人可都是人精,不會放過任何一個角落的。」
難怪。
難怪他要特地問我那件衣服的事情。
原來在這裏等着我啊。
我雙手環胸:「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
孟聿言毫不客氣點點頭:「對啊,我就是故意的。」
原本在陽臺曬太陽的貓突然躥進來,仰着它高貴的頭開始喵喵叫。
好像是到它喫飯的時間了。
孟聿言看起來心情愉悅,從櫃子裏拿出一包凍幹,往沙發上一坐。
貓就這麼眼巴巴地看着,立起來要夠喫的。
孟聿言惡趣味地將手抬高,故意不讓它喫到。
小英短兩隻湛藍的大眼睛滿是渴望。
好幾個來回之後,我終於忍不住了:「你老欺負它幹嘛?」
「我這是幫它減肥。」孟聿言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它最近胖了。」
我一下就把他的凍幹搶到手裏,幫貓辯解:「你當我沒抱過它嘛,人家只是毛多,不胖。」
哪裏有喫的,貓就在哪裏。
它很快拱到我的手邊,喵喵地叫着賣萌討要零食。
孟聿言還在邊上搗亂,一下又一下地撓着小貓的下巴。
我趕緊推他,頤指氣使地說:「我也想喫飯了,快去做晚餐。」
孟聿言笑了笑:「那你得給我點報酬。」
我快速地在他左臉啄了一下,他終於心滿意足地去了廚房。
凍幹早已散落在地上,我看着餓鬼一樣的小貓咪,摸了摸它的頭。
熟悉的手機鈴聲響起來,又是白姐打來的電話。
「小祖宗,你又上熱搜啦!」
我熟練地登上賬號,卻看到孟聿言艾特我的一個微博:
「我一直喜歡溫暖的東西,而這世上最溫暖的,無非是陽光和你。」
我快步走到廚房門口站定,而廚房裏的男人正熟練地切菜。
13
節目彈幕的畫風開始變了。
「這兩個人的cp感太強了,有一種似有似無的曖昧,有一點疏遠,但又忍不住相互靠近。」
「嗑到了嗑到了!啊啊啊啊我瘋了。」
這是嗑cp的。
「多好看的姑娘啊,就是長了張嘴。」
「啊啊啊,黎好就是我的嘴替吧,我可太喜歡她懟朱嘉怡了。」
這是看了我懟人之後漲的粉絲。
「嗚嗚嗚,我錯了,原來黎好不能推箱子是因爲手受傷了。」
「罵早了各位,我在全網給黎好道歉,原來她纔是人美心善的小姐姐。」
這是知道真相後後悔罵我的網友們。
我猜他們可能會垂死病中驚坐起,覺得以前惡毒的語言傷害了我這幼小的心靈吧。
「黎好!你又火了!」
白姐風風火火的聲音從電話那頭傳過來。
我習以爲常地回了一聲:「這次又是什麼?」
自從我和孟聿言複合之後,上熱搜好像變成了常有的事情。
「這次是你自己哦,不是你弟弟,也不是孟影帝。」
嗯?
這倒是勾起了我的興趣。
熟練上號,點開一堆人艾特我的視頻。
但是很快我就頓住了。
視頻裏我穿着紅色的毛衣,臉上還貼着小星星,喜氣洋洋地站在臺上唱歌。
是過年的時候小源的幼兒園要舉辦活動,我過去湊熱鬧給小朋友們伴唱。
這有什麼特別的嗎?
手指往下滑,我點開評論區:
「臥槽,好好聽!」
「好治癒的聲音啊。」
「沒想到黎好演戲不行,唱歌倒是很不錯哎,感覺和專業的一樣。」
「家人們!我扒到了黎好在b站的賬號!她翻唱了好多歌大家快去聽,都好好聽!」
原來是我唱歌的視頻火了。
「小源,姐姐唱歌好聽嗎?」
我迫不及待想要得到誇獎的答覆。
小源把埋在作業裏的頭抬起來,然後一本正經地說:「至少比你演戲要好。」
「……」
妙極了,還是不該指望我弟能說出什麼感人肺腑之言。
孟聿言在旁邊欲言又止:「真的……很好聽?」
我把手機評論給他看:「他們都說好聽哎,你不覺得嗎?」
小源這回連頭都不抬了:「姐夫是音癡。」
??
我一臉不可置信地望向他倆。
孟聿言在旁邊輕咳一聲,突然伸手指向窗外:「看外面。」
我下意識地向窗外望去,外面居然飄下了點點白雪,彷彿是雲朵撒下了白砂糖。
清晨的陽光撒下來,映在飄落的雪上,亮閃閃的好像全是希望的光芒。
孟聿言打開窗,伸手接住了一片雪花。
雪化的一瞬間,他說:「下雪了,那就白頭吧。」
(全文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予你初心不改0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予你初心不改1
    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予你初心不改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予你思慕0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予你思慕1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予你掌中雪0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雨你2/1】07. 插曲  語氣活脫脫就像他們兩個認識了好久,纏著要賠罪的樣子也不害臊,跟那天突如其來要她的豬血糕一樣……。   「我又得罪你哪裡了?」   「見死不救。」   善允瞳:……。   「也不求什麼,就陪我唱幾首歌。」他又接著說。   「你死了嗎?」   單丁雨看著她,話題似乎跳太快,他跟不上。
    Thumbnail
    avatar
    森森
    2024-06-14
    〈與你相遇的日子:與蕭煌奇的演唱會相遇〉/小熊 你是我第三個接觸的歌手: 第一個是「張清芳:錄音帶版」, 第二個是「鄧麗君:cd版」, 第三個是你, 「蕭煌奇 : cd版」。 在小六時,老師播給我們聽,那時聽「你是我的眼」、「阿嬤的畫」、另一首忘了......後來還有聽過「腳踏車」。 在演唱會時, 記得你唱「你是我的眼」那首把最後一句歌詞
    Thumbnail
    avatar
    小熊
    2024-06-07
    【雨你2/1】06. KTV  女廁所外的牆壁上,單丁雨就靠在那,一臉吊兒啷噹,看到善允瞳終於出來了,他勾脣一笑,喊住她。   「同學?」他的聲音讓善允瞳的腳步頓住。「好殘忍啊,剛剛看到我被圍起來,居然不知道要見義勇為?」
    Thumbnail
    avatar
    森森
    2024-06-07
    〈與你相遇的日子:過往的一家美食店〉/小熊這家店賣「圓仔冰,『湯圓剉冰』」和麻糬,想吃冰時吃冰,想吃麻糬時吃麻糬,吃很多年了,而且是兄弟倆家店。 記得有一次爸爸還買「圓子冰」去給表弟吃,那是曾經往事了。某次想不到要吃什麼時,爸爸就帶我去那裏吃麻糬,因為正餐不能吃冰,也因為那次邂逅,才知道他們有賣麻糬,而且分量能讓我有飽足感。這樣的相遇日子
    Thumbnail
    avatar
    小熊
    2024-06-04
    〈與你相遇的日子:過敏卻暫時的接觸〉/小熊我對寵物過敏,是因為對毛髮過敏的緣故,於是即使是可愛的「兔子」、「天竺鼠」也無法長期飼養,只能短暫接觸,這裡就要說我與牠們短暫接觸的故事。 先說兔子,小時候在夜市賣寵物的攤子上,在販售者的允許下,在冬天接觸了兔子。那整籠的兔子都擠在一起取暖,可見那時正逢寒流,那是我第一次接觸兔子。長大以後再接
    Thumbnail
    avatar
    小熊
    2024-06-03
    金星獅子 滿月水瓶 ▏ 包裹在重重自我懷疑裡的,都正渴求著你的看見與肯定。八月份的星群能量,聚焦於獅子、水瓶、金牛等固定星座,帶來的效應會讓我們深刻有感之外,也都會是較長期的留存在我們生命中的,要說每天都各自是一整個八月,一點也不為過。 比較讓人困擾的是,你自己也不確定。 那些刻意想展現完美的綁手綁腳,終會絆倒自己。
    Thumbnail
    avatar
    Desire塔羅占星.能量調整 /巧巧
    2022-08-11
    別讓你的努力錯了方向:能應用在成長中的產業,專業與經驗才有價值如果你去上班,公司宣布要結束營運、資遣所有員工。你的反應會是什麼?是煩惱自己的未來,還是不擔心找不到下一份工作?這兩者的差異,不在於錢,而在於「市場價值」的高低。 日本高階人才入口網站 One Career 網站總編輯北野唯我指出,擁有市場價值的人,才能擁有自由,也就是隨時可以離職,
    Thumbnail
    avatar
    經理人
    2020-12-31
    與你同行人生最難能可貴的,是身邊的人能聽懂自己,就算沒有說出口,也能知道我們需要什麼,當我們走在暴風雨中,被淋得全身濕時,會為我們撐起一把傘,陪我們一起走過人生的風風雨雨。
    avatar
    小藍 (Keeper)
    2019-11-07
    與你同行-我們一起長大吧!2012年星期天出生了,我從一個妻子變成了一位媽媽。年輕時候的我對小孩其實沒有特別好感,只是覺得結婚跟生孩子都是人生必經過程,所以逼近了高齡產婦的年紀那就...................生吧! 不過我後來才知道生孩子這件事其實都是上天的安排(這又是另外哀傷的故
    Thumbnail
    avatar
    我們仨人
    2019-05-24
    與妳不相見的日記 #8想妳今天去了不知名的國度。 應該是那種地中海跟北歐的交會,一定是我聽見了那種海浪、那種雪花;或許在星空的映照下,我的簽證獨獨缺了妳在的地方。 不知道妳昨天睡了幾小時幾分幾秒,不清楚妳髮際的味道是否消散
    avatar
    Calvin Chang
    2019-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