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還・梁祝》(8.1) 蝶抱梅香

2024/03/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梅疑霜和祝英台衣衫不整地坐在床上對望,彼此都不知該怎麼辦。

祝英台一頭懞,梅疑霜則一頭錯亂;雖然二人皆一臉茫然,雙頰卻春意未退。


「再確認一下,你說,你是女人?」從不結巴的梅疑霜,這回講話還咬到了舌頭。

「對啊,我是女人啊。」祝英台吶吶地說,又小聲自問:「我就長得那麼男子味?」

「不,你一點都不男子味。」梅疑霜聽見祝英台的自疑,忙插嘴停止她的自我疑問:「祝小九,你很美的。」


祝英台抬起頭來,一點都不相信地看著梅疑霜。梅少急了,自己也不知為什麼,「是真的,我看過了這麼多女人,你是最有意思的。

你這句話沒說還比較好點兒。」祝英台哼了一聲,忽然舉起自己的小拳頭敲了一記自己的頭,梅疑霜忙伸手抓住她的手腕:「你幹嘛呢?」

「我蠢。」祝英台悶悶地說。

「要打,也是該打我,不是嗎?你一點錯都沒有啊。」梅疑霜道。


二人正說話間,卻聽見房外傳來急促的興師問罪腳步聲,以及小廝暗香焦急想攔阻來人的說話聲。「二位爺,我家梅少現在有客,不方便,明早他一定見您。哎哎,馬老闆,你可別往裡頭闖!」


坐在床上的梅祝二人聽見,心下皆是一驚。梅疑霜擺手叫祝英台別說話,自己則趕緊趿了鞋,邊整理衣服邊打起門簾迎出去。「怎麼了?怎麼了?慌慌張張的。」梅少假叱暗香,給自己一點時間緩緩。

「是馬老闆和梁總管來了。我說你在忙,可是他們非要現在來見你不可。」暗香低頭道。

「原來是馬老闆,什麼事勞駕你來了?」梅少忙陪笑,心中打鼓。


馬文才眼一掃,梅疑霜身上衣衫不整,忙著繫衣服,便嘲笑道:「梅少果然忙。風流。」

梅疑霜想到裡頭的祝英台,接著想到祝英台和馬梁的關係,不禁心中抖了一下,笑回:「不敢,不敢。就是位朋友,喝酒喝太熱了,才鬆開衣服散散。」


馬文才瞟了一眼房門口,道:「說話方便吧?」「方便,自然。」梅少忙答,希望趕緊打發了這兩位不速之客。

「那我就打開天窗說亮話了。」馬文才逼近比他矮半根指頭的梅疑霜,「說!你在打蝶錦坊的什麼主意?」

「打什麼主意?」梅疑霜輕笑,衣服已經整理完畢,思緒也拉回來不少,「我是生意人,打得自然是生意上的主意。」


那,你為什麼差點睡了我和小梁?


此言一出,梅疑霜心裡發怵,房裡的祝英台也驚得下巴快掉下來。



話說那日馬梁二人說了開來,發現原來彼此都差點成了梅疑霜的獵物;又慶幸彼此都沒真的被梅少給獵了。


「原來外傳梅少男女不忌,是真的。」馬文才道。

「而且還攻受不拘。差點兒啊,差點兒啊。」梁山伯吶吶地說,撫撫自己的胸口。


「不過,假如梅少真的想要我們的蝶錦坊,他何必做到如此?」馬文才深入一步想,疑問大增:「若真是為了獵艷,何必跟你交換腰間的汗巾子,以此要脅?又何必對我下藥?」

說著,他自己忽然腦筋一轉:「除非,他看上的不是蝶錦坊。」

「而是蝶報網?」梁山伯看出馬文才在想什麼。


「既然如此,梅少圖的是什麼?」馬文才問,二人陷入思考中。

「在我走絲綢錦匹生意中,我曾聽別人聊過梅少。聽說,他在販賣生意情報,賺了不少。既然是走情報這條生意,勢必有自己的情報網……」馬文才說。

「可是,咱們的蝶報網和所有生意一概無關,都只注意朝廷朋黨,邊關重將。」梁山伯說。

「或許,醉翁之意不在酒。梅少的生意情報網目的不在生意情報,而是政治情報,和我們一樣。」馬文才突然想通了什麼。


於是二人聯手冰墨、雨硯還有幾位蝶錦坊坊主,進行了差不多一個月的調查。調查結果,馬梁暗暗吃了一驚。


不久前,被皇上冷落的賢妃被爆出和最大朋黨中的成員,何姓大臣,背後勾勾搭搭;全靠一根賢妃的簪子,才東窗事發。事發之後,賢妃被打入冷宮,賢妃的哥哥被革職,流放邊關;何姓大臣則被斬立決。

再者,李將軍被爆出意欲叛軍北門,立刻被皇上派出的錦衣衛暗殺了。

又者,另一群朋黨之首左侍郎被人揭露在家聚眾批評朝政,不僅左侍郎觸了霉頭,連帶整個朋黨都被一鍋端了,放逐關外。


何、李、左等人,分別暗中支持二、四和八皇子。

把支持三位皇子的人們給端了,對誰有利?

「該不會是替太子殿下清道吧?」馬文才驚訝說道。


再查下去,這三個倒台的人和勢,曲曲拐拐,結果和梅疑霜的商莊和錢莊有關。除了姓何的和這兩處無關;細究下去,宮裡的簪子怎麼會落到了何的手上,竟和尋樂賭坊有事,估計是被栽贓了。

「賭坊的老闆,不就是流氓梅幫幫主,岳得閒嗎?」梁山伯道:「難道梅幫和梅少有關?」

「說不定是。這個梅字取得招搖,可是梅少從來沒和梅幫掛上勾過。每每有事,都是岳幫主出面;加上梅少出了名的風雅,梅幫的人個個粗俗,沒人會聯想在一起。」馬文才分析。


回到馬梁對質梅疑霜的當下。

你,為什麼差點睡了我和小梁?」馬文才逼問,梁山伯則站在馬文才身後,雙頰微微發紅。





作者悄悄話

  • 你你你⋯⋯妳妳妳⋯⋯是你?是妳?
  • 梅九少遇到祝九妹,估計腦袋裡要安裝一個變頻器。



喜歡我的故事嗎?您可以用以下小小的行動來支持我喔!

  1. ❤️
  2. 追蹤我的沙龍
  3. 💬 留言不只在文章下方留給我,我也鼓勵你和其他留言的格友相互留言討論!
  4. 也到(1)房間裡的其他分頁 & (2) 其他房間逛逛!
1.4K會員
468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