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戀者之歌.戀之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小心翼翼走近正在抄錄著什麼,隱身在帽T之中的她。微笑,止步,他習慣與她保持一定的距離,像面海的清水斷崖倔強地與日復一日的海潮抗衡,彷彿一旦跨越那個間距,所有寧靜的日常都將被擊碎。堅硬的鞘殼底下,是比夏日木棉更柔軟的心。

心他永遠不休息。楊牧說。他出神望向圖書室窗外,小葉欖仁翠綠盛綻,似乎聽見茄苳葉或榕樹鬚墜入風中的聲響。

「妳在做什麼呢?」他問。希望還記得保持微笑,他緊張地想。

她將手邊的筆記本移向他,隱約可以分辨出是《說文》部首,但文字學已是太遙遠的往事。耳邊好像聽到鼓點般的聲響。

忘了究竟聊了些什麼,腦袋緊繃得宛如剛出廠的吉他琴弦,只記得離開時,戶外安靜得連風都不曾吹撫過。

會不會有的人就像《說文》中,必須依賴部首來確定自身存在的意義與位置的字,一旦脫離了部首,就僅是缺乏意義的部件,或迴盪在虛無曠野的聲響而已。會不會有這樣的人呢?

他怔怔看著深色的木門,低聲默念。忽然一陣喧鬧鳥鳴充滿時間。

 

raw-image


我們每個人都是神奇奧妙的星球,在交流中綻放出璀璨的火花~ 這裡是黑貓吉米米的小小星球,在公轉與自轉間,喵喵嗚嗚的點點滴滴。 抱著殺手級的好奇心,什麼都知道一咪咪的半瓶貓乾乾, 讓我們天南地北地,率性如貓地聊聊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電影分享|連續殺人魔手下的唯一倖存者 《相信我:麗莎麥克維綁架案》 一名長期被奶奶男友性侵的女孩,與親人求救無果,意志消沉時,被一名中年男子綁架長達26小時,反覆被性侵的憤怒和恐懼籠罩著她,卻燃起她對生命的鬥志,相信自己能活下去,並將加害者送入監獄。這是一段真實故事,發生在17歲女孩麗莎麥克維身上。 2018年上映的《相信我:麗莎麥克維綁架案》講述了發生在1984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3-11-29
暗戀還記得那年的夏天嗎? 我永遠無法忘記那年酸甜的暗戀。 回到那年,鐘聲剛響起,走廊的喧嘩聲 大家紛紛趕快進入教室入座。 還記得坐在我斜對角的帥氣陽光男同學, 全班上最陽光也會帶動氣氛的男生 , 是全班的女同學完美的理性型。 看著他帥氣的側臉,坐在窗旁的位置 。 當微風輕輕吹過窗簾
Thumbnail
avatar
小畇
2023-10-19
暗戀那天看了暗戀 先撇開表演工作坊和明華園的合作 光明華園現場用的光影呈現全然搶走了暗戀了風采 愛情、現實和等待 尋找的是一雙可以牽的手 還是穩定的帳戶數字 是需要 還是愛 是向孤單投降 還是要與寂寞說掰掰
Thumbnail
avatar
積極 檸檬頭
2023-09-23
如何建立自閉症者把鞋子脫在鞋櫃/鞋架?如何改善自閉症者亂按按鈕?在我看過有自閉症者不把鞋子脫在鞋架,訓練師就用難脫的鞋子,強制自閉症者穿的網路文章之後。 事實上,要是自閉症者的強忍,反而出現〝火山爆發的抗議〞,而造成狀況更惡化。 甚至,到這惡化的狀況之前,自閉症者就抗拒。 那麼,該怎麼做,才能改善呢? 藉由〝鞋子的家〞進行自閉症者理解,鞋子是有家的 簡
avatar
宋雲燕
2023-08-29
暗戀我曾無數次幻想過我們再一起的時光 會是多麼美好 想和你擁有超越友情的關係 卻被你用"沒有甚麼吸引我的地方拒絕 即使我早就知道你和我是不可能的 但我還是想試試看 畢竟這終究是場一個人的遊戲 3年的國中生涯裡 你佔據了2年半 在沒有你的日子 我會試著忘記你 謝謝你的出現 讓我知道喜歡你不是
Thumbnail
avatar
閔玧其
2023-08-27
暗戀愛是一種很奇妙的情感。愛上一個人,可以是刹那間的幸福,但亦可以是一種毀滅性的傷害。對的時候遇上對的人,好比進入天堂的快樂。相反,對的時候遇上錯的人,又或錯的時候遇上對的人,這些不幸都會讓人痛不欲生......
Thumbnail
avatar
叮噹
2023-08-13
暗戀從前,有一個名叫彥揚[化名]的男生,他是一位學霸,他暗戀一位女生但沒人知道他暗戀的女生是誰,有一天,一位女生名叫妮亞[化名]跟一位女生名叫璇璇的人說她喜歡彥揚,難怪你跟他最近都有說有笑的璇璇說,沒有啦,不是因為這個原因妮亞說,不然是什麼原因璇璇說,是因為他的笑容,讓我喜歡他。
Thumbnail
avatar
anna0927
2023-05-21
一六九:心下「痞」,按之濡,其脈關上浮者,「大黃黃連瀉心湯」主之。大黃黃連瀉心湯方 (大黃2、黃連1)沖泡熱水飲用 注意:漢制劑量八兩等於現今的六錢,一錢等於3.75公克。上方方劑內容的劑量單位為「錢」。 大黃二兩、黃連一兩。右二味,以麻沸湯二升漬之,須臾,絞去渣分溫服。 臨床:舌苔黃、脈浮、牙齦出血、眼睛出血、流鼻血。 「心下痞,按之濡」,心下就是胃的地方感覺脹
avatar
鮪魚肚
2023-04-15
(愛戀西班牙)地中海岸步調優雅的秘境 阿利坎特 – 談錢傷感情? 致嚮往純歐式秘境旅遊的自由行愛好者阿利坎特 (Alicante)一向是歐洲各國人鍾愛的避暑度假天堂。對我來說,阿利坎特很適合二種國人前往旅遊,一種是想去歐洲的度假城市,但絕對不想在路上被認出的名人或大明星;另一種是想感受地中海岸的歐式秘境旅遊,完全將自己沉浸在異國的情調而不被打擾.........
Thumbnail
avatar
雲縵云云
2022-08-19
近期兩岸「緊張」!?民眾街訪曝心聲:人民很可憐【小記者採訪後記】(聲明:在這個小天地中,不屬於任何公司、沒有任何立場,只是記錄採訪當下大家帶給我的感想,也歡迎大家跟我討論!) 兩岸、軍事新聞轟轟烈烈,尤其「鳳梨事件」更在近期佔據各大新聞版面。而這次的採訪,時間就在鳳梨新聞爆發之前。老實說,過去擔任社會線記者,跑的都是一些社會案件,對於這次兩岸的新聞,也是花了許多
Thumbnail
avatar
鄭筱璇Abby
2021-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