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igia》 Ch.1 Luxuria 色慾 12

2023/05/2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不對,都不對!」路爾斯正對著桌上的甜品發牢騷:「也不是​​舒芙蕾,也不是焦糖燉蛋,到底是甚麼呢?天呀,我已經吃得很撐了。」
他又把自己那頭黑卷髮抓成亂糟糟一團。
「路爾斯,你怎麼了?這星期你天天來我們店吃甜品,但又總是擺出一副不滿的樣子,到底我們家的甜品有甚麼問題?」
搭話的是雷夫・波頓(Ralph Borden),他是As Usual的兼職侍應生,雖然年紀比路爾斯還要小一點,但在打扮談吐上都比那黑卷髮成熟得多。
「嗚嘩,你別來煩我。」路爾斯撇著嘴:「我可是有付錢的,你少管我吃得開心不開心。」
「好吧,」雷夫一副無表情的樣子,但卻拿出手機對準路爾斯:「那我不管了。」
「喂,雷夫,你剛才幹甚麼?偷拍我嗎?」
「沒有啊,你看錯了。」
「甚麼沒有?我明明看見你拍我耶。」路爾斯緊張得揪住雷夫的衣角不讓他離開。
「好吧好吧,沒錯我是在拍你。」雷夫還是一臉正經:「我常常也偷拍你的,你不知道嗎?」
「甚麼?你這是……你這是……」路爾斯漲紅了臉,怎樣也找不出要說下去的句子。
「說笑而已。」雷夫卻露出一個狡猾的笑容:「我是拍那些甜品,讓老闆看看是不是品質有甚麼問題。」
「是這樣嗎?」
「當然,難道你以為我真的在拍你嗎?你說,我為甚麼要拍你?」
「也對啦。」路爾斯這才慢慢鬆開了他抓住雷夫的手。
「沒事了吧?」雷夫拍了拍被路爾斯拉得皺巴巴的衣角:「沒事我就去忙囉。」
路爾斯再沒注意雷夫跑到吧檯之後拿著手機在幹甚麼,因為他等待的人終於到來。
「嗨,路爾斯,抱歉我來晚了。」
索妮婭今天穿的是深灰色西服套裝,雖然來得有點匆忙,但仍無損她的英姿颯爽。
「沒事沒事,反正我也在吃甜品。」
「喔,都是你吃的嗎?怎麼一桌子也是?」索妮婭看見桌上還有數份沒吃完的甜品,吃驚地說:「我看你還真是滿喜歡吃甜的啊。」
「本來啦,現在不怎麼愛了。」路爾斯又回到一副苦腦的樣子。
「別無精打采嘛,我來告訴你我的發現吧。」索妮婭從她的手提包中拿出幾張圖片:「這是你的血液樣本的放大圖,看見這些黑點嗎?」
路爾斯看著索妮婭手上的圖片,的確在一個個淡紅色的小小圓形中混了一些黑點,不過數量並不多。
「這些東西異常活躍,就好像自己有生命一樣,但又不是細菌。」索妮婭接著解說:「我花了整整一星期,也完全查不到這是甚麼。」
「那麼結論是?」
「你的血液的確有異常物質——」
「果然,我就說我是清白的嘛。」路爾斯實在太興奮,不禁大呼。
「我還沒有說完呢。」可是索妮婭卻說:「但這東西不單不會繁殖,還會自行毀滅,即使在冷凍庫也保存不了。而你的血液中留有的黑色物質本來已經不多,我根本沒有足夠樣本進行檢驗,所以暫時也不知道這些到底是甚麼,也不能確定和你的案件有沒有關係。」
「這不是說對我洗脫嫌疑沒有幫助嗎?」路爾斯的聲線難掩他的失望。
「暫時還不知道。」說到這兒,索妮婭頓了一下,才把聲線壓低了說:「不過有另一件事,我覺得也應該要和你討論一下……」
「是甚麼?」路爾斯也把身體前傾。
「我覺得,」索妮婭的聲音很輕,路爾斯得全神貫注才能聽清楚她說甚麼:「有人在監視我。」
「監視?到底是甚麼一回事,跟我的驗血報告有關嗎?」
「或許是這樣,我總覺得有人動過我的文件,然後——」
「嗨,你們,怎麼了?」
正當二人在交頭接耳時,卻被突然響起的一聲問候大嚇一跳。
「你們在談甚麼秘密嗎?」
「你是……凱特嗎?」索妮婭看著面前的女子,不禁皺了眉頭。
那雖然的確是凱特琳沒錯,但她今天把直髮燙成了一頭大卷髮,妝容也比平常畫得濃艷不少,加上她左眼角下那顆淚痣,還有那件清涼過頭的平肩洋裝,讓她平日散發那種端莊嫻雅的氣質一掃而空,換上一片妖媚。
「當然啦,你怎麼?」凱特琳發出銀鈴般的笑聲:「連我也認不出來嗎?」
「你今天怎麼穿成這樣子?」索妮婭的眉頭還是緊鎖著。
「沒甚麼,就心情大好,想打扮一下已而。」凱特琳卻無視了她好友那一臉狐疑:「這條裙子是我新買的,很適合我吧?」
索妮婭無法附和,她一向不喜歡突如其來的改變:「算了,你來得正好,我正想找你幫幫忙呢。」
「甚麼事呢?」凱特琳眨了眨她那雙被粗眼線框著的眼睛。
「我想,我可能被監視了。」索妮婭繼續放輕聲音說:「這幾天我總覺得渾身不自在,就像有人一直盯著我看那樣,但每次也找不到視線的來源。而且最近我老覺得有一陣香煙的味道,我這個人對煙味可是特別敏感,那怕只有一丁點,我都會察覺得到。還有,我的文件擺放位置也有些微妙,可能不知被誰動過。」
「所以呢?」
「天啊,你上次不是說過我們可能被甚麼人盯上了嗎?你可是記者,你知道有誰也在調查那個藥物和強姦案的關係嗎?」
「我已經說過很多次啊,我不是記者,只是個雜誌編輯,還要是沒甚麼銷量的三流雜誌。」凱特琳立即露出滿臉不屑:「我怎麼會知道有甚麼人也對這件事有興趣。」
「那你就不能幫我留意一下嗎?問問你的同行之類。」
「好吧,下星期幫你問好了。我這星期休假。」
「休假?」索妮婭睜圓了眼:「你不是說年假都要留來陪爸媽出國旅行嗎?」
「是沒錯啦,不過我這星期有十分重要的事。」凱特琳笑得很甜:「有人邀請我去一個高級派對,日期就是後天,所以現在我要好好休息,保持最佳狀態。」
索妮婭無奈地看了路爾斯一眼,路爾斯也只是聳了聳肩。
「天知道在那個派對上會有怎樣的邂逅,可能會改變我的一生啊。對了,你們的小搜查我也就先退出,下星期再一起玩啊。」
「甚麼一起玩——」
「慢著!」一陣香氣刺激著路爾斯的神經,使他不得不立即截下索妮婭的話:「你們嗅到嗎?有陣奇怪的味道耶!」
「甚麼?」
「沒有啊,甚麼味道?」
「就是……就是那種甜品的味道!」路爾斯立即往咖啡廳的四周張望:「到底是甚麼甜品?」
「沒有甚麼特別味道耶。」索妮婭說。
凱特琳也深呼吸一口,才說:「對啊,不就咖啡香氣。」
「不對,肯定是那種味道,雖然淡淡的。」路爾斯清楚記得這種味道,還慎重地抓起身邊的黑色頭盔戴上,以免自己的神智受到影響:「到底是那兒發出來的?」
碩大的電單車頭盔開始在咖啡廳中四處走動,更不時走近其他客人的桌子去查看他們的食物,要是桌上有任何甜品的話,路爾斯更會把頭湊近過去,可是戴上頭盔正是為了阻隔味道,他又那能嗅到甚麼香氣。這連番舉動實在太奇怪,其他客人們不單側目,更有些發出反感的聲音,雷夫甚至舉起手機拍下路爾斯的怪異行為。
「天啊,你們二人今天到底怎麼了?」索妮婭氣得翻了個白眼:「一個奇奇怪怪也算,另一個又怎麼犯傻起來?」
凱特琳也搖了搖頭:「我得走了,接下來還得去買派對用的禮服裙。」
「到底是甚麼派對讓你這麼著緊?」
「是秘密,掰掰。」
「等等,凱特……」
凱特琳沒理會索妮婭的挽留,已經高高興興地離開了As usual。待得路爾斯在咖啡廳中轉了幾遍回到他們原來的桌子時,凱特琳早已遠去,只剩下索妮婭一人在苦笑著。
「找不到耶。」路爾斯喘著氣說:「我試試脫了頭盔再嗅嗅看。」
索妮婭已沒好氣回話,只是隨意攤攤手,於是路爾斯才脫下頭盔。
「咦,沒有味道呢?」為了確認,他又再深呼吸了一口:「真的沒有耶,那香味散去了。」
「慢著,你說是香味?」索妮婭忽然想起了一個重點:「難道你在案發時嗅到過香味?」
「對啊,甜甜的香味,但我完全想不出是甚麼甜品。」路爾斯說:「不過肯定是剛才那個味道。」
「這麼……難道說……」
索妮婭看著某一處出神,路爾斯順著她的目光看去,發現她在注視的,正是As usual現在緊閉著的大門。
奇幻又華麗的劍與魔法、充滿詭秘而絕望的未知恐怖、以陰謀和血交織成的哥德黑暗,多姿多彩的異世界是那麼令人嚮往,然而要怎樣才可以成為主角穿越到異世界之中?只需要一支筆和幾顆骰子,還有一份想像力和幾個好伙伴,每個人也可以成為主角,遨遊異世界,創造只屬於自己的故事,這就是桌上角色扮演遊戲。 封面插圖:猿之勇者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