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原油期貨結算日、保證金、交易日、合約內容整理

2023/05/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關於原油期貨

原油也是全球最活躍的期貨交易商品之一,原油期貨擁有較大的波動走勢,因為這個特性讓許多投資人喜歡交易原油,從走勢中賺取價差,但相對的高報酬可能會伴隨著高風險,所以在操作時要非常注意,目前市場有兩個最主要的原油期貨分別為:ICE歐洲交易所「布蘭特原油期貨」及紐約交易所「輕原油期貨」,而商品為輕原油期貨/小輕原油期貨/微型輕原油期貨任君挑選,在這之前要先了解一下合約/保證金/交易日/等等規定喔。

原油期貨合約內容

如果你問我輕原油期貨交易標的怎麼選擇呢,哪個比較好,我會覺得要依照你自己的風險偏好程度來決定,還有本金的多寡來決定,畢竟每個人的接受程度不同,可以參考以下的圖表,已經幫各位交易人整理出輕原油期貨的合約規格、交易時間、最小跳動點、保證金。
原油期貨保證金規格資料

原油期貨最後交易日

這三種原油期貨的結算日到底是哪天呢?答案就在圖中,可以把它存在手機裡,預防忘記時間交易日導致的損失喔!!
原油期貨最後交易日

原油期貨買賣損益計算

以原油期貨(CL)為範例---- Q : 假設買一口原油期貨(CL),成交位置在69.54,過一下子,成交價來到70.76,這時候未實現損益是多少?

A:1220 美元 , 因為是原油期貨(CL)最小一跳0.01點=10美元,1點=1000美元 70.76-69.54=1.22,1.22*1000$=1220$ (不含來回原油期貨手續費)

交易平台

目前台灣也有很多證卷商都可以買賣國外的期貨,只是收的手續費不同,我是有用過台灣的證卷商後,自己去爬文,跑去國外辦個帳戶後,現在目前用IB盈透證卷,我個人覺得很好用,找時間寫篇文章教大家如何辦理盈透證券,重點是手續費真的很便宜,真的差很多!!! 尤其是做當沖的更要用,不然都被手續費吃掉了,以黃金期貨為例:台灣一口單進出手續費大概要15~20美金,而盈透只要5美金,長期下來很可怕的!!!!! 有什麼地方不懂也可以問我喔!!
這是我盈透證券的推薦連結,歡迎使用,這樣你我都能獲得盈透證券的回饋喔!! 拜託各位大大們~給個支持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TMNT Trader
TMNT Trader
為什麼會用TMNT Trader ,想法是關於交易計畫的裡的海龜成員,我比較想成為忍者龜,很無聊吧,哈哈!! 至於我自己也不知道要怎麼自我介紹,沒有很好的學歷和經歷,只是Nobody,只想紀錄和享受每一筆交易帶來的結果,沒有永遠的贏家與輸家,只有不停地往前才有機會抵達終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