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命」第八話 拜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睡醒時,已經快中午了,頭還有點痛,都怪方全。
昨晚我們三個人吃到最後,那小子忽然賊笑著,說自己櫃子裡面有好東西,要拿出來一起助興。
打開一看,三瓶高檔洋酒從一堆衣物裡面被拿了出來,方全得意洋洋地說,這是他從他酒商老爸的倉庫裡面順出來的,是高級貨,大家一起嚐嚐。
結果,酒是千杯酒,客卻是半碗客,三個傻個各自拿了一個泡麵碗,想學學把酒當歌話英雄的滋味,卻把自己給話倒在地,成了狗熊。還是我半夜起來上廁所時,才順便叫醒他們兩個回床上睡的。
下床後,看著地上散亂一地的碗盤,還有吊掛在床沿欄杆上的睡褲,希望他們兩能趕上教授的點名。
簡單收拾一下,我就直接出門找廟宇拜拜去了。
學校附近除了後門東側的虎爺小廟外,還有一間比較有名的媽祖廟,剛好位於學校前門北方約莫三條街外的路口,步行距離對我來說還算可以接受,等到之後買了機車,再來考慮其它的地點。
——————————————————
十五分鐘過後,一間三層樓高的廟宇矗立在前方路口處,門前的天公爐插滿了信徒的香,從門外看進去,金光輝映,人影搖曳,是一間很興盛的廟宇。
聞著廟宇特有的香味,我點了三炷香,開始拜拜。
先從前殿媽祖娘娘開始行香致意,再來依序是千里眼將軍、順風耳將軍、然後到後殿的觀音菩薩、太歲星君及最後的文昌帝君。
為了學校課業,在對文昌帝君行香致意時,我還特地把一旁的文昌筆給從頭摸到尾,希望未來考試能順利過關。
拜完後,有沒有效果,明天就知道了。
——————————————————
當天晚上,為求謹慎,睡前我還特別交待正坐在電腦前互相廝殺的方全及千軍,今晚無論如何都不要打斷我的睡眠,不過看他們殺紅眼的樣子,算了。蓋上棉被,闔上眼,笑一個,呼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9內容數
    對於生活中常見的事物,總是天來一筆不同的想法,或許無聊、或許無厘頭,但如果任想法一閃即逝的話,那不也太可惜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