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G》| 別再拋棄你所愛之人了

2023/05/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快跑!快逃走!但記得——別再從你愛的人身邊跑開了!」
《唐 TANG タング》官方海報
由二宮和也和滿島光主演,《TANG》改編自英國的經典小說《花園裡的機器人》,講述男主角「KEN」無意中在自家院子裡找到了一個破舊的小機器人「TANG」,為了修補TANG的身軀,KEN帶上它走上了一趟遙遠的旅程。
《TANG》由《即使,這份戀情今晚會從世上消失》的導演三木孝浩執導,在畫面的設計上十分用心,燈光、攝影和特效畫面都可圈可點,尤其是在描繪繁華的未來深圳時更是讓人絢麗得無法挪開視線。而由服部隆之和千田耕平所編寫的配樂也十分動聽,更別提還有女神 milet所演唱的主題曲 Always You,整部電影的製作陣容可謂是十分豪華!海報設計得異常精美,再加上我女神「光妹」(滿島光)的參演,更是讓我迫不及待就點開了電影欣賞。
滿島光與二宮和也
首先,作為經典小說的改編之作,它在「歸家」和「相互治愈」的主題上刻畫得其實相當不錯,尤其在融合了日本特有的溫情元素之後,整部電影都給人一種溫暖又舒服的滋味。
而作為一部公路電影,它在處理「公路旅行」這一元素時,節奏也較《鈴芽之旅》來得流暢,不會顯得過於倉促,其旅程中的景色和意外都設計得富有特色,雖說略顯幼稚但尚算合格。
如此華麗的幕前幕後陣容,再加上膾炙人口的經典小說作為參考,任誰都沒想到《TANG》的最終成品水準竟會顯得如此平庸。
並不是說這部電影拍得有多爛,在熬過電影的前半段之後,整部電影的節奏會顯得流暢許多。但也許是整部電影的製作初始就是朝著「兒童向」奔去,又或許是為了配合片中虛擬的機器人TANG進行拍攝,造成片中的人物行為和性格皆充滿了違和感,一舉一動都流露出詭異的氣息。
整部電影大概就和這個可愛的機器人妹妹一樣充滿違和感吧
究竟該說是原作小說已經顯得過時,還是該說製作團隊太小看現代的小孩了呢?《TANG》無論是在營造危機感或失落感之時都如蜻蜓點水般一掠而過,而在講述成長和心路歷程之時也過於老套,頂多是在細節上有些小巧思,卻始終無法掩蓋整部電影的索然無味。
它在情緒上的抽離實在太快,在製造衝突時又顯得扭扭捏捏,而片中的大部分角色都不存在一個明確且積極在執行的目標或追求,實在讓人在觀影途中倍感焦灼。
小機器人TANG是真的很可愛
再加上大部分的銀幕時間都交到了男主角二宮和也以及機器人TANG的手上,兩人之間卻又沒有太大的對立點和性格衝突,更多時候你只會看到二宮和也一臉喪氣地被劇情推動著前行,或是被TANG所做出的可愛事蹟逗笑而已。
一個沒有強烈個人性格特徵的男主角,如何能夠讓人對他產生興趣?而其它的演員也沒辦法在有限的時間內貢獻出多麼出色的表現,造成他們的存在或多或少都淪為了一個個面貌扁平的工具人。尤其是包括滿島光、市川實日子、小手伸也在內的幾名資深演員,都沒有發揮出該有的實力。
滿島光內心OS:呵呵,叫我來就為了演個花瓶
但我非常喜歡片中由奈緒飾演的博士。
奈緒
她作為片中出場戲份不多的配角,存在感卻異常強烈。不僅一舉一動自帶喜感,人物性格更是活潑又有趣,讓人打從心底喜愛。
片中一幕當她與反派對峙陷入僵持時,她開口讓KEN先離開——「快跑!快逃吧!」她說,但在KEN帶著TANG快步逃離之後,她又自言自語般補上了一句:「但記得別再從你愛的人身邊跑開了。」
天啊!這句話真是帥得一塌糊塗!
圖為幻想中我抱著奈緒的樣子
總而言之,看畢整部電影的那一瞬間,其實就和當初我在電影院看完《月老》的第一感受是一樣的:如果這是一部動漫作品就好了
是的,這部電影如若是一部動漫作品,相信在戲劇張力和喜劇情節的營造上都能表現得更好,在動作場面或是科幻世界的設計上都能夠充滿更加天馬行空的想像力,而不會如同現在這般成了一部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甚至讓人心裡生出一股關掉電腦衝動的電影了。
唉!一定是我太愛光妹和奈緒,才能夠看完整部電影吧!(滿島光和奈緒:?)
按照慣例,結尾來張奈緒壓壓驚
個人評價:5.5/10
觀影渠道:@primevideomy
·························
導演:三木孝浩
編劇:金子亞里紗
主演:二宮和也 | 滿島光 | 市川實日子 | 奈緒
#唐 #tangandme #TANGタン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35內容數
享受充滿娛樂性的商業電影、沉醉於感情細膩的文藝片,我喜歡看電影,喜歡在看完電影之後抒發我對它的愛意,這些作品或許有着戲劇性的冲突和反轉,或許有着深刻的人性關懷和思考,但無論如何,它們都擁有著獨特而生動的靈魂。我想要透過文字,開啟一場關於影視藝術的瑰麗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