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電影|荔枝☆光俱樂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 - 荔枝☆光俱樂部 - -

好喔看完。本來沒有想要寫什麼,但看到尾巴又覺得,好,我看完了,我到底看了什麼。打卡一下看完。

難怪被討論的那麼少。值得這麼少量的討論度。然而這種有一點意思;還是該說異色;異色的氣味的電影、受到的討論又只有一點點、又容易找到片源。很容易就想看,就開始看。

源自身邊朋友在專心的看男同志電影,所以就跟著熱絡的看一下自己喜歡的男演員有沒有演同志角色。

中年人已經推完一輪,看過的沒看過都推(《怒》我們公認深愛)(妻夫木聰因此性感。綾野剛一貫的性感。),慢慢想到少年。喔,間宮祥太朗,他的氣場就是很,酷,很,冷,很,尷,很,絕緣,但就又是一種輕視一切的調調,(看這種人演悲傷的戲就是刀子插進來 又冷又深)。總而言之關懷這個男演員,查了一下,第一條結果就是《荔枝☆光俱樂部 》。

...

開場真的很糟糕,前十分鐘血腥暴力二十禁吧。十五分鐘變成情慾濃郁電影。二十分鐘後又變成機器人電影。............。

對這部電影的一點興趣是事前看到些許的討論在說,關於抵抗長大、探詢長大的質地,對於單獨個人抵抗長大的心態/心事有點興趣。結果,不算違背這個概念,就只是跟我以為的不一樣。這頭尾而言是一部團體活動的電影,沒有主角。也就沒有價值觀,沒有眼光,沒有品味。

事前有稍微看到是改編自舞台劇。實際看了可以感受到舞台劇的那一款模糊與限定。確實相當的舞台劇。(我資料庫單薄,於是又再一遍的想到46億年之戀)。「像舞台劇」的感受是,場景資訊對觀眾的暗示被剝除、且單一。整場電影的場景只有兩處吧。基本上不分內外,真空封鎖。

後來才想到所謂暴力美學昆汀那類,我只能相當庸俗的這樣辨認,所謂類型/風格/甚至意圖與製作者幻想的電影理想型。可以啦,有型啦,但就是,2016的電影耶,滿近期的卻看起來有點遙遠。

看到資料顯示間宮祥太朗那時候才23歲喔。看到最後就想,23歲的人可以拍這個喔,拍這個的時候會不會太越級打怪,心情上。

電影經過一番的機器人清淡劇情,最後又拉回跟開場一樣的誇張獵奇宰殺.....

但看完之後就覺得這型的電影適合在電影院看,尤其是跟別人一起去電影院看電影的話很適合選這種電影。就是,獵奇算是一種普遍級吧,感覺就是兩個人看完之後,一邊離場,一邊會說「我們要去吃飯嗎 ?」「要吃什麼?」彷彿什麼都沒有發生。稀鬆平常接著稀鬆平常。

漫畫跟舞台劇感覺很屬於《荔枝☆光俱樂部 》的框架。

-

-

漫畫作者古屋兔丸表示:

《荔枝☆光俱樂部》這部作品,表面上看起來有點血腥、暴力,但故事的基礎仍是像「愛到底是什麼?」、「壞事所要付出的代價?」這樣普遍的命題,其實和閱讀一部文學小說是相類似的。「這部作品雖然在台灣是十八禁,看起來很獵奇、很恐怖,但請不要害怕。」

https://www.openbook.org.tw/article/p-39422


#預告片


    5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襪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看影日記|怒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看完電影|成為母親之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完電影|愚行錄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日劇日記|刑警Y的反叛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看完電影|大象席地而坐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徵文】電影看完卻哭到被攙扶著離開戲院大概是從愛在暹邏Love of siam開始吧,我發現我對於電影中相愛的兩個人,最後終究無法相守,實在是抵擋不了的心疼。 去年的今天,光年映畫特別重新上映2008年曾經在腐圈引起轟動的泰國電影-愛在暹邏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3-05-20
    《山椒魚來了》包場映後座談---看完電影,然後呢?看完電影,然後呢? 在片中,有一幕是調查員在高山的一個水源旁搜尋山椒魚,曾經這裡有山椒魚出現的紀錄。但是那一次,他們沒有發現山椒魚。很多登山客在這邊大小便又不掩埋,衛生紙亂丟,這個景象及氣味都令研究員們感到噁心想吐。映後座談有人提問:在高山上有大小便需求,我們應該怎麼做?
    Thumbnail
    avatar
    Glueglue
    2023-05-03
    看完《灰影人》電影覺得空虛的話,書很不錯。小說真的挺好看的。 看有原著改編的電影或影集真的很有趣。我印象最深是《神秘河流》,電影中除了拿掉一個比較不重要的主角線外,幾乎是照著順序拍。而不能不提《異星入境》(原著是《妳一生的預言》),書與電影都好看極了,但完全不同,而我一樣愛。那《灰影人》的改編呢?........ (*有雷提醒*)
    Thumbnail
    avatar
    Vanny Ma
    2022-08-10
    「X分鐘看完OO電影」恐成絕響,日本CODA向「快速電影」正式宣戰近日,谷阿莫式「X分鐘看完OO電影」的YouTube頻道在日本備受矚目。這類型的影片在日本稱之為「ファスト映画」、「ファストシネマ」或「あらすじ動画」,臺灣媒體直譯為「速食電影」或「快速電影」。
    Thumbnail
    avatar
    張郁婕(CHANG, Yu-Chieh)
    2021-06-24
    電影筆記|看完忍不住立刻搜尋原聲帶的電影前陣子的某個週末,因為不小心在電視上重看了《搖滾青春戀習曲》,看完之後的整個晚上都在反覆聆聽原聲帶(連當天一起欣賞的朋友們也是),因此有了 #看完忍不住立刻搜尋原聲帶的電影 的想法,非常主觀的列舉了以下五部……
    Thumbnail
    avatar
    nomnomfilm
    2021-01-12
    【觀影】Netflix:《熟女浪漫愛MILF》~跳著看完的電影.(2020/12/11)前言: MILF英語全寫為「Mother I'd Like to Fuck」。是英文口語,一般視為俗語。M為「母親」縮寫,但其意不是指母親,而是指「身為人母的人」,也意味著性感、豐滿、有吸引力而引人遐想的女性。
    Thumbnail
    avatar
    只有我知道 | 莓大福🍓
    2020-12-14
    我《怪胎》,你確定OK?寫給同樣看完電影後情緒滿溢的你你遇過渣男嗎?你是否也曾好奇:為什麼渣男總是這麼溫柔又優質?或許,渣男一點也不渣,只是你誤解了他——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20-08-12
    在看完電影《重磅腥聞》後我想起一些事情…我想起一些事情,那是在小學的時候,因為父母在外工作,我不得不一個人回家,從小學到家的路程短短7分鐘,媽媽總是不斷叮嚀、教導要小心壞人,要小心,我那時不懂,在母親的言語中描繪出的壞人形象是男性。 我還想起其他的事情,高中時穿著灰色制服裙的我從捷運站出來時,被一名頭髮灰白,穿著淺卡其色外套的老人吹口哨的
    Thumbnail
    avatar
    安德斯
    2020-01-24
    影評《重磅腥聞》看完電影我問了自己,誰才是壞人? 不管是電視台還是影視圈,淺規則似乎在哪裡都派得上用場。近年來越來越多女星跳出來高喊 #METOO 表明自己在職場上遇到的各種性騷擾甚至是性侵事件《重磅腥聞》Bombshell 就是建立在這個大原則上的故事。2016年福斯新聞爆出他們的CEO 羅傑·尤金·艾爾斯(Roger Eugene Ailes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20-01-12
    #看完香奈兒的電影後,驚覺品牌原來是這樣的!人人都知道的品牌,背後創辦人的故事看完後,突然覺得這個品牌真的很不簡單。 #Cocochanel #品牌
    Thumbnail
    avatar
    簡艾比・Abby's blog
    2019-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