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寫作-一則新聞對我的啟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萬聖節,是一個家家戶戶都快快樂樂的日子,本來應該是大家都開心歡樂的過萬聖節,但是在南韓的黎泰院卻發生了一件令人遺憾的事情,讓原本開心的氣氛陷入絕望⋯⋯。
事件發生在2022年10月29日,發生在韓國黎泰院,這是自疫情發生後該地區首次舉辦的大規模萬聖節慶祝活動。由於控制商鋪營業時間、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疫情管控的限制措施大部分被解除,梨泰院比往年聚集了更多的人潮,根據統計,當天約有13萬人參加,因此,現場人擠人,根據生還者的敘述,當時擠到不能呼吸,加上後面有人推擠,現場群眾就像骨牌效應般倒下,造成大約300人在這個只有小單間大小的斜坡空間裡擠成了6至7層,最後,韓國官方統計共有158人死亡,成為了史上第二嚴重的踩踏事件。
看完這篇新聞後,我感到了非常的難過,不過,經過這次事件後,我也有一點感想,首先是如何避免踩踏事件發生在自己家附近,我覺得,當附近有人群聚集時,要先疏散人群,接著再尋求附近醫院的幫助,其次,如果自己也陷入踩踏事件中,該如何自救呢?,我們應該要遵守幾點,第一點是「提早開始離開」,當人群開始聚集,時間越長、離開的機會越低,越早躲開越能保護自己,第二點是「遠離障礙物體」,包含柱子或轉角,被擠到這些地方,逃離機會越低,且受到擠壓時更容易受傷,第三點是「保持站立姿勢」,不要將包包放地上,也不要彎腰撿東西,一旦被撞倒更容易被其他人踩踏或壓住,第四點是「控制呼吸節奏」,避免尖叫或大吼浪費氧氣,控制自己的呼吸節奏並保持冷靜。第五點是「注意觀察環境」,盡可能向人群稀少的地方前進,不要跟大家一起擠在出口,可看看是否有穩固的高處可以往上攀,最後,第六點是「不要用力推擠」,會浪費力氣與時間,並增加人群內部的壓力,應保留體力往人群稀少地方前進,只要做到這幾點,遇到踩踏事件也不怕!
最後,我要提醒各位,希望以後真的不幸遇到了踩踏事件,千萬不要慌張,穩穩的離開人群就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對於寫作,個人也來分享一些心得在茜崎夢羽格子看到一篇文: 關於那些作文題目 我覺得寫得不錯,也給了很多很棒的建議。 對於寫作,個人也來分享一些心得。 首先,看到題目,可以先思考,打算用什麼樣的文體來寫。 基本上,可分為四大類: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4-11
《讓人一搜尋就找到你》讀後感:四個關於「寫作」的收穫這不只是一本談 SEO 的書籍,也談寫作⋯⋯你悉心幫人,那麼 SEO 就會來幫你,讓人一搜尋就找到你!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4-02-22
【YC TALK】《寫出你的個人品牌》文字創作 培養深度思考:資訊化時代 為甚麼你應該要學寫作?很多人問:「到底要怎麼寫出好文章?」、「我的履歷自傳不知道要從何下筆?」、「寫幾句就詞窮怎麼辦?」……,從小到大「作文」一直都是考試項目之一,然而出社會後,大家的寫作能力依然普遍是工作上的弱點。 今天這篇文章想要跟大家分享:「只要學會一點點寫作技巧,職涯道路將會更順利!」協助大家掌握基本寫作要素,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08-05
完全沒在網路上寫過文章的人,想靠寫作經營個人品牌,需要先弄個部落格嗎?要開始「在網路上寫作」,跟「寫部落格」沒有直接關係。 有 3 個常被搞混的觀念需要釐清: 寫部落格、建立個人網站、在網路上寫作,是 3 件不一樣的事情,所以「不要綁死自己一定要一起做」! 怎麼說呢? 因為這 3 個東西有各自的功能: 部落格:為了賺流量來「賣廣告」,或是賣「你已經有的產品/服務」給特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3-07-08
寫作的反思 #13 🔐 讀《一個人的滅頂》學到的 9 個收穫一篇好的文章應該是論述有據、賓主盡歡。賓客要多,主人翁一兩位就好了。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3-06-21
2023年講師電子報寫作系列7講師如何說服一個人來參加自己的課程講師要先了解學員的學習目標與需求,背景和經驗。講師分析課程如何能夠幫助學員實現學習目標,以及如何能夠從課程中獲得價值(解決痛點、新的服務等)。接著,提供參與課程的學員心得和成功案例,以及對於參加課程的價值與成本的分析。 講師要說服學員參加自己課程,有解決痛點、提高價值、成功案例三個因素。
Thumbnail
avatar
創新永禎
2023-04-01
100-66當一個勇敢做夢的人,寫下你的50個夢想!人生有了目標,生活會更有方向。如果想學第二專長,為自己退休後的生活鋪路,或是想要開創自己的第二份事業,都不是一件簡單容易的事情,任何的學習除了要花時間,也要花金錢,但如果那是自己真心想要做的事情,一定會想辦法去解決這些眼前的問題,絕對不會因為學費貴,或是路途遙遠而放棄,因為那是自己真心想做的事情!
avatar
徐曉梅
2023-02-03
寫作,從來就不是孩子一個人的事對於剛剛接觸寫作的小學生來說,為了鼓勵他產生寫作興趣,你可千萬別讓他以為寫作只能孤軍奮戰,然後任由他獨自一人面對稿紙;否則,他在孤立無援的情形下,只會越來越討厭寫作。我們不妨鼓勵孩子……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10-30
寫作,每一個人背後都有一個故事,想為最愛的人,留下一些我來過的痕跡。寫作對我而言,有3個重要的意義,為了那些重要的人事物,留下一些我來過的痕跡,等我有一天不在他的身邊時,希望他看著我的文字想起美好的點點滴滴,而有勇氣一直好好的活下去。 一、禮物 二、有話想說 三、另外一個我 「大人的11堂寫作課」書摘:弼左羅 結語: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05-26
【徵文】寫作是一個人期待回應的樹洞沒有人問過我,為什麼我開始寫作。在我眼中,一切就是發生了。 我想要在世上停下來,擁有一個永遠駐留的地方,我可以和不曾面見的人進行短暫卻珍貴的交流,書本可以做到、文字可以做到,因而寫作。
Thumbnail
avatar
林聿
2022-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