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寫作-我心目中的美好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美好是一種快樂的心境,而每個人美好的境界都不同,有的人的美好是關於童年的回憶,有的人的美好是獲得大家的認同 ,也有人的美好是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這些美好都是生活中寶貴的紀錄 ,而Г努力後的成果」就是我心目中的美好 。
去年的暑假, 我獲得了老師的推薦代表學校去參加全縣國語文演說比賽,為此我得接受兩個月的培訓。
聽到這個消息的我大吃一驚,心裡正恐懼我以前完全沒有參加過國語演說比賽,也沒有任何的上台面對群眾的經驗,直到開始進行培訓時,老師從教我怎麼畫出整篇文章所想表達的Γ心智圖」、再藉此寫出有條理的演講稿、並練習逐字逐句地調整語調和語速,最後,加上我在講台上能巧妙地搭配肢體動作,這一步一步,似乎總是有計畫地讓人成長。
那些就像千金擔子壓在身上的每一天,我回到家總是精疲力盡,幾度想要放棄,總思考著身為演說界外行人的我,在比賽中表現出色對我來說實在太困難了,但是媽媽對我說:Г有機會參加比賽就要勇於挑戰,只要勇敢站在台上,你就是媽媽心中的第一名!」
就這樣,媽媽每天晚上坐在沙發上聽我七拼八湊地演講,雖然媽媽有的時候已經累到眼皮都要用牙籤撐起來,但是她還是堅持陪在我身邊,我除了感謝她!更在心裡許下承諾,我要更勤奮的練習,才不辜負她的辛苦付出。
終於到了比賽當天!主持人麥克風的裡傳來:Γ9號選手請上台!」,呼!我先吸後吐了一口大氣!輪到我上台了!突然我感到兩腳發軟腦袋一片空白!連呼吸都覺得困難!就有如走在剛退潮的潮間爛泥中,我明明知道上台還是自己的弱點!明明知道要提起勇氣勇敢上台!但要做到這個層次其實比想像中還難!此時的我只想趕快逃離這個地方!忽然我腦海裡浮現了媽媽陪我辛苦練習的畫面,以及隨時想從客廳找根牙籤好撐住媽媽眼睛的鬥志,一陣寧靜中,我的心底傳來了媽媽在我面前說的每一句鼓勵的話語,我靜下心來將題綱和每個章節的內容在眼前繪成心智圖,然後專注地將我腦海中編織出的網路印出,用於每一個字每一句的呈現。
終於比賽結束的鐘聲響起,成績公佈!我竟意外地名獲得第四名的榮譽。
Г沒有礁岩激不起美麗的浪花,沒有風浪顯現不出舵手的穩健」 我靠著我自己的努力和師、長的支持,竟然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從此之後,Г努力後的成果」也就成了我心目中的美好 !
鄉下來的小豬豬
鄉下來的小豬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