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初體驗,我的新發現

2024/04/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不同朋友一起參加大甲媽祖遶境活動總有新發現,這回合跟著兩位朋友一起參加大甲媽祖起駕,由於今年遇到連假,人潮比以往多更多的多。

人擠人的超近距離讓我不太自在,所以一到大甲再次告訴夥伴注意安全,放風大家各自行動,11點後再集合,這時間我去找個有椅子坐的地方休息了,他們抱著雀躍的心前往第一戰區-鎮瀾宮門口。

一級戰區

一級戰區


11點我們再次遇見時,「我超怕我的鞋子被踩掉,腳指頭抓超緊」『隔壁一直喊不要擠根本沒用』「人也太多了吧」『我覺得手機要被擠爆了』「怪不得你要在旁邊等」『....』像孩子般跟我報告戰況,我聽了覺得超有趣~

朋友挑選紀念品

朋友挑選紀念品

集合完畢,接下來前往水尾橋看煙火,一路上順便逛逛小販,來了這麼多次,我還是頭回仔細看看小販賣些什麼,也順便看看大家都選什麼紀念品,連白沙屯媽祖的紀念品也買得到,遶境帶來的超大商機。

買什麼好呢?還跟旁邊的討論,但旁邊的是...陌生人XD

買什麼好呢?還跟旁邊的討論,但旁邊的是...陌生人XD

回想上回朋友抵達時,已是媽祖出發後半小時,剛好有機會看看人潮離去的鎮瀾宮,路上厚厚一層炮灰,清潔人員費力清掃,用最快結束恢復整潔,那次,我頭回看見鎮瀾宮媽祖出發的樣貌,原來是這樣。

還記得有一次跟妹妹一起走,半路我們到7-11補給,妹妹選了草莓吐司,我們當了30多年的姊妹,才驚訝發覺妹妹喜歡吃這個。

也更有好幾回,大夥跟行軍一樣,沒閒暇觀賞煙火,就這樣一路急行彰化,那時當天大家白天都需要上班,路上少少休息,一路走走走,也真佩服那時大家的毅力。


17會員
128內容數
分享 #生活大小事 #姑姑大小事 #皇帝大小事 (食) #工作大小事 #分享大小事 #投資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