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樓下的小女孩(4)新港粉圓冰(2007原著版)

乾、熱,日頭赤炎炎(台語),這就是嘉義縣新港鄉的夏天。鬧哄哄的奉天宮、擁擠得水洩不通的人潮,這就是假日的新港。再加上又毒又辣的太陽、絮絮叨叨的小綠.....
幸好下一攤是粉圓冰。
「大樹下粉圓冰」據說應該叫「阿欽伯粉圓冰」,是從小小的粉圓冰攤子做起,那是幾十年前的事了。他們家粉圓小小粒,冰塊用糖水做,摻在一起,一碗二十元,清涼退火又好吃。
濁水溪以南就是這樣,很多知名的美食都是從小攤子發跡,好比台南的度小月擔仔麵。
我吃得比較快,小綠吃得比較慢,可是她吃得很專心。看著她的嬌滴滴的小手拿著湯匙,櫻桃小嘴一開一闔,不禁讓我想起...昨晚看的A片裡,女優專心地在幫男優「巧克力球」口交的模樣。
不過,此時,我卻倏然看見...系上教大陸經濟的黃老師一個人坐在對桌,靜靜地吃著冰。
----------------------------------------------------------
時間暫停,先跳到我跟小綠交往之後。
那天,她帶著蛋糕來我房間幫我慶生。
那晚,田裡的風沿著落地窗徐徐的吹進來,萬籟俱寂。窗外月光皎潔,室內燭光掩映。
那時我還少不更事。
穿著綠色小可愛的小綠,隔著黃色的燭火坐在桌子對面,黑暗之中,透過不斷跳動的火光,她看起來加倍性感可人。
那時她也未經人事。
蛋糕的外層塗滿了白色的奶油,上面插著一根紅色蠟燭;我的大腦裡面灌滿了精蟲,胯下也連著一根黝黑大蠟燭。
唱完生日快樂歌,我「呼~」地一聲吹熄了蠟燭後,小綠忽然好奇地問:「...廖震,你剛剛許了什麼願望?」
我笑道:「唉呦~,不能說啦!哪有人在講的,這種事情只能放在心裡呀!」
她開始耍任性:「哼!不管,人家就是想要知道嘛~,快說,快!」然後繞過桌子,移坐到我旁邊,還拉著我的衣袖,搖晃著我的手臂。
這時,房間內只剩下窗外透進來的月光。
充斥著銀白色的黑暗。
只要是正常的男人,這時候一定都會許下同樣的願望。
我沒有祈求國泰民安,也沒有祈求家庭祥和;更沒有要求要學業順利、身體健康。
我許的願望確確實實地,只跟小綠有關,只跟眼前這個...穿著小可愛、綁著馬尾,渾身散發著淡淡處女香味的小綠有關。
沒想到!那晚,我的願望居然實現了!
她逼問出我許的願後,雖然楞了一下,但不知道為什麼,...而且,到現在我還是不記得是怎麼開始的。就這樣,莫名其妙地,在一陣尷尬與嬉鬧過後,小綠也開始吹起蠟燭來了。
......吹起了我的黝黑大蠟燭來。
我的慾火被她吹得越來越熾,越來越旺。
在過多的擁抱、過長的親吻、過久的摸索後,我那艘抬頭挺胸的「黃金梅利號」,終於逆著洋流,經過一番驚濤駭浪,來到了紅土大陸的顛倒山前,準備進入那傳說中的「偉大的航道」。
只是,剛才所有的一切都實在太久了,我還是個處男,這太刺激。
所以,還沒進去,我就繳械了,「黃金梅利號」變成了一條垂頭喪氣的「黃金沒力號」。
小綠還緊閉雙眼,雙手緊緊地抓著床單,雪白的雙腿張開著,等待我的探索。
她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因為她還是個處女
直到我把她拉了起來,跟她說,「我們先去吃個肯德基好不好?我請妳。」
她還是一臉茫然
所以,日後,當性愛成為我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後,她偶爾會拿這件事出來調侃:「啊...,廖震,今晚可別...又要請我吃肯德基了哦!哈哈哈!」
------------------------------------------------------------
時間回到吃粉圓冰的那個炙熱的下午。那時,我跟小綠連牽手都還沒有。
黃老師坐在對面的桌子邊的一角,一個人靜靜地享用這消暑的聖品。
他兒子是我的同班同學,剛巧父子都在同一個系。父親教學很認真,兒子上課卻很摸魚,所以,雖然他們倆都在經濟系,卻很少見到面。
我們都叫黃老師「老黃」,稱呼他兒子「小黃」。這實在太神奇了,大學聯考的填志,可以剛巧填到自己父親任教的系所。
打過招呼後,黃老師問道:「對了,廖同學,你最近有沒有看到我兒子?」
不要覺得奇怪,由於他兒子實在太混了,平常,上課的時間時,不是在別人家打電動,就是在漫畫店看漫畫,或是去計中上BBS,蹺課跟我差不多兇,所以連做同學的我都很難遇到他。
更何況他老爸。
現在雖然是暑假期間,但他沒回台北,反而留在嘉義,帶著馬子住到我樓上。他要是手機不開,他老爸要找到他的確不容易,當然只好透過我這個住樓下的「鄰居」了
我很想跟老師說,請他去我們學校的BBS站「寂寞芳心」的校園討論版 PO 「尋人啟事」比較快,因為最近我除了夜間偶有聽見樓上震耳欲聾的砲聲(叫聲?)之外,實在無法確定小黃還在人世,我也好久沒看過他了。
真是挺神秘的一個人呀!
不過,雖然老黃看起來很落寞,我還是選擇了實話實說:「沒有ㄟ...,老師您也很久沒看過他了阿?」
黃教授淒涼的臉上帶著歲月的斑駁痕跡,皺紋縱痕,緩緩地點了點頭。
我不禁覺得他有點可憐。
「我有點擔心.....,兩個禮拜沒看過人了,從前他一週還會跟我吃一次飯的....」他說。
這時,小綠忽然插嘴:「老師您說的是黃XX吧? 放心啦~,他常常下來我們早餐店吃早餐呀!」
老黃的臉上露出震驚的表情:「真的嗎?」
小綠點點頭:「不過,都是吃完就又上去睡了,嗯,我猜,他應該是下來吃宵夜吧!哈!」
老黃一聽,忍不住微笑:「哈,這小子,晚上都不睡覺的,一定都是白天在睡,難怪都找不到人。」
啊!對了,說起來...,小黃睡覺時會關手機,而老黃偏偏又習慣早睡,難怪兩個人在時間上沒有交集。
老黃又說:「那下次他下來吃早餐時,麻煩你叫他打給電話他爸爸吧!謝謝啦~!」
小綠點頭:「好的,不客氣啦,老師。」
老黃:「對了,你是廖同學的女朋友阿?」
小綠一聽,忽然有點扭捏了起來,不好意思地說道:「ㄟ...這個,...不.....不是啦!」
擁有優秀動態視力的我,竟在那一瞬間,發現了小綠臉上閃過了一絲紅暈!
她在害羞什麼?
莫非............?

《待續》

--
"就這麼想吧,每當有不如意的事情,不論你多麼的努力,但事情似乎都沒有轉機時,就當這是上天賜給你的一個長假。在這段時間裡你可以努力的充實自己,也可以乘機放鬆自己,好好關心在自己身邊的人與事,上天自會安排一切。等這段假期過後,即會出現人生的轉變......"
--

《附錄:網友迴響》

推 url:頭推 05/04 00:00
推 hereiam:頸推 等好久阿~~ 05/04 00:03
推 jaeulin:總算出現了 05/04 00:28
推 emulators:喔喔 看到熟悉的事物真親切!推 05/04 00:53
推 tonyschi0114:推 05/04 01:17
→ tonyschi0114:XDDD 05/04 01:19
推 hardliner:都快忘了...@@ 05/04 07:58
推 Andycourse:推推 05/04 12:59
推 eatman:總算出現了 05/04 13:53
推 JennyGarner:推 不過我也蠻好奇劇情發展會如何 會不會有點悲情呢? 05/04 14:16
推 hobbess:等~很~久~ 05/04 21:07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熱愛滑雪與滑雪教學。 另外,還喜歡寫小說,曾在PTT上被網友們暱稱為「廖大」。 青春期時,也曾喜歡飆車,熱愛那種「風景疾速往後倒退」的感覺。 可是,後來就不飆了,因為好危險。 直到多年後,接觸到滑雪,才發現了新世界! 滑雪比飆車安全多了,而且也自由多了。 在雪地上飛馳、在山谷裡探險、在樹林裡穿梭,實在太有趣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