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本最會假笑的人都在迪士尼上班

2023/05/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bbey Road of 舞浜駅
以前帶團常在遊覽車上跟客人開玩笑說:「全日本最會假笑的人都跑來東京迪士尼上班了!」總是驚訝於迪士尼員工高昂的士氣,和那發自內心的完美假笑,覺得這種高度職業精神只有日本人才做得到。

話雖如此,每次經過這條JR舞浜駅前迪士尼員工上班必經走道(被我拍的很像Abbey Road),我更加驚訝與讚嘆。

因為每個即將要來上班的人感覺都像軍中要收假一般,要不就撲克臉要不就面無表情,要不就戴口罩要不就眼神死。員工彼此間非常疏離甚至毫無交談,彷彿可以聽到他們邊走邊嘆氣,或心裡OS:「馬的,又要上班了啦幹!」(也許是我腦補太多),知道他們跟我們ㄧ模一樣也只是平凡人,突然覺得備感安心。

但是我又想像,當這些不想上班的人在員工更衣室換上迪士尼制服之後,感覺身上有個on的按鈕被按下,剛才的臭臉和委靡精神都瞬間消失講話聲調又變成高八度超做作的人見人愛迪士尼模式了

雖然我也常假笑,但感覺這輩子永遠也不可能在裡面上班。
不良少年日記
不良少年日記
美麗島出生,男子高校畢業,目前隱居東南亞某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