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走出門後瞬間回到泰國的我好像被外星人綁架

2023/06/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曼谷捷運黃線剛開通免費試乘,研究了google map想看黃線附近有什麼令人怦然心動非去不可的咖啡店。在地圖上亂點到一家叫bitter better(亂譯:越苦越好)的咖啡店,但離最近的捷運站還要走2X分鐘根本本末倒置不是捷運黃線之旅了。
雨季的六月下完課穿著雨衣像個瘋子一直在走路的我,突然覺得曼谷這一區像是吉隆坡一樣陌生,反而給我另一種自由的解放感。
走到了這家店從外觀就已經被電到,內部空氣和灰塵的味道彷彿時空來到80年代美國某一州 (感覺是北加州)的無人知曉的店,但仔細感受了一下覺得是熟知西洋文化的日本也成立 (大阪或東京近郊某個交通也不便的地方應該也一堆這種擁有獨特世界觀的店)。
店員怕沒有音樂會尷尬到我,放了一張專輯我聽前奏三秒就猜到是《Our Endless Numbered Days》,很想告訴店員我手機就有這張專輯真的不需要太配合我的喜好,而且我已經很久沒聽了因為這張聽久了像是坐船去龜山島一樣會頭暈然後開始煩惱一些事情。
在16:30關店前坐在沒人的店裡喝著有點苦的熱美式80銖,想著要如何才能養成這樣的美學。家具全都是精心挑過的vintage款,但仔細看又介於令人憐愛的古物與儲藏室的陳年垃圾之間那樣令人搞不清。木紋百葉窗和溫暖燈光讓我感到安心又懷舊,整家店像個保護罩讓我暫時離開泰國。走出門後瞬間回到泰國的我好像被外星人綁架完被釋放在地球一樣錯愕

離開前有看到老闆本人,果然是那種若平行時空一定能成為我的死黨的純種泰國鬍子臉。喝完這裡苦苦的咖啡不知為何整晚嘴巴都是甘甜的。
(無法推薦大家因為地點太偏不適合觀光客遠到而來)
不良少年日記
不良少年日記
美麗島出生,男子高校畢業,目前隱居東南亞某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