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攝影機捕捉到的動物-頑皮的小老鼠|澳洲山居生活

2023/05/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之前拍到袋貂跟袋狸看起來很像老鼠,一開始看到照片很容易混淆以為是老鼠,結果這兩天竟然拍到真的老鼠。
老鼠的體型小了許多,前兩天拍到照片還以為是袋狸的孩子,心想不妙,牠們舉家搬到這兒來了?!
今天拍到的影片可清楚顯示是老鼠!鬆了一口氣,否則我的貓兒們皮就要鞭緊些了!
在幹嘛?

頑皮的老鼠

從影片裡可見到牠從遠處跑向鏡頭,接著牠把我擺在一旁的玻璃杯放倒後便跑走了!
也太可愛了吧!一般不是拍到小動物鬼鬼祟祟的影片就是一晃而過,這隻小老鼠卻忙著搗蛋。
看那小手

案發現場

看著影片後,趕緊回到案發現場,見到這玻璃杯還躺在那兒,立馬拍照存證!
也太好玩了!如果我這樣放著,牠今晚會不會回來擺正?或是我擺正後牠會不會再回來搗蛋將玻璃杯放倒?
無聊的蔓開始想著如何玩這隻可愛的老鼠......
記得小時候住在鄉下,只要捉到老鼠,大人們的作法不是將牠們淹死就是打死,每次我都會在一旁幫牠們求饒總是無果。
現在住山上希望不要傷害牠們而養了貓兒來嚇走牠們,很有效果,老鼠們都消失了,而昨夜竟拍到這隻小老鼠來玩耍有點小開心,希望牠記得回家且不要被我們的貓咪或其他動物傷害了!

英文小教室

mouse、mice(複數) 體型較小較可愛的老鼠
rat 體型大看起來不討喜的老鼠
7.8K會員
420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