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世界上最小的蜜袋鼯相遇|澳洲山居生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最愛帶禮物給我的Honey妹,自從被告誡不要帶奇怪的禮物進屋後,約大半年都安分守己,直到上周她叼了一隻小毛孩進屋。

這隻活毛孩看起來很像老鼠,避免牠被貓貓們傷害,趕緊把牠趕出屋子,最後牠順利逃出。

出門再確認時,牠站在木頭上與Sunny哥對視,正當我準備再度驅趕牠時發現~

「欸?不太像老鼠耶!是Possum寶寶(袋貂)?」於是又把牠捉了回來。

看照片長得很像老鼠吧,結果是迷你蜜袋鼯!

raw-image

蜜袋鼯?

看了許多youtuber拍的影片認識牠,並且學習如何照顧這位可愛的小毛孩。

但為何牠的毛色跟影片裡介紹的都不同?

即使從蜜袋鼯圖鑑也不見牠蹤影?!

最後找澳洲當地的影片介紹各種蜜袋鼯,才發現蜜袋鼯的種類那麼多


而這位新朋友並不是寶寶,牠是全世界體型最小的羽尾蜜袋鼯(Feathertail sugar glider),也就是不會再長大了。



raw-image

立即收編

這位可愛的迷你小毛孩很溫馴,很喜歡躲在衣袖裡,並待在肩膀與我相伴,讓我愛不釋手。

蜜袋鼯(sugar glider)名字裡有個蜜,英文又有糖(sugar),是因為牠很愛吃甜食,給牠紅蘿蔔及柳丁都不愛,一聞到蜂蜜馬上湊上舔了許久。

小蜜袋鼯享受美食時,Honey妹用她炙熱又忌妒的眼神盯著牠。


「為什麼?為什麼媽媽這麼喜歡牠?可惡!!」

我似乎聽到Honey妹的心聲。




溫柔的Sunny哥

熟悉環境後的第二天,也讓牠跟貓兒們認識一下。

聰明又善良的Sunny哥知道牠是我的寵物,很溫柔的對他示好。

即使蜜袋鼯在他身上及頭上遊走,他也無所謂。


只是事後對我的行為抗議了兩天不太理我,能感受到滿滿的醋意。





傻眼Honey妹

「為什麼我叼回來的禮物變成媽媽的寵物?」

「為什麼媽媽那麼喜歡牠?」

「為什麼要牠當我的朋友?」

為什麼要把牠放我頭上?

傻眼貓咪是Honey妹莫屬!!

看Honey妹看牠的眼神便能感受到她的內心戲。

「oh no~ oh no~ oh no no no ~」

千萬別看影片,她會很我!^0^


短暫的緣分

這麼可愛的毛孩,跟牠的緣分竟然只有短短的兩天

擔心牠半夜被貓貓們欺負,睡覺時間將牠放在盒裡帶去另一間房子,跟我們共處一室,沒想到一早醒來,發現牠失蹤了......

猜測盒子的洞口開太大藉機溜走,加上房子未完工許多小夾層都能讓牠逃脫。


一開始挺難過的,最後想著牠的嗅覺及聽覺能力很強大,應該回去與家人團聚了,得為牠感到開心才是。

緣分是生命中最美好的禮物,讓我們珍惜每一段緣分的相遇。

禪語常提到緣分這件事,從這兩天的緣分可以體悟這所謂的禮物,即便時間不長但為我帶來精彩的兩天,從原本相簿都是貓貓的相片,轉而都是這位迷你毛孩,難怪貓貓會生氣。>"<

感謝Honey帶給我這麼可愛的禮物,貼心的她並沒有傷害這位毛孩,也因此讓我做功課更認識了蜜袋鼯這可愛的小毛孩,期待下一次給及時認出在外迷路的毛孩,然後收編!!



12.3K會員
432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鹿鼎記》與《世界上最爛的人》我想,電影《世界上最爛的人》漫畫家艾克索想說的,和金庸的想法是一致的──不論是小說,還是漫畫,藝術的存在,是為了讓我們的心胸更寬大,而非受限於是非或價值判斷,狹隘了。藝術讓我們看見,世上並非只有黑白兩色。
Thumbnail
avatar
錢可兒
2024-05-12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4-23
世界上化解仇恨的神奇話語原來他告訴我們,我們的心房為什麼要讓這種人居留呢?而不換一批你最愛的人呢?
Thumbnail
avatar
林小浩
2024-04-03
世界上的惡意與你的善良毫無關係很多時候,常常被別人指指點點說你已經長大了,世界上充斥著的惡意你都必須好好擔待著,自己一個人全部承受著。
Thumbnail
avatar
Yuna
2024-02-21
影評|《柳烈的音樂專輯》:你是難用言語形容,世界上最偉大的人那是一個手機、通訊軟體、社群媒體都不是那麼發達的年代,失去了密碼的電子郵件信箱,一別,單位很可能就是以「年」計算。所有的思念,都經由時光的積累,被歲月磨成有稜有角的模樣。但不變的,是真摯心意,所激起的心波漣漪,也釀成了《柳烈的音樂專輯》的動人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3-08-17
【影評】《世界上最爛的人》屬於千禧世代的迷惘與疼痛這部說是我 2021 最喜歡的一部電影,也是自從我開始寫影評後私心一直非常想寫的片,但同時也害怕寫不出它的深意。它一針見血地點出 Y 世代末 Z 世代初近幾年所面臨到的徬徨以及迷惘,一下想去這、一下想去那,充滿抱負卻找不著揮灑處,最後只好在抵達與抵達之前無止盡地晃蕩甚至躺平,這樣的故事離我太近。
avatar
Sonder 故事過客
2022-08-02
德語世界最大貨幣藏品資料庫正式上線!免費公開9萬枚歷史貨幣及數據資料柏林國立博物館(Staatliche Museen zu Berlin)與奧地利等博物館群合作,在德國聯邦教育及研究部(BMBF)的經費支持下,宣布在本月20日正式上線德語世界最大的貨幣藏品資料庫「IKMK」(德語Interaktiven Katalog des Münzkabinetts)!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1-05-22
【 青空的世界聚會 】邀請大家一起參與,為世界獻上美好! *  為了找回遺失的美好,廣邀全世界各個地方的人,一起改善世界。 *  想在『 新 』的美好世界生活嗎?      大家一起 ~ 共同創造美好的天地吧! *    募集 ~ 世界各地的『 資源 』,需要人、事、物的資源。     人 :   一起努力的夥伴     事 :  分享訊息、發起活動或事
avatar
青嵐
2020-01-17
世界上最貴的東西-民主與自由記得剛滿20初歲,擁有投票權利的時候, 剛好正值選舉期間,那時,在台南念書。 只依稀記得小時候父親帶著我們全家去參加造勢活動,身邊的人高喊著,旗海飄揚,氣鳴喇叭按的勤快,整個熱血沸騰。當時,應景,還買了CD。 20初歲,根本沒意識強烈的想回家投票,身邊同學為了回家投票,紛紛改變我們在學校做活動的日程
avatar
陳佩姬
2020-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