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漫漫】~4~袋鼠袋熊無尾熊,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2019/09/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西澳的Caversham Wildlife Park凱維森野生動物園就是可讓遊客一次收集所有澳洲動物紀念章的好地方。
人的貪心是與生俱來的,甚至可以說,若要不貪心得經過後天的訓練,這一點可從天真無邪的小孩子身上得到印證。即便已受過長久的後天訓練,但長大成熟的軀殼裡免不了仍窩居著孩童的心靈。
或許是窮儉成性,至今來到了人生的第十個國度,仍習慣透過擁擠的行程滿足旅行中的各種收集慾,而西澳的Caversham Wildlife Park凱維森野生動物園就是可讓遊客一次收集所有澳洲動物紀念章的好地方。
白天是袋鼠的睡眠休息時段,閉目養神的模樣和我家的狗好像。
出發前往動物園的早上,對袋鼠抱著近鄉情怯的緊張和期待,畢竟袋鼠的強勁拳頭和後腿力舉世聞名,但身體卻如同已被KO的鬥牛犬,懨懨懶得動。前一晚,我們與民宿老闆大打隔空對峙戰的結果(被放鳥),幾乎消磨掉大半對曠野生物的好奇心。
幸好在尚未抵達凱維森野生動物園前,袋鼠就先來場一發搞笑藝,瞬間喚醒低笑點模式,秒充探索野生動物世界的能量。怎麼現在才發現袋鼠的格鬥技能是生存本能,真的天分是搞笑才藝(請逐一往下閱讀後即可見識到)。
野生動物園外就可以輕易看到一堆袋鼠
凱維森園內聚集了生存在澳洲的各種動物,無論是原生種或外來客,且聽說一大群耍寶的袋鼠是亮點所在。但在園外就先看到好幾家族的袋鼠在路上蹓躂,而且牠們還靜靜地看著遊客付錢進園看牠的同類,搞得我們好像是去探監一樣。
其實我不確定是否喜歡袋鼠,至少確定自己喜歡沒體驗過的人事物,特別是令人發笑的人事物。進園之後,發現不大的凱維森野生動物園讓我從老少女穿越時空變成劉姥姥。
這大觀園裡的呆蠢袋鼠、怕生的袋熊、皮毛反而比袋鼠硬梆梆的無尾熊,還有格格不入的澳洲野犬,每種生命都拼命在消耗我的相機電力和容量,園內走一圈,多種願望一次滿足。
生長在鄉下,從小接觸到的生物以昆蟲和家畜之類的居多。記得曾經將從圳溝中抓到的田螺、青蛙和大肚魚一同放在空奶粉罐中,沾沾自喜地認為牠們應該會和平相處。生物鏈當然沒有如此和善,隔日就無情消滅小孩子的想像。
即便大人的身軀裡仍住著貪心的小孩,但我已不會再天真地認為同是哺乳類,袋鼠袋熊無尾熊能在同圈內從此就能過著快樂的生活。倒是這合併起一串唸起來像順口溜的動物,放任牠們在記憶卡裡伸展各種姿態,就已經讓這趟旅行夠圓滿了。
看到大孩子正在喝奶
看到小小孩待在裡面,真好奇育兒袋裡面空間有多大。
如此舒適的側躺姿勢,再加上三不五時抓癢的模樣,讓人看上百次仍覺得爆笑。
袋鼠非常容易受到聲音影響,只要有任何一個動靜,幾乎同一個時間定格,望向聲音的來源處。
只是被這些強壯的袋鼠圍觀,實在很擔心牠們會冷不防圍攻而上。
第一次看到印象外的袋鼠,牠是沙袋鼠。
袋熊這種會排出四方形糞便的奇妙生物,像熊又像豬,但是聽說脾氣不是很好,所以和牠照相只能由和牠們親近的飼育員抱著,而且只能微微地將手放在牠腿上,亂摸會暴怒哦!
這些都是園內的袋熊明星,長相真的很滑稽。
這呆萌的負鼠其實也是種有袋動物,撇除不要看牠的銳利爪子,這渾身就是絨毛玩具的模樣。
我認真覺得牠在對我拋媚眼
看似聰慧的愛心頭貓頭鷹vs.永遠呈現驚訝狀態的貓頭鷹
一路上需要小心這麼多動物,果然是擁有廣闊大陸及豐富生態的國家才會看得到的交通標誌。
園內販售的袋鼠寶貝袋,真材實料。至於什麼是寶貝袋,我想就無需多說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108內容數
    首次海外旅行之地即是日本,在東瀛各地所留下的記憶仍舊溫熱。 每年持續累積里程,每次必努力留下任何喃喃所感之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