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說期貨了,聊一下資金在三種盤勢的情況吧-2023/5/24盤後分析

2023/05/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已經連續好幾天說期貨了,今天聊一個比較輕鬆的小技巧,和我如何利用這個技巧配置我的策略。
這個技巧就是判斷盤勢,簡單可以分為三個部分,「盤整盤」、「多方盤」和「空方盤」,當處在盤整盤時,資金會在中小型股快速輪動,容易出現噴很高又拉回之類的大波動(是在中小型股喔),所以要在這部分盡量多賺。當從盤整盤突破且不跌回時,進入多方盤,此時資金流向大型股,權值股來拉動指數(大盤),所以中小型股的波動會降低,要做大型股的波段勝率及賠率會比較高。而如果是跌破盤整的下緣,那就會進入空方盤,這時候做多就是和趨勢做對,因為所有股票下跌的機率都是比較高大的。
至於我是怎麼決定策略的呢?首先,我目前有兩的策略,一是運用高槓桿低資金,短線操做中小型股,一是運用低槓桿,做加權指數的波段,因為我年齡還沒到,所以不能開台指期貨帳戶,一般都是用指數型、槓桿型的ETF來玩。
在盤整盤時,我就專注做中小型股的短線交易,進入多方盤,做多的波段單就會進場,短線的資金跟槓桿也同時降低,以達到降低風險,提高獲利的作用,但如過盡數空方盤,我就會只做空大盤,避免做多被殺的情況。
好了,說了那麼多,現在的部位就是多方盤的部位,一方面作多加權指數,一方面短線交易。
接著說台股表現,因為昨天美股債務上限的問題談不攏,所以每股的賣壓有點重,台股一開盤就下跌,盤中跌幅一度超過100點,但是台股這幾天是真的強,因為後來有往上拉,甚至差點拉上平盤,最後只下跌28點,收在16159.32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那時投資
那時投資
你好,我是那時,來自台灣的趨勢投資研究及交易者,成立這個部落格是為了傳達投資觀念,無論你是毫無經驗的但懷有熱情新手,或是經歷過大風大浪的投資客,都歡迎蹤。我將每天發布台股盤後分享,以及定期更新免費的投資教學,由淺入深帶大家了解是賞趨勢,希望能夠一起交流、討論,並在投資路上收穫滿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