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喵?

2023/05/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主角名為林凡,是年約三十歲每天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每月負債比收入還多,每天都過着入不敷出的生活,時間來到晚上20:05,剛加班完的林凡終於離開公司,剛踏出門口就听見滴答滴答滴答嘩啦嘩啦~發現下非常大雨,而且放在雨傘架上的雨傘亦給別人取走,男主感歎為何今天這麼倒楣,男主餓着肚子只好冒雨走出公司門口,當距離到家還有5分鐘路程左右,走到一個涼亭的時候,發現涼亭內有一只全身濕透的小貓,小貓看着像4個月大,小小的一隻躲在椅子下,瑟瑟發抖,林凡看着天空,感覺還要下一整晚雨,決定把小貓帶回家中收留吧~剛回到家中,小貓不停的想从我手中掙扎,我只好把牠放在浴缸裏然後跟牠一起泡個澡,泡完澡後把牠身上的水擦乾,然後也累到不行了,直接躺在沙發上睡暈過去,過了不知道多久,忽然听見砰一声,我立馬就醒過來了,看見有一個約20歲的少女在廚房裏,因為我只有一個人住,所以忽然就給驚嚇到了,我立馬怒罵到你是誰呀,為什麼在我家,然後少女慢慢地在廚房走出來,手上拿着一碗方便麵,然後她說,不用緊張喵~先吃東西吧喵~
  我看見她沒惡意,示意她坐下,然後問道,你是?她看着我瑟瑟發抖,水汪汪的眼睛一直看着我,欲言又止,我以為可能是我太兇了吧,我就从一本正經態度變成自然的態度再問一次,你是如何進來我家的?喵?雖然心裏想像到答案,但是科幻小說中的內容沒可能在現實發生吧,所以也要等她說吧。
  她看到我自然地態度,慢慢地開口:我是喵星球上喵國公主喵,我叫小舞喵,感謝你在外面救我回來喵,剛剛看見你照顧我飯都沒吃就睡了喵,就想着給你煮点東西了喵~
  她的話讓我有巨大打擊,一是因為本來在小說裏的劇情為什麼会讓我遇上,二是因為她說她是喵星球喵國的公主,這兩信息量有点大,我不敢想像,我只好裝作若無其事的再問一句,你,是外星人?小舞說:我从小到大就在地球生活喵,我父母,就是說我爹娘就是現仼喵國國王和皇后喵。然後我了解了她的身世,發現原來喵如果有王族血統,就能自由變化成人一樣的身體,還有她們喵國的貓是非常多元化的,很多名人下都会跟着一只她們喵國的貓,所以她們的王國是很大的,然後我們聊着聊着就各自去睡覺
  第二天早上,林凡剛从床上下來,發現桌上已經放着剛煮好的早餐,小舞从廚房出來,然後示意她快坐下,然後第一句問她:你是要離開了嘛?小舞說:因為你救下了我喵,所以我決定了喵,我要好好報答你喵~林凡一臉臉紅看着小舞,問道:你要報答我?我可不是一個隨便的人喔,小舞一臉壞笑地看着我。
    廉巧窮
    廉巧窮
    新人作家,為興趣而寫,希望大家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