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光劍16第十六章--無名

2023/10/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廣陵!你可別胡思亂想!」程曉英神情閃過一絲驚慌。

「姑姑!我沒亂想!只是覺得事情大有蹊蹺!」程廣陵瞇著眼睛似在思考。

「我畢竟與你有血緣之親,是不可能害你的!」程曉英顯得有些氣急敗壞。

「那個蒙面人我見過,那時我很小,在睡夢中朦朦朧朧有看到他站在我的床前似在翻找什麼?後來還有聽到你和他說話的聲音!」程廣陵神情顯得木然。

「你還小!在作夢!我怎麼可能和他說話呢?」程曉英急忙否認。

「這個男人專門做一些雞鳴狗盜的事,不算是一個好漢!」楚天闊輕搖了搖頭。

「我也這樣覺得!」程曉英點頭稱是。

「這個蒙面人是男是女我從沒說過,你怎麼知道他是個男人?」楚天闊眼中顯露好奇。

「你不是跟他交手過嗎?是男是女難道你不知道?」程曉英反問了回來。

「的確如此!」楚天闊一臉深思。

「公子!我們還有事要辦!」程廣陵隨手一出,躺在地方的毛思懷、申東強穴道就解開了。

「廣陵!看不出你小小年紀,天外飛勁已經使得這麼俊了!」程曉英眼露驚喜。

「這都要拜無名秘笈所賜!另一招天外迴旋飛勁隔空點穴乃是師法迴旋八卦刀沈雁飛的成名絕技,我略有小成,但是尚未練成!」程廣陵看著楚天闊,輕輕地眨了眨眼。

「這無名秘笈中還有許多當今武林不曾出現、但是匪夷所思的武功招式,你倆先祖左右開弓程雲淡當真是武林中不世出的絕代人物!」楚天闊望向遠方樹林,一臉悠然神往。

「廣陵!雖然咱們程家的家訓是武功傳子、毒傳女,年代已經那麼久遠了,為了報大哥的深仇大恨,說不得你也只好將無名秘笈傳授於我!」程曉英望向程廣陵腰間皮囊,好像在看一件寶物似的。

「秘笈我沒有隨身攜帶!等我練成秘笈中諸般武功以後再來教給姑姑!公子!有急事!得速速返回莊上!」程廣陵神色急促,表情顯得神秘。

「那程姑娘我們就告辭了!」楚天闊拉著程廣陵話一說完已經是七丈之遠了。

「姑姑再見!」程廣陵的聲音一傳來,兩人已不見蹤影,程曉英瞧兩人身法竟是江湖上失傳已久的絕塵微步。

「你們兩個廢物!叫你們辦點小事都辦不好!」程曉英聲色俱厲。

「程姑娘!你一向蒙面,一下子看到你的真容倒有些不習慣!」毛思懷一看到美女便開始瞎說一通。

「那小孩兒武功不弱!原來是姑娘的侄兒,失敬失敬!只是不曉得無名秘笈是一本什麼樣的秘笈?」申東強臉現疑惑。

「今天你們聽到的事,有半點洩露出去,你們兩個小命就會不保!還好我還留下毛三的小命,這楚天闊應該會投鼠忌器吧!」程曉英眼露殺氣,叫人不寒而慄!

「我大哥毛三還活著?」毛思懷言語顯得高興。

「他剛好還有用處!就跟你一樣!不然早叫我給滅了!」程曉英神情凶狠冷酷。

「這楚天闊真是礙事!不然這無名秘笈早就成為我囊中之物了!」這時天外飛來一個身影,速度奇快,好像一陣旋風似的。

22會員
204內容數
希望將自己生命中所發生的重要事件,整理成智慧,分享給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