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菜囉-畢業旅行-最終章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文看著李叔從沙堆中把她親手做的烤肉串拉出來時,她的思緒似乎跌進遙遠又相近的回憶裡,那段她和母親最幸福又破碎的回憶。
那一天是小文的國中畢業典禮,她以全校第一名的成績錄取了第一女中,上台領獎時小文四處張望著卻沒有看見父親的身影,母親身旁的座位一直都是空著的。小文心想,畢竟父親是別的學校的老師,父親一直都是一位親善的老師,應該有很多學生捨不得離開他。
當小文接過校長手中的獎狀準備走下台階時,小文看到母親猛然地站起身來,手機從母親的耳邊滑落,母親臉上盡是惶恐與不安,那一刻起便是小文的黑夜。
小文的父親在他任職的學校裡跳樓身亡,就在畢業歌響起的那一刻。
「李叔,另一個賤人呢?」
李叔看著茜茜五分熟的身體,不疾不徐地說道:「我記得她應該還在『吹冷氣』。」
「那我去拿被子給她,怕她冷。如果她夠幸運,就讓她活吧。」
李叔將茜茜吊掛廚房的房樑上,領著小文走進廚房後方的大冰庫面前,李叔拉開了沉重的鐵門,冰冷的寒氣和一道黑影迎面而來。
那是一具已經凍僵的人體。
子琪摔倒在地板上發出了清脆的聲響,就跟冰塊破掉的聲響一樣清脆。小文看著四分五裂的子琪突然不知從而下手,她咬著手指猶豫了一會兒,最後捧起了子琪的頭顱,子琪的表情和茜茜差不多,只是嘴唇是紫色的。
不過茜茜是熱的,子琪是冷的。
「子琪,你們真的以為我什麼都不知道嗎?現在告訴妳也無訪,上個月你們在夜店狂歡遇見的男人是我安排的。既然仲年比妳幸運,妳就別埋怨了,這是你們應得的。」
李叔撿起散落在地上的屍塊,當他拿著一塊有刺青的大腿肉時,小文說道:「李叔,就用那塊吧。」
「這女的太乾扁大腿沒肉,不好下嚥。」
小文看著李叔手上的大腿肉微微一笑。「我想仲年應該會愛吃的。」
午夜時分,李叔在庭院裡準備著烤肉的器具,小文在一旁轉動著烤肉架上的金華火腿,此時張仲年睡眼惺忪地走到了兩人身後。「你們在烤肉啊?」
小文拿著刀叉往火腿上刺了幾下,雀躍地說道:「是啊!快烤好了!他們人呢?怎麼都不見人影?跑去哪玩了?」
仲年想起剛睡醒時看到楊勝的訊息告知,他和茜茜去海邊尋歡,但又不好意思直接告訴小文。「楊勝跟茜茜可能去探險了!妳也知道他們倆就喜歡刺激的。子琪呢?妳有看見她嗎?」
小文看著冒出陣陣白煙的火腿,將臉靠上前聞著火腿散發出來的香味,輕聲地說道:「她就在這啊……」
「小文妳說什麼?」
小文抬起頭來說道:「沒事,火腿快好了,我去拿調味料。」小文轉頭與李叔交代「李叔,幫我接手。」
李叔緩步走到烤肉架旁,繼續轉動著火腿,仲年走到了李叔旁也想試試看轉嫁子的感覺。「李叔!讓我試試看!」
「好啊。」李叔停了手,仲年卻看著眼前的火腿發楞,指著火腿問李叔。
「李叔…這火腿怎麼會有這個標誌?豬肉上會有這個標誌嗎?」
此時仲年的身後傳來了小文的聲音,但與以往不同,似乎還帶著沉重的碰撞聲。
咚、咚、咚。
「你吃吃看不就知道是不是豬肉了。」仲年回頭一看,小文站在草地上冷冷地注視著他,手上還提著東西。
是頭。是楊勝、茜茜還有子琪的頭。
「仲年不試試看味道嗎?那可是你心愛的女友啊!」
李叔拿起刀子從火腿上割下了一塊肉,用叉子插著,拿到仲年身旁。「剛才我試過了,味道還不錯。」
仲年突然大叫了一聲跌坐在草皮上,不停地不停地往後縮,小文接過李叔手上的火腿肉,提著人頭走到了仲年腳邊,將火腿肉擺在他面前。「仲年,試試嘛!」
此時仲年突然緊抓著胸口不停地在地上打滾掙扎,不一會兒,他雙腿伸直,不動了。
「糟糕,我本想讓他活下去的。我忘記他有心臟病了。」
小文將那三顆頭顱和叉子丟在仲年身上,轉身走向庭院中央的草皮坐了下來,她癡癡地望著天上的無限星斗,兩行淚水緩緩地滑過她的清秀的臉龐,落到了草地上。
「他們逼死了我的父親……李叔,我這麼做是對的吧?在天上的祂們應該也會同意我這麼做吧?」
「小文,你知道為何蝴蝶蘭對你沒用嗎?」
「為什麼」
「因為裡頭有妳的基因,那也是妳父親的基因,他一直一直都在保護著妳。」
小文再也無法承受壓抑內心多年的情緒,緊緊地抱住眼前這位不是親人卻似親人的李叔。
「李叔…謝謝你…謝謝你…」
「乖女兒,從今天起,妳的名字就叫李文文。」
「爸爸…我可以到麵館幫忙嗎?
妹妹她還太小了。我不忍心爸爸這麼辛苦。」
「也好…」
在一個炎炎夏日的午後,南成大學第八堂課的下課鐘聲響起,許多莘莘學子湧入了學校對面的美食街,有一位醫學院的學生走到了麵館門口,他呆呆地看著正在流理台忙碌的文文。
文文抬起頭用著平淡不失禮的語氣說道:「你好,請問想點什麼?」
「請問李院長在這嗎?」
文文看著他胸前的識別證上寫著他的名字,蔡思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60內容數
你是否曾經想過,自己生活中所有的理所應當,其實都來自於你的主觀意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