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短篇文章

2023/10/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寶貝,出來吃水果了。」女人說道。

站在房門外對著我溫柔說話的中年女人是我的母親,她長著一頭烏黑的長髮,臉上總是掛著微笑,卻沒有一絲歲月的皺紋,穿著長裙的樣子就像與我同齡的學生一般,有時候甚至被人誤會是姐妹。

「好的媽媽,我等一下出來。」我沒有回頭看,一邊收拾衣服一邊回應道。

她並沒有回應我,我回頭看的時候已經不見她,連腳步聲都沒有就走開了,對於這種事情我已經習慣了,她就是忽冷忽熱的一位母親,但是我不怪她,因為自從發生三年前的事情,母親…以及這個家都產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三年前的某個冬天,當時就讀中三的我上學途中失足弄傷腳腕,學校幫忙打電話通知母親來接我回家。

「寶貝我到了,你居然這麼不小心,真是心疼死我了!」

神情緊張的母親駕車來到學校門口下車跑向我說。

她扶我上車的時候,我突然看到在隔壁中學當教師的父親,在抱著一名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女同學,我驚慌地望向母親,害怕她也看到這個畫面,難料母親也在一動不動地向父親的方向望去。

「媽媽!媽媽!我們快點回家吧!我腳疼啊!」我著急地呼喚母親,希望她不要看到那個畫面。

母親她並沒有回應我,眼也不眨地慢慢走向他們那邊,一聲急剎聲傳來,遠處一輛私家車快要撞向母親。

「嘭!」一聲巨響發出,母親身軀飛了出去,滿臉鮮血地躺在地上。

我的腦袋嗡嗡作響,身體無法動彈,未能對此時情況作出任何反應,我看向父親露出驚慌的神情牽著女同學的手逃去,幸好有熱心途人報警,我才意識到這是現實,連忙跑向母親身旁哭得滿臉是淚,最後有救護車到達送去了醫院。

送去醫院急救已經過了好幾天了,母親的臉被毀了,經醫治後包上了繃帶,好幾天探望她都只有我說話,她閉上雙眼並沒有理睬我,最後我只好回家。

自從發生那件事後,父親沒有回家。然而這天中午我在家做飯時,他帶著那天的女學生回家,他們一進門看到我從廚房出來,估計他沒想到我不去醫院探望母親而在家做飯。

「寶貝,等我一下,我跟女兒聊一聊。」父親對女學生說道。

「好的,寶貝。」女學生回應道。

父親走向我,在我面前停下,然後緩緩開口道。

「我是回來收拾東西的,之後我會搬出去,不會再回來了,你…好好保重。」他說道。

「父…父親,我在做飯,不如…你們留下來陪我吃頓飯,我一個人吃也挺寂寞的。」我低下頭落寞地回道。

「也可以,寶貝她也…不是…小露她也肚子餓,正好可以一起吃。」他說道。

我笑得非常燦爛,抬起頭回他「好的,爸爸,等我一下就煮好了,你們坐下等吧!」

「我來幫忙煮菜吧!」他回道。

「不用了!我說了你們在飯桌坐下等就行。」我大聲並皺著眉頭拒絕道。

「好…好吧,我們在這等你。」父親好像被我突然變大的聲量嚇到。

「好的,父親,等一下就有得吃哦!」我立馬笑著回答就跑向廚房。

過了一陣子,從鍋中飄出美食的香味,我拿出放在飯桌上,父親也幫忙舀了三碗白米飯,大家一起坐下來開動,這個畫面簡直是樂也融融呢!

「你只吃白飯嗎?」父親跟小X邊吃著邊問我道。

「剛剛在廚房已經偷吃飽了,你們一定吃光它哦!」我笑著回道。

「傻瓜,吃這麼少怎麼行,來!吃多一點才行!」他夾了一大口菜到我碗裏。

我拒絕著說「不用…不用了…不用了!」握著的小碗不小心手滑掉地上打破了,我碗裡的飯跟菜也全掉到地上。

「嘻嘻!我居然這麼不小心,你們繼續吃,我來收拾。」我走去廚房拿了掃把清潔地板,掃好後笑著走向父親他們,然後低聲說。

「誰的寶貝吃飽就睡?」

翌日,我帶著熬了一晚上的湯去醫院探望母親,她臉上的繃帶除下了,閉著眼睛露出一張沒有皺紋的稚嫩面孔,我非常佩服醫院的醫術,接著去辦了退院手續就帶了母親回家去,終於可以讓這個家回復正常,我們家有爸爸、〞爸爸的寶貝〞以及〞媽媽的寶貝〞,我實在太高興,不說了,冰箱還有很多肉要煮,我要做飯去了。

外星人同學
外星人同學
傾向怪異喜好的一名外星人,可能是因為自己太正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