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30-4.9 一直被當盤子的斯里蘭卡之旅-Kandy之歷史與宗教文化

2023/06/11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下車後,雨已經停了,因為剛剛公車有經過一個湖,感覺就是康提湖,既然如此,我們就決定先去景點繞繞,逛完再去找住宿,所以我們就揹著行囊在大馬路上走,這邊車和人都很多很熱鬧,沿途狂被嘟嘟車司機們問要不要坐車,我們一慨拒絕,死都要自己用走的,不想花錢,但我們走了很一大段路,都沒走到,想說剛剛明明就有經過啊,思瑄也說不遠,怎麼會走了這麼久都走不到,然後又開始滴雨,思瑄說要穿雨衣,我們就有點狼狽的在路邊穿,也幫大橘穿,然後暗自慶幸自己在打包行李的時候,有在行李的內層做了防水,完全不怕雨,才穿一半,雨越來越大,還好思瑄有説要穿雨衣,不然會更狼狽,我們在大雨中持續的走,走到我覺得襪子都濕了,其實我一直在想要不要放棄,但又覺得好像可以再堅持一下,我們甚至走到一家餐廳還是旅館外面的一個遮雨棚裡面避雨,但因為我們都揹很多東西,我們進去裡面後,旁邊的路人可能覺得很擠,就都陸陸續續離開了哈哈哈哈,我們在那邊應該有站了大概十分鐘 ,思瑄本來想去旁邊的一棟建築物裡面避雨,但他好像是百貨公司,進去裡面好像還要過X光機,有夠麻煩,就放棄了
等了一陣子後,看雨好像有變小一點,想說如果繼續在這邊乾等也不是辦法,就繼續走,還好走沒多久就到了佛牙寺,但我們搞不清楚入口在哪,我就直接過去問身穿制服的人,他們就讓我們過去(我在斯里蘭卡旅行的時候,大多數時候都這樣,我很難判斷他們到底有沒有聽懂我的意思,常常我講完,然後他們沒回覆也沒反應,真的很問號?!),因為看到有X光機,我們就把行李放上去,然後過感應門,我問說哪邊可以寄放行李,他說前面會有,要我往前走,我們就乖乖的往前走(這邊就可以看到寺廟的外觀了),我們走在諾大的前庭,找不到哪邊可以放行李啊?揹大背包又在雨中走,真的很狼狽
於是我又走去旁邊找工作人員,他又指了一個方向,要我往前走然後左轉,嗯好我又繼續走,呃是這邊左轉嗎?我準備左轉的時候,只聽見後面傳來很大聲的聲音,我回頭看,他們指著前方,我想應該不是這邊轉哈哈哈哈,我又繼續往前走,總算看到指標了(覺得自己的眼睛真的有夠大?),看到有窗口,我又過去問了一次哪邊可以放行李,一個大哥馬上上前幫忙,要我們把行李和鞋子都寄放在那邊,帽子也要拿下來,因為我的鞋襪都濕了,所以我把襪子也脫了,我還問說那雨衣要脫嗎?大哥說可以穿著,他還帶我們去買票,買完票後還直接帶我們進寺廟(我覺得他人也太好,完全就是我們的救命恩人!不然我們兩個可憐的落湯雞,真的不知道還要以這麼狼狽的樣子搞多久),但我超慌張,因為我還穿著小黃輕便雨衣,想說我這樣濕搭搭的進去是可以的嗎?但完全沒有人理我,那位大哥也沒說什麼,就這樣直直帶我去看廟裡面的東西,甚至開始解說,咦?等等?這個節奏正常嗎?我心裡警鈴大響,直接打斷大哥解說,問他是導遊嗎?
:我不是導遊,我只是一個對佛教文化有熱情的人
哈哈哈哈哈靠背啊,也講得太模棱兩可了吧,我最討厭這種曖昧不明的回答,想說少給我來這套,我不會落入你的陷阱!
我就直接問說那你這樣解說是要收錢的嗎?
:收一點點錢
靠腰啊!到底是怎樣!我只好超直球
:多少錢?
:一人一千盧比
聽起來好像還行耶,畢竟我們剛剛如此狼狽,真的是多虧有他幫忙,我就轉頭問思瑄,思瑄說他是聽不懂英文啦,看我自己決定,恩好所以我就答應了,於是我就一邊聽大哥解說,一邊盡我所能的翻譯給思瑄(聽不懂的我就會直接和思瑄說我聽不太懂哈哈哈哈哈,大哥是很有耐心啦,如果我聽不懂,或是我多問一些,他也會耐心解釋,但因為他實在是講太多東西了,我呈現一個資訊量超載的狀態,後面就會有點懶得問)
一開始他先帶我到廟的中庭(?),和我說那個象牙的由來,說有一隻大象,負責揹舍利佛牙,等牠死後,人們就供奉牠的牙齒,以表敬意,然後又帶我看廟的屋頂,滿滿的蓮花(我一直聽不懂蓮花的英文XD),蓮花是佛教很重要的象徵,他還說了斯里蘭卡的國花(我一樣不懂那英文,我剛google 是藍睡蓮,但我記得那時我一直把國花和佛教的花搞混,但大哥一直說這兩個不同);還介紹了國際佛教旗,總共有五種顏色,藍色、黃色、紅色、白色、橘色,分別代表和平、智慧、潔淨之類的精神(理所當然我忘光了哈哈哈),我甚至連有這個國際佛教旗都不知道(我沒有在其他地方看過),然後還介紹了哪一根柱子、哪個殿有幾百年的歷史,這些柱子都沒有用任何一根釘子,完全是卡榫式的結合,從來沒有倒塌過;旁邊看到很多白色布條,裡面塞了一個硬幣,那是許願用的
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我們走到一個殿,那邊擺了很多具佛像,但都是不同材質的,有金色的、白色的(玉做的),他們有些是其他國家送的,像是泰國或中國,雖然長得略有不同,但其實都是釋迦牟尼佛,我也是在這裡問了大哥,才知道昨天去石窟寺看的那些佛像,也就全部都是釋迦牟尼佛,雖然這樣講有點不敬,但我覺得佛牙寺的佛像好看很多(可能這邊比較有錢?),眾多佛像的前面有個腳印,大哥說那是釋迦牟尼的腳印,我們之後去亞當山上面看的腳印,一樣是長這樣(但不同材質),這個殿的牆上還擺了很多掛畫,那是在講述佛牙的歷史,佛牙最一開始是在印度,但後來有人想要破壞他,所以就輾轉送來斯里蘭卡,一直保留至今
大哥一直不停的提到佛牙,舍利佛牙,我後來終於理解那是佛祖牙齒的意思哈哈哈哈哈
有時候可以看到臥佛,可以注意看他的腳,如果腳是一前一後,代表是在休息,如果兩隻腳平行,是死掉的意思
廟後面有一個建築,那是以前國王開會的場所,還說最後一任國王曾經在佛牙寺這裡辦過一個演說,現在他們已經沒有國王了,有民選總統
有一種特殊動物可以在廟裡各個地方看到,是四種動物組合而成的,每種動物代表不同的含義,可惜我已經忘光了,我甚至辨認不出那個動物的頭是豬還是龍哈哈哈哈(會不會太失禮)
進寺廟都要脫帽子和鞋子,那是為了可以和天地做連結,人們可以在廟裡冥想,覺得這個說法非常有禪意
從寺廟走出來,天已經放晴了,我一整路聽著大哥的講解,真的學到很多(可惜都沒記得多少,下次再去一次?),因為我很認真聽講,還要一面翻譯,所以我都沒有空拍照,只好交給思瑄負責拍,只要大哥一說可以拍照,思瑄立刻動作哈哈哈哈
外面有個香爐,我很喜歡他們的香的味道,有點淡淡的香味,聞著會讓人感到平靜;旁邊還有一個玻璃屋,裡面都是一個一個的小碟子,上面點著火,點香和點火一樣,都是為了祈禱,不知道為什麼點火就會覺得儀式感滿滿,在這之前我們也問了大哥,我們在石窟寺看到的這石雕上面的動物的意思,大哥說這是月亮石,最外面那層是火焰,代表人間苦難,再來有四個動物,大象、馬、獅子、牛,分別代表人的生老病死(也就是輪迴),最內層是蓮花,代表涅槃,人們想要一直往內層走,好脫離人世間的苦難,我問大哥,那要怎樣才能脫離呢?進廟裡拜拜、然後祈禱。嗯⋯看著這些廟裡的信徒,獻花、焚香、點火,每個人看起來都很虔誠,我是個沒有宗教信仰的人,甚至有時候連自己原本的信念,都會在遇到不同的人事物後,開始有些轉變,我不明白為什麼他們可以如此堅定不移的一輩子信仰一個宗教,甚至願意為此犧牲奉獻一些事情,看著他們如此虔誠的樣子,我蠻感動的,希望他們的祈禱都能成真
大哥在地上撿了一片葉子,那是菩提葉,把他對折一半,就是那個鐘的樣子,舍利佛牙也是被一個小型的鐘給蓋住,裡面放了七層盒子,大哥說,真正的舍利佛牙放在寺廟的二樓,下午六點四十五分的時候,有個小門會打開,就可以看到裝著佛牙的那個小鐘,而那個小鐘,每十年會打開一次,大哥這輩子目前看過兩次
有一個房間放了一隻大象的標本,牠是前一任負責載舍利佛牙的大象,活了八十歲,是自然死亡的;現在一年一度的佛牙節,還是會有大象載著佛牙出去巡迴,應該就類似媽祖繞境那樣
最後大哥帶我們去一個類似小廟的地方,裡面放了佛像的掛畫,有一個人在裡面念經,大哥雙手合十的認真聽,我們也乖乖照做,大概聽了五分鐘,就結束誦經,大家紛紛上前,剛剛唸經的人就會在每個人的額頭上點一個點,大哥說那是佛祖保佑的意思,不同廟會有不同的顏色,但都是同一個意思
到此導覽就告一段落了,大哥還向我們推薦了可以去看康提舞,我們一開始做功課的時候有看到這個表演,但思瑄查到的是現在已經不演了,所以我們原本的行程是沒有安排這個的,不過大哥一直推薦,說什麼還會吃火,一聽到特技相關的表演立刻引起我的興趣,大哥說康提舞演一個小時,表演會場就在旁邊而已,我們可以過去看完表演,再回來佛牙寺二樓,看舍利佛牙的那個小房間開門,看完再去領行李,整個都幫我們規劃好了,我想想好像可以,就和思瑄討論,其實我們原本預計要移動到另一個城市的,但因為聽完大哥導覽,其實也已經蠻晚的,我們的行程其實都蠻鬆的,有很多可以彈性調整的,所以就照大哥安排的這樣走,大哥先帶我們去拿鞋子,然後直接到康提舞會場,買票找位置坐,最後要離開的時候大哥就和我交換聯絡方式,說明天如果要在康提晃晃的話可以聯絡他,他有朋友是嘟嘟車司機,他可以去借車載我們,我沒有多問是否要額外收費,畢竟我們大多是走一步算一步,就和他道別了
對了,我還有問大哥關於公車的事情,他説公車有分有冷氣和沒冷氣的,價格差了一倍,所以我們搭到Kandy的公車並沒有被薛,只是因為他有冷氣所以價格翻倍而已
康提舞現場有很多外國人,以白人居多,有一樓和二樓,我們進去的時候已經接近演出時間,所以一樓的搖滾區都已坐滿,我們就跑去坐二樓的第一排,那個場地很像一個什麼里民活動中心,椅子也是非常便宜的塑膠椅,一開始就是幾個男子穿著傳統服飾打鼓,再來是一些女子也是穿傳統服飾跳舞,中間男生會有一些空翻的動作,還有轉盤子之類的雜耍,然後會有吃火,表演的高潮是他們會赤腳走過火堆,這一個段落他會讓觀眾近距離觀看,等於是大家包圍他們,他們來來回回走了兩三次,然後結束,有白人觀眾在最後問說能不能看他的腳底,我看他把腳底板舉起來的時候,看起來很正常,沒有黑黑燒焦的感覺,然後我就跑下去一樓,想要用手摸摸看剛剛燒過的火堆是否是燙的,我快速的摸了一下,是溫熱的,一個白人大叔看我一臉好奇的在那邊研究火堆,就叫我也試試看(他當我傻了? XD);思瑄說他覺得這個表演很像社團的成發,大家的動作和節奏都不一致,有些人跳得很賣力、有的超級隨便,裡面只有一個打鼓的表演有像樣的節奏,那是唯一一個我看得舒服的表演(所以他們是可以做到的啊!為什麼其他的表演都如此雜亂無章呢⋯⋯);我下面放很多照片,不是要推薦康提舞,是要告訴大家,不用去看這表演,看我的網誌就好了XD
我們回到佛牙寺,準備等待二樓的小門開啟,一樓大廳(?)的地方突然拉起一道封鎖線,有一兩個人打扮得像剛剛康堤舞表演的人那樣,開始演奏剛剛也有看到的鼓,持續了大概五分鐘,就是一樣枯燥的節奏打鼓,很像台灣一邊念經一邊敲木魚那樣,了無生氣,其中一個表演者還一臉厭世,直接說明了這不是值得期待的表演,為了不要浪費時間,我隨便問了一個路人現在在幹嘛,他一臉為難,轉頭問了他朋友後說就是某種儀式,恩好吧,如果我在廟裡被外國人問,我可能也只能這樣回答
我們就直接上二樓,站在那邊等,等我們過去的時候,已經有一小群人也在那邊卡位了,但我還另外看到有長長的人龍在排隊(不確定他們在排什麼,所以並沒有盲目的跟),說好的六點四十五到了,門沒開,雖然不意外她們不準時,但那個長長的人龍還是讓我很在意,認真擔心我們卡錯位,錯過了什麼,所以我一邊傳訊息問剛剛導覽的大哥,問說是不是應該去排隊,他說不用,等等門就會開了,果然就在大哥回我後的幾秒鐘內,門就開了!!!群眾們開始躁動,我雖然想看,但也開始緊張害怕,因為我很怕大家推擠我會被踩死,我真的有幾次完全是被旁邊的人夾著走,是那種我的腳根本已經離開地球表面的那種!但我很快地就平靜下來,想說我就順著人流走,說不定就會順利地看到門裡面的東西,我一邊觀察人流,一邊看那些長長的隊伍,大家清一色都全身穿白色的衣服,好像有被規定沒有穿白色衣服就不能排隊一樣,我看了看我們(服儀不合格XD),我也有問大哥為什麼要穿白色,他說那代表乾淨;因為人真的很多,雖然沒有到失控的那種移動,但我也是只能撇一眼看到門後的東西,就是一個金光閃閃的鐘形,上面掛了很多鍊子,我們一致認為有看到一眼就好,所以快速下撤,我們又看到有人龍,思瑄說大家好像是在排隊進小房間,那個小房間是下午導覽的時候沒有進去過的,那時候的門是關的,現在可以進去看看的話當然要進啊!所以我們就跟著大家進去,看到一個縮小版的鐘形,感覺是二樓那個的複製品,但我們可以非常近距離的看,也算是值得,我們出來沒多久後,那個小房間就又被關起來了,我們覺得自己非常幸運!
隨後我們又自己盲目的在廟理面瞎晃,畢竟下午的時候我們一路傻傻地跟著大哥走,我都不知道自己被帶去哪邊,只是一直瘋狂地被塞進很多歷史宗教知識,而且大哥一面走,我還要一面跟著,裏裏外外走了很久,而且是打赤腳的走,外面的路都是石頭石板路,走到現在才發覺腳底板很痛,尤其是前腳掌的部分,讓我不禁佩服那些虔誠的信徒們
瞎晃完畢後,我們去領鞋和包包,再一次的我們又被要錢,其實我模糊的印象中大哥是說不用錢,我們照慣例,觀察其他人有沒有給,看起來也是有的有給有的沒有,應該是隨喜的意思,但因為我們還有寄放大背包,所以我們最後還是給錢,而且那個人還一直緊盯我們有沒有付錢,其他人他都不管他們有沒有給的,超級差別待遇!
雖然大哥有推薦佛牙寺對面有一家很便宜的老旅館,但我懶得問名字,所以就自己在google map上隨便找住宿,找到了一家在二樓的旅館,上去後老闆先叫我們等等,我們前面有一組白人家庭正在看房,他們邊看邊驚呼連連,一副就是房價也太便宜了吧的樣子(真是難怪會被當肥羊宰),我們比較晚到,只能選他們挑剩的,我呢也只有一個想法,就是便宜的就好,思瑄則是一副不想要再爬樓梯,所以我就直接問老闆最便宜的那間,我們看了後覺得OK,但他又硬要推銷其他的房型,表示得上三樓,而且那個樓梯也蠻陡的,我講了兩三次說這間就好,他又一直推,我只好上去(我耳根真的很軟XD),上去的那間也沒特別怎樣啊,所以我依然堅持原本的選擇,但進去後沒多久,發現冷氣不能開耶,趕緊出來問,老闆進來試了一下,還真的不能用,他就說他幫我免費升級上三樓的房間,說我很幸運,痾我也是傻眼,因為我們就不想上三樓啊!!!哀但也只能接受,進去後馬上檢查冷氣和熱水,確定沒問題後準備去覓食,下樓後老闆又開始推銷,說他們樓上就有餐廳了,不用再去外面找,多方便阿,但我們就是想出去晃晃啊,所以就不理他,直接忽略
我們上大街後,也是漫無目的的亂走亂晃,看到一家看起來蠻熱鬧的店,感覺就是賣西式的食物,畢竟招牌是英文,裡面還有些外國人,就進去看了一下菜單,恩很棒,有義大利麵那類的,就吃這家!我們上二樓,然後各點了義大利麵,還有一杯果汁,到了這個時候,我們才真正的放鬆下來,也才意識到這是我們第一次可以好好悠閒吃的一餐,不用去想後面的行程是什麼,也不是在緊湊的行程中慌亂填飽肚子,雖然我們都不介意為了行程所以隨便吃吃,但能夠可以好好坐下來吃頓飯,還是感到幸福的,那是我一這趟旅行中吃過最好吃的一餐!!!!奶油XX義大利麵,奶味濃厚!但果汁就普普通通(還是南美的最好喝!),這一餐我吃超久,因為吃超飽,我吃到被餐廳趕人XD
我們回去旅館的路上,還先討論一下如果等等又遇到老闆,要怎麼交代我們吃了什麼(雖然根本可以不要理他的,好煩到底為什麼還需要和他交代),思瑄就說我們說吃hoppers就好,果然我們回去後還真的遇到老闆,他也真的問了這題,我這考前猜題真的有夠準,我就很自信地說吃hoppers,老闆就閉嘴,沒說什麼哈哈哈,順利通過後,我就問思瑄為什麼要說hoppers,思瑄就說樓上餐廳感覺就不會賣hoppers,所以只要我們是吃他餐廳沒有的食物,他當然就無話可說,真是有夠聰明!!!!
我們很快地梳洗完畢,在床上廢,然後發現明天可以睡到自然醒,終於不用再早起了,覺得很chill,我也在這時坦白地問思瑄,我這次完全沒有做功課,行程也都不知道,廢成這樣,他會不會不高興
:不會阿,因為出發前我就大概知道你是這樣隨性路線的人,而且你也不會抱怨什麼,最討厭的是那種不知道行程,然後在跑行程的時候又一直抱怨的人,而且你會願意主動去問路,像是去石窟寺,我做再多功課也不知道要去哪邊買票,但你會去問人
聽完我就放心了,然後我們還討論剛剛上歷史宗教課的東西,邊靠剛剛的記憶,邊google剛剛大哥說的東西是什麼,還討論了中華民國國徽是什麼、國旗的涵義、還有台灣有些景點的門票是否會分本國人價錢和外國人價錢?但最後我們發現,其實台灣也沒有什麼很昂貴的門票錢,最貴的應該就是台北101了,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討論,我們看到了其他國家的文化和規則,一邊回過頭來看看自己的,就像我最一開始也是去了澳洲之後,才發現自己對台灣的了解有多麼的少,雖然不知道國徽和國旗的涵義也是可以當排灣人、可以活得很好,就算知道了,以後帶沙發客的時候可以分享,但他們說不定也沒興趣知道哈哈哈哈(是說我後來還真的被外國人問台灣的國旗的意思,但我說完後他完全沒反應哈哈哈哈)
隔天早上我們去街上隨便找東西吃早餐,路邊先經過一家水果攤,我看到山竹!!!OMG!!!我都忘了這邊也算是熱帶國家,有山竹!!!非常開心地買了!而且我很意外思瑄居然沒有吃過!!!(是說他們這邊的水果攤,都會擺得很整齊,看起來超療癒)
接著我們看到一家很大家的店,很多當地人,點了以為安全的熱狗堡(超難吃,很乾扁),還有一個馬芬蛋糕,思瑄又點了一杯果汁(我到這個時候已經不對斯里蘭卡的果汁抱有任何期待了,所以後面已經沒有想要喝果汁的慾望),我們吃飯吃一吃,隔壁桌的一個大哥突然和我們打招呼,開始聊天,然後說他是嘟嘟車司機,嗯?又是要拉客嗎?然後開始介紹康堤這邊有名的景點,說什麼植物園之類的,還秀照片給我們看(但我就對植物園無感阿,不只是這個司機推薦植物園,昨天佛牙寺導覽的大哥有提到、旅館的老闆也提到,害我們真的去google看一下,但我看起來超級普通阿哈哈哈哈哈),但他應該也是加減問問的,因為他還會關心我們的果汁沒有上,幫我們和服務生說,然後知道我們要搭火車去Hatton,還幫我們查火車時刻表,人真的很好
因為采玲他們也在昨晚抵達了Kandy,所以我們打算會合,一起去Hatton(之前在度假村的時候,就有和采玲聊到我們要去爬亞當山的事情,采玲是想去爬的,但因為宋媽無法爬,在他只有自己一個人的狀況下,他應該不會去爬,那時候我就有想邀請他加入我們,因為我們是確定會去,登山杖和頭燈都已經準備好了,只是因為行程不是我安排的,我也不確定采玲他們的行程如何,所以並沒有積極的邀約,畢竟後來他們去獅子岩,因此我們就又分開了,現在會合,就代表采玲可以和我們一起爬山,我很開心),離下一班火車還有一小段時間,我們就在街上閒晃,也再次去康堤湖走走(他是一個人工湖),拍拍照,然後看到對面有一棟建築物很好看,有幾個當地的網美在那邊拍,我就也想拍,只是這時就有一個嘟嘟車司機過來,想要拉客,他和我講話,我完全不理他,因為我一心只想拍那棟建築物,我默默移動,他也跟著我移動,硬是擋在我的鏡頭前,我真的有夠惱怒!!我很明顯就是要拍照!!不要在那邊吵!!真的氣死
對了,我們早上退房的時候才付房錢,老闆居然出爾反爾,收了比昨晚說的還要貴的價格!超靠盃的!想框我,騙我不記得嗎!我真的很氣,但還是給了他要求的價格,但我在google評價上給他負評哼哼哼哼哼哼!!記得下次最好談好價格就先付清,免得他們出爾反爾!而且這個老闆在聽到我們在Kandy只待一晚的時候,就在那邊碎念,說什麼Kandy多好玩多好玩,怎麼會只待一天,很可惜怎樣的,阿是干你屁事歐,有夠煩人的
領完行李後我們就走路去火車站,Kandy算是一個很熱鬧的地方,車水馬龍的,我們穿越重重人群,沿路問人,終於找到火車站,中間有一段路居然還是可以直接走上鐵軌,覺得有點不可思議,確定這樣是安全的嗎,我邊走邊懷疑這一切,雖然我知道到了國外之後,原本的邏輯可能是行不通的,但還是會不禁思考到底他們的邏輯是什麼XD 這一小段的鐵軌,當然又讓我想起祕魯通往馬丘比丘的那一段鐵軌路,那一段十公里的鐵軌,絕對是在我這一生中,難以忘懷的一段,每次看到鐵軌都會想起,其實我已經不太記得那一路上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是那種深刻的感受,是深深烙印在身體裡的,或許因為我是觸覺型的人,所以很容易用身體來記憶,如果大家有看過初戀這部日劇,劇情走到最後,原本失億的女主角,因為聽了一首歌,喚醒他原本塵封的記憶,我想就是類似那樣的狀況
等我們到了火車站,采玲他們已經幫我們買好車票了,車站大廳的時刻表居然是直接用時鐘來標示班車的時刻,有夠酷!但因為我們人生地不熟,我依然土法煉鋼,拿著我的車票問路人,確認火車時刻和月台的位置,到了月台後,也再次問人確認下一班列車的目的地和我們是否有站對側,也因為這樣,開啟了我和隔壁阿伯的對話,我和他分享我們要去Hatton,隔天要去爬亞當山,阿伯就說他有去過(在斯里蘭卡,大部分的人都是佛教徒,亞當山對佛教徒而言是他們的聖山,是這輩子一定要去一次朝聖的地方,所以應該全國上下沒有人不知道這山,算是一個很容易引起共鳴的話題),阿伯說晚上爬是容易的,因為早上爬會太熱(恩對我們的計畫就是要摸早黑爬山,到上面看日出),差不多走三個小時登頂;阿伯說他是要去探望他的朋友,他朋友生病了;過沒多久後火車就來了,因為我們是買沒有劃位的車廂,所以大家都趕著要去佔位置,阿伯迅速地消失在我的視線範圍內
宋媽速度超快,很快地上車佔好位置,旁邊有一區是可以放行李的,椅子是硬的座位,其實不太好坐,坐久了腰酸背痛的,我們是買最便宜的票種,整體來說,比印度的乾淨很多!!(斯里蘭卡的街道也比印度乾淨非常多,難怪大家說這是低配版的印度),這是我們第一次坐火車,好奇如我當然也是要在車廂內到處走動探索,中間有一個地方有吧台,應該是準備食物和飲料的地方,再往後面一點走,應該是等級高一點的座位區,看起來椅子是稍微軟一點的,座位也比較鬆,然後就不能再過去了,車廂間的門被鎖起來,火車上的廁所勉強還行,只比印度乾淨一點點,然後這邊的車門一樣都沒關,很多人都直接擠在車門那邊,可能是想要看風景,或是吹風吧,因為我們那最便宜的車廂,是沒有冷氣的,只有電風扇
漫長的火車之旅,不免也要看一下斯里蘭卡的火車上都在賣什麼,大多就是食物,水果、餅乾、飲料,因為思瑄說他朋友說有個零食很好吃,所以我們就隨便買了兩個來吃,結果都超難吃哈哈哈哈,不過火車上的奶茶超好喝!!!所有喝過的奶茶中(包含後面去茶廠喝的),最好喝的!!一定要點!!!他會裝在一個類似保溫壺裡面,倒出來是滾燙的熱奶茶OMG!!!
火車上面會顯示車站的名字,但我們通常都還是會緊盯google map上的GPS定位,確認到了我們要去的那站,再下車
這個軍人超帥
如需協助規劃斯里蘭卡行程、安排當地交通,Instagram @pamelo.srilankatravel

小計一下花費
佛牙寺門票 一人 2000盧比
佛牙寺導覽 一人 1000盧比
康堤舞 一人 2000盧比
佛牙寺寄放行李 喊價從 400 → 200盧比(我都忘了我有殺價XD)
Cafe Divine Street (義大利麵 * 2 + 飲料 * 2 + 服務費 10%) 3630盧比
Dumbara Peak Residence (雙人房,有冷氣) 一間5000盧比(原本是說4500)
麵包店(小漢堡 * 2 ,火車上的午餐) 200盧比
山竹(三顆,但有一顆爛掉了) 1000盧比
火車(Kandy → Hatton) 一人160盧比
火車上的零食(一包 100 * 2) 200盧比
火車上的奶茶 一杯 10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68內容數
斯里蘭卡行程、交通安排,歡迎聯絡洽詢Instagram @satiqzjy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