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美行-16(庫斯科)

2022/03/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透過一位網路認識、在庫斯科從事旅行業的台灣學姐幫忙安排,今天早上參加City Tour的行程,9點半在武器廣場找旅行社的人會合。因為我住的旅館離武器廣場比較遠,我就提早8點半就出門,想說預留一些迷路的時間,如果提早到,也可以在武器廣場附近逛逛。
路過太陽神殿,來到El Sol這條庫斯科主要幹道,感受上班時間的車潮。走著走著,看到一群看似在抗議的學生和老師,不知道他們在抗議什麼?抗議的地點是在palacio de justicia,Google翻譯為「正義的宮殿」,意即法院。我覺得這樣的翻譯很貼切,因為法院就是社會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啊!有趣的西班牙文。
大約9點40分來到廣場,看到一位手上拿著旗子的人,我問他chaski agency?他指了旅行社的方向給我,我就走去旅行社,可是旅行社裡沒人,又走回廣場,就聽到旅行社的人在廣場呼喚Jamie。繳費後,把我帶到導遊那兒,也就是剛剛我一開始問的那一位手上拿旗子的人,我們兩人相視而笑。
集合完畢,搭上20人座的小巴士,前往第一個景點的途中,導遊先自我介紹。 我感覺這個導遊很專業,因為他在帶我們去搭車的路上,就開始在認我們這一團的每個人來自哪裡。雖然這只有4小時的Tour,但他希望我們是個Group,是個family,感覺他很能扣住整個團。
第一個近郊景點是薩克塞華曼,音很像sexy woman性感女人,但其實它一點也不性感,它是美洲豹的頭(庫斯科城形狀像美洲豹)。
導覽是雙語的,先西班牙語,如果要聽英文導覽的,就先去拍照,等西班牙語導覽結束後再進行。我們這一團只有3個人聽英文導覽,而事實上,我英文聽力本身就不夠好,加上不習慣導遊的腔,所以其實我幾乎都聽不懂。當導遊提到我是來自台灣,因此認識了土美混血,在北京工作7年的小慕,他會說中文,而另外一位是他在美國的乾爹。哇~同團有人可以跟我說中文耶!超開心!
第一個景點範圍比較大,我貪心的想要全部走一趟,步程較快,也許這是之後誘發高山症的因素之一。
薩克塞華曼的三層巨石
側影
第二個景點是肯高,應該是個祭禮場所。在這裡有分別跟小慕和乾爹拍照,才開始比較有聊到天。
第三個景點塔博瑪凱,來看水,水是一切的源頭。但這裡海拔較高,走起路來開始覺得有點喘,也開始有點頭痛。
進入第四個景點普卡普卡拉之前,有人拿了一張明信片給我,上面有我的照片,這是客製化的明信片,一張5索爾。我和小慕在那邊跟販賣的人殺價不成,加上我自己也沒有很喜歡,所以就決定不買。普卡普卡拉視野位置絕佳,是個要塞。
普卡普卡拉
雖然導遊的導覽我幾乎都沒有聽懂,但我感覺到他對於這些遺跡解說的熱誠,在解說的時候整個人非常投入。當他從我呆滯的臉發現我可能沒聽懂時,他就再用一些比較簡單的詞彙跟我說。我覺得這樣的工作態度是我希望自己未來可以盡量去做到的。
行程最後到一家民俗藝品店喝古柯茶,還有給大家採買,此時小慕拿了那張上面有我照片的明信片給我,他說他幫我買下了,要送給我。我覺得非常驚訝,也感受到他的友善,後來我買了一隻手工藝品編織的筆回送給他。
行程結束後,跟小慕有互留聯繫方式,若我要去北京或他來台灣,我們都還可以再碰面。
原本計劃行程結束後先去吃個午晚餐,再走回旅館,但整個人感覺非常的累,頭很痛,所以後來決定回旅館泡個沖泡湯飲,暖了胃就去睡了。睡醒後,頭仍非常非常的痛。聽到有人傳訊息過來的聲音,我也無力起身查看,後來變成是電話響了,接起電話,是小慕打來的,剛剛的訊息也是他傳的。
他和乾爹明天要飛去厄瓜多,今天跟旅館的人吵架,所以他們決定換到機場附近的旅館,離開前先在武器廣場附近吃飯,他們邀我一起過去。
因為這個赴約的動力,讓我勉強從床上爬起身。但起身後整個頭痛到快裂開了,也覺得快吸不到氧氣了,喘了好幾下。後來比較喘過氣後,去廚房泡了一杯古柯茶,感覺好些後就搭計程車前往餐廳。
小慕先幫我點了一個熱湯,像是秘魯的粥,喝完之後覺得再也吃不下了,所以後來他又幫我點了一杯茶。用餐中,我們也比較有機會慢慢聊彼此的生活,我們都是中文英文夾雜著聊。而乾爹故意跟我合照一張傳給他的太太,說他現在正在與一位叫做Jamie的女孩吃飯。當他知道我已經工作12年了,非常的驚訝,因為他以為我22歲。
小慕知道我身體不適,就給了我幾包他自己隨身攜帶的中藥包。從一個外國人手上拿到中藥包,感覺好有趣喔!
餐後,我們搭同一輛計程車,他們先送我到旅館後,再去他們在機場附近的旅館。一段很棒的相遇緣份。
忍著頭痛,收拾行李,準備明天的行程。明天要進印加聖谷,希望自己身體撐得住。
被請客

後記:隔年,小慕到臺灣旅行,我帶他到彰化鹿港,感受臺灣的古蹟與信仰。
鹿港天后宮
鹿港龍山寺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